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伯言谋金:1.4看涨!千三不是黄金顶部,2019尾部风险关注

[2019-01-04 04:46:0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人生是短促的,这句话应该促醒每一个人去进行一切他所想做的事。虽然勤勉不能保证一定成功,死亡可能摧折欣欣向荣的事业,但那些功业未遂的人,至少已有参加行伍的光荣,即使他未获胜,却也算战斗过。

  

 

  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今天黄金欧盘触及到1292承压回落,四小时以阴线报收,下午分析中说到,欧盘弱势,金价下破1287则美盘数据不宜追多操作。日线级别的分析思路不变,行情延续单边形态,短期持续以低多为主。主要是根据日内盘面上升动能的强弱来决定进多的时机和点位,既然今晚有重要数据公布,那么就需要针对数据可能发生的走势制定策略。下午说到欧盘走弱下破1287,那么美盘下方1282才是做多的机会,这个观点依然成立。黄金目前技术上以1278-1292上升段落为小主趋回调位61.8也是1283前期颈线支撑位,同时下方趋势线也启到了支撑的作用。

  

  黄金近两天黄金价格一直徘徊在1285上下震荡,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暂时持稳1280大关,截止目前金价最高已经触及1294.5一线;整体多头格局得到进一步确认,不过短线需警惕潜在利空因素,特别是本周,特.朗.普向众议院民主党抛出橄榄枝,暗示希望达成协议以结束政府停摆局面。经过双旦假期的间歇性休市后,市场关注度也断断续续,假期余味还在延续,本周焦点就已经聚集在非农数据之中,数据周密切关注数据情况,操作需谨慎。伯言谋金(微信|bymj1688  公众号|伯言谋金)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走势稳步提升,均线系统依次多头排列,值得注意的是KDJ向上放缓,屡有向下弯头的迹象,MACD红色动能下降,但上涨趋势影响不大,初步分析黄金仍维持上行走势,4小时方面,价格维持1280美元附近运行已有好几日,短期均线上扬势能开始衰竭,短周期指标率先下探,4小时上回撤寻求加剧。犹如开头所讲,看涨但不能在高位追涨,不过短期内4小时上出现的回撤需求也不足以扭转现有的强势局面。短期金价虽然在1292一线遇阻,但是黄金金价运行的低点在逐步抬高以及回撤的力度也是越来越小,思路上公众昊伯言谋金建议还是要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伯言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不会考虑空单,企稳1290看1300整数关口,注意千三不是顶部,具体操作思路伯言谋金实盘给出。

  

 

  对于黄金市场而言,2019年需要关注以下可能的尾部风险:

  

  ① 美联储退出宽松节奏;2019年美联储将扭转2018年的“快加息+慢缩表”的退出宽松节奏,转为“慢加息+快缩表”,预计全年美联储加息次数放缓至2次,缩表有可能加快,美债收益率曲线将有显著变化。而一旦美联储打破市场预期的退出宽松节奏,市场波动将在所难免。

  

  ② 全球贸易摩擦;预计2019年全球贸易摩擦将延续,其负面作用将进一步显现,将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中美贸易博弈将更常态化。

  

  ③ 美国和欧洲政治危机;2019年美国国会将进入分裂状态,公众昊伯言谋金特朗普面临被弹劾风险,其财政政策推进也可能受阻,同时美国政府面临关门风险;欧洲政治危机和民粹主义倾向将加强,德国总理默克尔2019年将退出政坛,欧洲议会及七个欧盟国家都将进行选举,欧洲将迎来更广泛的选举,而英国协议脱欧能否如期进行存在不确定,意大利财政预算危机和外围国家债务危机将延续,预计2019年欧元和美元货币将受到政治危机的拖累。

  

  ④ 地缘政治危机;2018年,朝美关系缓和,全球政治格局趋于平稳,金银的风险溢价消退。但同时我们也看全球政治局势不确定性仍较大,预计2019年地缘政治事件仍将缓中有紧,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将持续。

  

  ⑤ 新兴国家动荡;新兴国家在美元加息、资本外流的背景下将更加动荡不安,货币政策调整也将更加频繁,由此带来汇率、利率的急剧变化。中国因素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也将更加深化。

  

  ⑥ 全球债务问题;预计在财政扩张下发达经济体债务规模将有所上升,同时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将增加借贷成本,或将导致债务违约激增,新兴经济体债务规模也将加大。债务高企将制约各国财政政策空间。

  

  撰文/(伯言谋金分析团队|微;bymj1688)

  

  撰稿时间:2019.1.4  公众号|伯言谋金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时,那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经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那你就应该踏实的去工作!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