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7黄金早间走势分析,现货黄金投资技巧

[2019-01-07 11:04:0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没有一成不变的行情,却有一路亏损的结局。

 

  不曾见过谁纵横金市,但却看到了满目疮痍。

 

  凶险的市场挡不住赚钱的热情,这一张大饼诱惑了多少人飞蛾扑火,一次过山车的行情下来,幸存着寥寥,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个怪象,混迹市场十余载,见证过一夜翻/仓的辉煌,同样目睹过扛单爆仓后的悲凉,当繁华落尽,方知平平淡淡才是真,顺风不贪心,逆势不扛单,单子不是越多越好,我们要考虑的是越少越有效,赚钱的机会不是做出来的,而是找出来的,跟着陈弦蔓一起,透过K线波动,找出我们今日盈利的机会影藏在哪里。

 

  【资讯解析:】

 

  上周五(1月4日)美元冲高回落,回吐强劲就业报告后录得的所有涨幅,鲍威尔有关美联储准备迅速且灵活地调整政策预期的言论,令美元承压,并提振风险情绪,澳元兑美元暴涨近1.6%。金价下跌,现货黄金盘中一度触及逾六个月高位1298.6美元/盎司,不过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缓解了对经济疲弱的部分担忧。此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令美国经济前景看好,以及中美将恢复贸易谈判的消息,则降低了市场对避险需求前景的担忧。

0075PGHvgy1fxf135yue2j30eq096myd.jpg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从日线级别来看,单边上涨;MACD金叉运行,KDJ死叉向下发散。不过依然均线多头排列,上一交易日光头阳线,上涨动能仍存,不过目前已经出现顶部信号前,金价会出现低位震荡或者震荡下探;初步支撑在1275附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若意外失守10日均线1276.28附近支撑,则增加中线见顶风险。目前黄金考虑到1300整数关口存在较强的心理阻力,非农数据利空金价,出现了多头离场,引发黄金大幅回调行情,上方初步阻力在1285附近,其次就是1292附近阻力,如果站稳1290上方,那么多头还是有希望延续。

 

  黄金从4小时级别来看,单边下跌;MACD和KDJ死叉向下发散,均线纷纷开始拐头向下,空头较为强势,不过考虑到KDJ出现在超卖区域,多头还是有反弹的需求,上方初步阻力在布林带中轨1285附近,其次在1290附近阻力,如果能有效站稳该位置阻力,那么黄金将有望延续涨势,不过考虑到均线的延续性,金价下方初步支撑在1276附近,其次就是1272附近支撑,如果有效跌破该位置支撑,那么多头将告一段落。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陈弦蔓个人建议以回踩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90-129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6-1280一线支撑。

QQ图片20190107094529.png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76-1280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84-1286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90-1292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2-1284一线;

 

  【黄金投资技巧】

 

  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有这样的一个困扰:很多时候思路是对的,就是执行出现问题,很多人在执行的过程中,前怕狼,后怕虎。做多,因为弱势不敢做;做空又怕空在地板;多也不是,空也不是,好不容易确认是个反弹的行情,做了个反弹,被扫了,随后心态就是炸了。下面就说说如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1、航海要靠方向盘,投资也要有计划书

 

  做单之前有必要对各种情况作充分而全面的评估,制定投资计划。分析利多因素时不能忽略利空消息,列出看跌信号时也要预防上涨威胁。看对出追兵,开错出救兵,这些都要包括在整套计划中,甚至在最理想的情况下赚多少,最严重的情况下亏多少,都应事先计算好。除非执行之前,市场有重大突发性因素出现,否则不应轻易改变计划。

 

  2、控制开仓比例(仓位风险控制)

 

  对于刚进入市场不久的交易者来说,开仓比例不能过大,记住“活着”永远比“赚钱”重要;只有当积累了充分的交易经验以及拥有持续良好的交易记录时再考虑逐步扩大开仓比例。对于初涉市场的新手,建议开仓比例不超过同时根据市场走势,建议采用“累进战术”分批开头寸,以有效分散风险。

828db29b5d826e82fc1d0fdf08d4da37.png

  3、让止损常伴你我左右

 

  每次交易都要设置止损价,并且严格执行,当汇价向自己操作的有利方向运行时,可以设置追踪止损进行风险控制,但是反过来当汇价向不利于自己开仓方向运行时,可以设定止损及时出仓,这样就有效的缩小了损失。同时,为了更好的防范风险,建议您同时使用追踪止损与止损。

 

  4、止赢不容忽视

 

  因为未平仓部位产生的浮动盈利不算真正盈利,只有平仓结算才是真正获利,所以达到自己的投资盈利目标的基础上,合理的设置止赢,保障自己的盈利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短线操作,止赢可以相对小些,长线操作,止赢相对大些。

 

  5、理智果断的投资

 

  心理在黄金交易中,良好理智而又果断的心理是非常关键的。必须克服五种心理误区:盲目大胆心理、贪婪恐惧心理、急切焦躁心理、缺乏忍耐心理和不愿放弃一切的心理。通过对各种投资机会的轻重缓急、热点的大小先后等多方面衡量,有步骤的进仓出仓,果断的止损止赢,有选择地放弃小的投资机遇,才能更好把握更大的投资机遇。

 

  6、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加强对黄金投资专业知识的学习,解析黄金投资基础面知识,分析各个经济数据特征和各个币种的特性,熟练掌握黄金投资技术面知识并用以来分析市场,培养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预测力,这样不管是对于大家专业水平的飞跃,还是盈利能力的提升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文:陈弦蔓 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