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伯言谋金:12.21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今日进场点位参考

[2018-12-21 05:13:14] 来源: 编辑:伯言谋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黄金基本面;周四(12月20日),现货黄金摆脱上日收跌阴影,逼近逾五个月高位。因尽管美联储进行了年内第四次升息,但有关美国经济明年可能大幅放缓的担忧加重,美联储放缓紧缩政策的预期或增强,美元指数创下一个月新低。现货黄金为12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况且,美联储在升息之际,再度拉大银行业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与联邦基金利率上限的距离,也被视为政策上的明紧暗松之举。

  

 

  收益率曲线趋平是硬伤:虽然美联储点阵图目前的确暗示明年升息次数为两次,不过市场仍持怀疑态度,预期只会升息一次,反映出市场对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加剧。因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至10个基点,仅略高于本月稍早所及11年低位。

  

  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也就是较长期债券收益率跌至低于较短天期债券收益率,美债收益率曲线被广泛视为预示未来经济衰退的指标,这些疑虑引发股市等风险资产的一波抛盘,美元重新走弱。

  

  另外,据调查表明,市场上的投资者目前情绪出现好转,资金疯狂涌入金市,ETF投资者大量买入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周二增加8.23吨,为10月12日以来最大增幅,当前持仓量已经达到771.79吨,创8月中旬以来新高。

  

  技术面;从四小时走势上看,金价在下探布林带中轨一带支撑后止跌反弹,目前K线呈3连阳形态,KDJ指标昨日在进入低位后日内再次交叉形成金叉向上运行,MACD快慢线于零轴上方散发向上运行,红色上行动能呈放量形态,盘面显示四小时下探修复后再次进入上行趋势中,短线上方压力位于1265、1270一线,下方支撑1250、1253一线附近;综合来看,在大周期技术面看涨的形态下,日内操作思路上伯言谋金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

  

  普通人通常会挑“保本”计划,年回报有3%至5%就心满意足。富翁爱冒点风险,购买一定比例的股票型基金,回报多一点。“富翁思维”一定不会购买保本基金——“低风险,便是低回报”。——伯言谋金(微信/bymj1688 公众号/伯言谋金)

  

 

  原油基本面;昨日美国API,EIA原油库存数据表现较好,继续利空原油价格,其后美联储宣布加息,以美元为单位的原油市场更是雪上加霜,整体空头继续承压。

  

  技术面;虽然原油价格暂时支撑46美元/桶一线,在走反弹调整行情,但是大趋势上原油空头趋势暂时已经无法反转,只会继续走低,直至欧佩克减产协议搬上日程来缓解跌势,此前欧佩克表示2019年1月才会开始实施,所以短线上油价将会创新低,趋向前期低点40美元/桶发展。

  

  操作策略;伯言还是维持看跌思路,大周期上方关注50-49美元一线压力位,下方关注42美元低位。而短线上,油价就等46美元支撑跌破,激进的47.50美元附近做空,稳健的反弹至49美元附近沽空,短线目标看到46美元附近可以减仓离场,其他看到42美元附近即可,暂时不建议抄底。

  

  撰文/(伯言谋金分析团队|微:bymj1688)

  

  撰稿时间:2018.12.21

  

  微信/bymj1688 公众号/伯言谋金;从事金融分析师行业多年,对黄金、原油、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我会尽我所能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带领大家走在市场前端,给大家帮助。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