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宋阳峰:一切财物如果不使用,就等于没有!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2019-01-16 17:20:4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宋阳峰:一切财物如果不使用,就等于没有!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宋阳峰:一切财物如果不使用,就等于没有!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一切财物如果不使用,就等于没有。从理财的角度说,如果你的钱不能为你创造价值,就等于是被埋的“石头”。

 

增加财富有两种途径,一是努力工作赚钱,把钱存进银行,增加账面存款;二是理财。但是在现在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单纯靠挣钱攒钱,难以实现增加财富的目的。

 

尽管城镇居民的人均收入有了一定的增长,但是这看上去比较高的增长幅度,却没能够获得更高的经济收益。尤其是城市里的上班族,总是感叹自己的薪水增长赶不上物价的上涨。

 

有学者说:“积累和消费是一对永远不会改变的关系。如果没有高于消费的积累,你的生活质量将会不可避免地下降。一个人的收入增长速度要跟得上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增长,否则你的消费水平就会有风险。”所以,作为普通人,在面对短期内无法减少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时,除了勤俭节约,还需要形成投资理财的习惯,以多挣钱来减轻压力。

 

很多人理财的目的不是为了发财,所以他们往往选择把钱存入银行,将钱闲置起来,认为这样做既没有太大的风险,每年回收的利息又能带来一定的回报。不过等年底兴冲冲地去查询存款额度的时候,他们会发现存款不是多了,而是少了。

e41e1d0ec24f4ac4a69a4cd03d33ed00.jpg

这是因为,通货膨胀的速度往往会抵消甚至使银行的存款利率成为负值。比如说,银行存款1年期的利率为2.25%,扣除20%的利息税,实际存款利率只有1.80%。如果以CPI为3%计算,老百姓的1年期存款实际利率是负值。这就意味着1万元存进银行,1年后就只有9790元,有210元白白“蒸发”了!

 

财富闲置后收益就等于零,并且还要付一定的“折旧费”。最好的方法就是让钱动起来。高财商的人往往不会把钱存进银行,他们会把钱投资到不同的地方,以求获得最有效的收益。

 

你一生理财,财才理你一生

 

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能够帮助你更好地进行理财,要懂得只有你一生理财,财才能理你一生的道理,要把理财进行到底;要懂得在理财过程中,收益与风险是并存的,不要贪心,不要沦为金钱的奴隶;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判断是自己制定理财计划还是请教专家;面对财富一定要保持理性的头脑,不要盲目跟风,因为盲目跟风往往会吃亏,一定要看准了再下手。

 

无论你是给人打工还是自己创业,无论你是做公司白领还是管理一个企业,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你都必须时刻注意自己的财务状况,时刻注意理财并且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你要明确自己的理财目标,或者说是你生活的意义和生活的理想,或者说是你想达到什么样的财务目标。一个人只有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追求什么的时候,才能去确定自己要怎么做。所以,如果你想过上富裕的生活,就要懂得理财,就要学会理财。

d84df9f7e3b9492dad40c1591fa89e7a.jpeg

理财不是一段时期的事情,理财应该贯穿一个人的一生。根据美国生涯规划专家雪莉博士在其名著《开创你生涯各阶段的财富策略》中建议,个人的理财生涯规划应该是:4岁开始不早,60岁开始也不迟。

 

4岁至9岁——学习并掌握理财的最基本知识,包括消费、储蓄、给予,并尝试理财。

 

10岁至19岁——学习并开始逐渐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除了上一阶段的消费、储蓄、给予之外,还增加了学习使用信用卡和借款的课题。

 

20岁至29岁——建立并实践成人的理财方式。除了消费、储蓄、给予之外,你可能准备购买第一辆汽车、第一套房子。你应该开始把收入的4%节省下来,作为养老金投资。如果你已结婚并育有小宝宝,你需要购买人寿保险,并开始为孩子的教育费用进行投资。

 

30岁至39岁——可能准备购买一套更大的住房、一辆高级轿车与舒适的家具。继续为子女的教育费投资,同时把收入的10%节省下来,作为养老金投资。别忘记购买人寿保险,并向孩子传授理财的知识。

 

40岁至49岁——实行把收入的12%~30%节省下来作为养老金投资。这时,你的孩子可能已经进入大学,正在使用你们储蓄的教育费。

 

50岁至59岁——切实把收入的15%~50%节省下来作为养老金投资,你可能开始更多地关心你年老的父母,开始认真地为退休作进一步决策。

 

60岁之后——向保本项目、收益型和增长型的项目投资。你可能会从事非全日制工作,可能会继续寻找充实自己的机会。

 

从上面能够看出,理财真的是一辈子的事情,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内容,只有把理财进行到底,自己才能成为财富的支配者。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