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郑韵桦:1.17黄金有待冲破高位,原油回调还是多?

[2019-01-17 11:00:3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人生如车,或长途,或短途。人生就是一种追求,一种努力,一种期盼。渴望着把梦想变成现实,将虚幻化为真实。生活,因梦而美好;人生,因梦而苦闷。然而,再难的道,也有尽头;再长的路,也有出口,坚持就会有光明!

  朋友们,上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郑韵桦。

  消息面解读: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交投于1290美元水平附近,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并未给黄金带来突破的契机,一方面,美国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拖累美元,对金价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前景不佳使得资产收益率下行,叠加全球风险因素增加带来的避险需求,黄金相对收益正在提高。目前美国经济运行态势较好,但经济衰退的忧虑却难散去,这使得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行,美元指数亦有所走弱,经济数据正在印证投资人的担忧,而随着资产收益率的下行,金价或有上升空间。

  周三(1月16日),国际原原油价格格一度下跌近0.7%,因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在放缓。不过原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行动,帮助支撑布伦特原原油价格格站稳60美元关口上方。2018年11月,美国政府决定向8个伊朗原油买家给予制裁豁免,该消息震惊了市场,并导致原油价格连续3个月暴跌。从现在的情况看,美国总统政-府为继续允许伊朗出口原油留出了回旋余地,这可能为2019年晚些时候原油价格下滑又埋下一个催化剂。

  【1.17黄金操作分析】

  目前从技术上看,金价在1300关口前方仍陷入盘整,金价在1290关口拉锯已有时日,1290-1300一带仍是黄金多头较顽固的阻力带。不过,多头仍具全面的技术优势,若能突破上述阻力带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若不能突破,则将由盘整转为下挫。黄金的第一阻力位是近期高点1298.42美元/盎司,然后是1300大关,第一支撑位是1280关口,其次是1270关口。

  【1.17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85-1286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92-1293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96-129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8-1290一线。

  【1.17原油操作分析】

  原油技术面来看,原油上周大阳线反弹,周线低双连阳止跌回升,上周周初持续看涨,周线大阳收强,日先则伴随四连阳之后,上周五收盘中阴线回调,周内禁止高53.30。从技术层面来看,周线完成止跌,大周期级别反弹还将持续,不过短线还要反复整理盘底。日线连阳之后,中阴线回撤,日线显示短线上行放缓,有停顿修正迹象。也是针对这波上涨的修正,没有空间也要有一定的横盘时间,故本周周初不宜过早做做多单,等待修正或者下探上跌确立后再进场。目前以震荡思路对待,日线布林道上轨承压收口。趋势看涨,短线回调,日内短线则是震荡对待,先空后多。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郑韵桦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做多单为主,反弹高位做做空单为辅,上方阻力短线重视53.0一线阻力,下方重视51.0一线支撑。

  

  【1.17原油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53.0-53.2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0-52.2一线;

  2、下方回调至51.2-51.4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0-52.2一线;

  文/郑韵桦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