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段浩雨:12.27美股美元大反弹黄金原油齐涨,今日如何做单?

[2018-12-27 09:18:41] 来源:原创 编辑:段浩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圣诞节后,美股、美元携手原油迎来大反弹。美股三大股指齐创2009年3月美股长牛开启来最大单日涨幅

段浩雨:12.27美股美元大反弹黄金原油齐涨,今日如何做单?

 

美股美元大反弹打压避险情绪黄金逼近1280高位后跳水

 

圣诞节后,美股、美元携手原油迎来大反弹。美股三大股指齐创2009年3月美股长牛开启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首次收涨逾千点,WTI一度涨超10%,美元重回97,美债收益率大涨。此前特朗普唱多美股,并且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岗位“百分之百”安全。

在此刺激之下,市场避险情绪消退,黄金遭到重挫。现货黄金在周三一度大涨逼近1280美元高位,但随后高台跳水,失守1270美元关口,全天剧烈波动。

 

不过,令黄金多头感到欣慰的是,尽管周三走低,但金价仍有望创近两年来最大月涨幅,美国政府部分关门以及对2019年经济前景的担忧刺激了避险需求。特朗普表示,政府关停“需要”持续多久就持续多久,直至获得建墙拨款和边境安全为止。

 

与此同时,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持仓惊现暴增,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周三增加15.88吨,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使得其持仓总量升至790.02吨,创8月以来最高水平。

 

笔者认为,年末金价触及1275美元/盎司几乎是一定的,美国这种状况将轻松推动金价上涨。ToddHorwitz也表示:“是那些不相信黄金上涨的人士现在推高了金价,接下来的几天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抛压,但长期的涨势不变,金价有可能会达到1300大关。我们预计金价会持稳在1250上方,任何小的抛压都是买入的机会。”

 

今日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周三探高回落收低。亚盘1264一线起稳上升,欧盘破高,美盘先延续探高1278高点,短线受阻回落,尾盘时段尽数回吐上涨空间,重新回到1264低位,并且收盘在1266低位。日图收盘带有上影线的阴K线。

 

日图依旧是一阳一阴的循环震荡上扬格调。即使昨日表现很强势,到了尾盘时段收盘依旧收成阴K线。且上影线较长,使得年线阻力处仍有反复。整体结构虽然看涨,但K线得不乐观。让人不得不担心短线回调,日线由于有上影线,今日阴阳比较关键。能够重新收复才能延续多头,不然转阴回调的话,短线会进行阶段修正,后面再重新找支撑点回稳;关注段浩雨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短线图:4小时一波探高回落短线修正,附图MACD指标高位死叉有待消化。整体结构处于台阶上升通道中运行。主趋势看多不变,就是日内短线需要结合盘中强弱安排点位。回撤做多,但也有可能昨晚的回撤修正已经完毕。今日若进一步强势走高,就会重演此前1258回撤至1241,再从1241收复上升的走法。中间不停顿,直接强势收复。这样容易造成看多却踏空入场点位。保守一点,则亚盘观望,欧盘开盘后仍守稳在1264上方的话,则在此位之上做多,反之下破1264就要重新找低点支撑启稳进多,本周上方压力1282-1285也要留意。

 

黄金:亚盘在12661267附近轻仓多损1262目标1274-1276.若下破1264则反弹1266手动调仓出局。待美盘再重新安排。

原油昨日下探回升,亚欧盘惯性摔低42.50后启稳震荡,美盘时段不破欧盘低点,强势反转短线强势,只是反弹的空间出乎意料。单日将近4.5美元的反弹空间尽显强势。而此前下跌的幅度会反弹的空间相对还小一些。日图收盘大阳线。

 

日图大阳吞没前一日阴K线,一直提到的止跌组合K线形态出现,只是这种形态没有伴随下影线的回升,属于慢跌后的整理然后强行反弹并且收在高位完成短线反转,日图附图指标也开始底部背离。日图领先轻微止跌。中期能否止跌还需要周线确认。短线图连阳反弹收复有一日高点,打破台阶弱势下跌格局,短线转震荡,由于日线的阳包阴止跌,使得短线倾向震荡多头反转。操作上把握回调低多,配合重阻力短空操作。今日支撑45.20压力47.648.8

 

原油:回踩45.30附近做多损44.70目标47.30-47.80.

 

套单了应该注意什么?

 

在任何行情下被套我觉得是正常的事情,因为没有百分之百的盈利,不管是自己做单,还是老师指导,行情在不断变化,影响行情走势的因素也是瞬间万变的,那么被套了,不是你没有做好,也不是哪里做错了,只是时机没有把握住,机会瞬间消纵即逝!

 

对于套牢之后的减少仓位或斩仓,以笔者多年经验来看,投资者在做这样的做单时,下手必须要狠要果断,特别是在下跌趋势中。很多投资的都有这样的做单经历,套牢之后天天盼解套,终于等到有一天解套了,又不甘心了:我都拿了这么多天了,怎么也要赚一些钱。结果错过了最好的平仓机会,当市场重新进入下跌,又再次被套。最终彻底绝望,丧失信心割肉出局。这是下跌趋势中最忌讳的。

套牢之后,无论如何处理都是被动的做单,解套固然是投资者必须掌握的基本功,但是投资者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套牢之前,想办法提高分析技巧和分析水平,做单严格设置止损,尽可能杜绝被套牢,始终占据资金和态度的主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作者:段浩雨【转载请标明出处】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