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2.11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中长线布局

[2018-12-11 17:32:5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有些交易就是看的,有些就是必须提前布局才能参与的,交易左侧也好,右侧也罢,但是在多空同时随时买卖的市场最终决定成败的一定是你的格局和盘感。比如节奏如果控制不好追了到你点平仓保本了,一天波动就是旁观者,再大行情和你有什么关系?所以节奏把握好看涨回落支撑买入,突破压力回测跟单继续就是这么简单。

  资讯解析:

  周二亚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45美元水平附近开始震荡慢涨,金价短线的回调势头暂停。早盘商务部消息称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美元指数温和下跌。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7整数关上方附近,因脱欧不确定性导致的避险情绪提振美元买盘。美指目前已经再度回到上行通道中,短线来看,美指的涨势稍稍放缓,不过,技术面已经明显好转,MA均线有望进一步反弹,且RSI以及KD指标均呈上涨趋势,美指有效升破97.25附近阻力将有望首先上探至97.54水平,更高的阻力位于97.70。

  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国PPI数据,此外,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周二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交预算案计划,且投资者需继续关注英国脱欧相关的动态。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市场还会关注华为CFO的保释听证会。

  本周市场将迎来不平静的一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以及最新流出的文件显示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有高级别的联系令投资者不安。同时,脱欧再度掀起不平静和不确定,英国究竟以怎样的方式离开欧盟令欧洲股市和金融市场不稳。英国议会原定于周二将投票表决首相梅提交的脱欧计划,但该计划随后被推迟,英首相梅也确认了推迟投票,称将加快硬脱欧准备工作,英镑日内跌超1.3%。此前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退欧决定,多家媒体传出脱欧协议投票将推迟的消息,英镑盘中创一年半新低。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带上下影线小阴线,布林带指标整体维持向上运行,多头趋势不改,布林上轨运行于1250一线施压,MA5均线首要于1242一线形成支撑,MA10均线继续于1237形成下方支撑,布林中轨于1227-1226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上方上行,红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强势。目前处于短期线上方运行,5周与10周均线向上运行,中期线还向下运行,均线多头排列。

  黄金日线整体是在上行通道内运行,大格局上还是震荡偏多的。周线上周创出新高,黄金开启了震荡上行格局,金价从8月中旬跌到1160见底后持续震荡颠簸反弹,整体始终在短期线上方运行,不断震荡颠簸上行,上周新高使得行情将延续上行,近期有望冲击60周以及上升趋势线压力,预计在1260-1270区域附近。这个位置就是之前我们说过的中线反弹目标位置,不过目前看这个位置或许不是反弹的最终位置。

  在12月加息落地后黄金或许将会再次爆发向上,到时候就是1300或上方了,所以本人预计金价近期先冲到1260-1270区域附近受阻回落大概率,回落关注1240-1220支撑,然后企稳加息后再次爆发向上涨到1300上方,除非回落跌破1220-1200关口支撑才会真正转空。

  昨天价格收出阴线,不过整体还是在短期线上方企稳的,只要不跌破站稳短期线就很可能回踩短期线附近支撑后继续拉升冲击新高,陈弦蔓看好近期继续上涨新高,所以近期继续回调低多为主,关注1243-1237区域支撑企稳做多机会,中长线看1260-1270止盈,然后出局等待受阻做一些波段空单回看1240-1220

  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同样维持向上运行,布林上轨运行于1250一线,MA5/MA10均线交死叉运行于1246一线,布林中轨首要于1243形成关键支撑,下方1238-1237进一步形成支撑,布林下轨上行于1234附近继续形成关键支撑。黄金4小时维持震荡上行格局,目前处于短期线附近运行,中期线向上运行,MACD向上运行,KDJ向上运行,指标看涨。4小时黄金从突破1243-1244打开上方空间延续上涨开始,近期上涨格局趋势保持完好,均线多头排列,整体将继续往上,近期回调做多即可,昨天虽然有所回落,但是回调空间仍然比较小,高低点还是逐步上移,上行格局没有改变,今天重点关注1240-1243关口支撑,或者今天就直接开始继续上涨了,近期看行情大概率还要继续上涨新高的,所以回调低多为主。

  黄金4小时短线存在回调修正的需求,不过整体还是保持涨势不变,我们中长期继续看好冲高至1260-1270,且不排除重返1300的可能,所以主要操作思路还是继续维持低多,短线上今日早间的1244的多单继续持有中,上方还是先关注1248-1250的压力,有效上破则进一步看至1253-1255附近以及1260附近;反之承压则关注1243首要支撑,进一步支撑在1240-1237区域附近。

  黄金操作参考建议:

  1、持有早间1244附近的多单,破1240止损,目标1248-1250附近,破位持有看1253-1255以及1260附近

  2、黄金反弹1248-1250区域附近有效受阻做空,止损1253,目标1244-1243附近,破位持有看1240附近

  温馨提示: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需要谨记,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佳的时机,需要避免频繁进场,操作上不要试图抓获所有波幅,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应该少而精!

  文:陈弦蔓 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