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17现货黄金震荡蓄势,何时上涨至千三关口 ​

[2019-01-17 14:04:1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投资市场就好比人生,你在参与,却不能去决定。这个市场不会时时刻刻让你得偿所愿,但会给你很多可以去规划和争取的空间。投资市场的魅力就在于它充满了不确定性,却有规则可循。犹如人生,太多做人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可是终究还是战胜不了自己个性的弱点。所以说,要想在这个市场上把握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收益,你就需要遵守这个市场的规则,否则你将会被淘汰出局!

 

  【弦蔓消息面解析:】

 

  黄金周三(1月16日)受到技术性买盘的温和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4.91美元/盎司,金价重返1290关口但短线走势持续震荡。美元周三也继续上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下议院以325票对306票否决了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提出的动议。不过,梅姨接下来的应对措施才是市场的关注重点。本交易日,市场需重点关注欧元区CPI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晚间的美国新屋开工等数据因政府关门而推迟公布。

6367899023708596567164271.jpg

  隔日公布的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为-1%,高于前值-1.6%和预期-1.3%;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出现两连降,主要受到石油制品成本下降,以及美元走强的影响,去年除去石油制品进口的物价出现逾两年以来最大降幅。美国进口物价数据报告支持了有关美联储在近期暂停加息的观点。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自从非农大涨上探1298一线以来,就一直维持高位盘整的格局,屡次上行均没有突破1298,本周交易区间不断缩窄,这或暗示黄金将出现一次大的走势。眼下市场局势依旧动荡不安,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是第27天了,继续创造历史最长停运记录。与此同时,近期美联储频频放鸽,黄金受到支撑一直处于高位徘徊,那么由此看来黄金上破千三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在本周开始上涨最高到1295,下跌止步1286一线!截止目前基本在10美金内区间振幅,小时图来看1290位置是密集成交区,客观讲多空都有利润,只是空间大小的问题!目前金价当前属于收敛三角形整理形态,短线上方继续看1296短线压力,重点1300强压,而下方依然先要看1285一线支撑的争夺,整体上目前构筑区间震荡格局。

QQ图片20190117092917.png

  综合来看,黄金上涨是必然的趋势!但技术上有回踩蓄量的需求!所以日内依旧看震荡,今日操作建议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日内短线操作1286-1296区间操作,高空低多,如果区间突破后可以考虑顺势而为!大方向上黄金依然看涨,当前虽然区间震荡,但是属于高位震荡,建议1290下方波段布局,依托1285一线进行低多布局!上方在1296-1298一线可进行高空布局。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1295附近空单进场,破1298止损,目标1290-1287附近;

 

  2、下方回调1285区域附近做多,破1281止损,目标1293-1295附近;

 

  【原油每日交易计划:】

 

  从原油近期的趋势来看,不管趋势怎么走美原油整体走势偏震荡,油价目前多空争夺较为激烈,短线走势依旧倾向震荡。油价目前受到布林带下行轨的压制,涨势放缓,不过,下方同时受到布林带转折线的支撑,且下行轨处于持续收口状态,这也为油价提供了较强的技术面支撑。上行方面,油价需有效升破54.30美元附近阻力才能迎来持续反弹,该位置为60日均线阻力。

 

  原油4小时来看:油价短线走势倾向震荡上行,油价在收到40周期均线支撑之后再度反弹,且较长周期均线正稳步上行,这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不过,MACD显示,油价的上行动能并不强劲,且布林带上行轨的涨势也已经放缓,因此,沈梓绮料油价将继续维持高位盘整走势。今日原油上方阻力52.8;下方支撑50.5;

 

  原油操作策略:

 

  在51.25上方保持看涨,目标位依次看向52.60以及53.30。或者,在51.25下方保持看空,下行目标位分别看向50.75以及50.40。

0389d300-2671-4403-a68e-216afb9bfd6d.jpg

  【投资黄金的六大技巧,仅供投资者参考。】

 

  技巧一:合理配置资金,量力而行

 

  投资者可以在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和家庭的情况下,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合理配置资金,做到量力而行。黄金买卖存在一定风险,建议不要轻易涉足期货市场,小额者购入实物金较为妥当,就算开始黄金的价位不好,但也只是蚀掉利息而已。

 

  技巧二:明确目的,合理选择投资风格

 

  目前,黄金投资者可细分为三类:黄金窖藏者、黄金投资者和黄金投机者。其中黄金窖藏者多长期持有黄金,其目的主要用于资产保值,对金价不敏感;黄金投机者主要利用金价波动,短期内买入和卖出赚取其中的差价。具体来说,实物黄金可以长期资产配置。现货黄金适合中短线交易,盈利模式是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差价利润。

 

  技巧三:关注汇率变动

 

  黄金价格一般与美元汇率走势相反,当美元贬值时,金价往往上涨,反之亦然。在本国货币升值时,人们可以在外国购买到较为便宜的黄金货物,因为黄金在国内价格不动或是下跌,并不表示黄金本身的价值就会相应下跌,有可能是本地货币与外国货币汇率变换的结果。因此,投资黄金需要具备一定的外汇知识,否则不要大量的投资黄金。

 

  技巧四:把握金价走势,买涨不买跌

 

  在价格上升过程中,每一刻的购入行为都应该说是正确的,而当金价上升到最顶端而转势之时,则不宜买入。“买涨不买跌”的理论主要是提醒投资者,在进行黄金买卖时,不应片面看重价格水平,而忽略了黄金是处于“大熊”还是“大牛”的趋势。

 

  技巧五:顺势而为,分批买入

 

  在确定行情性质的前提下,可以顺势而为。从策略上讲,应该沿着上升趋势操作,即朝着一个方向操作,坚持在回调中买入。由于最低点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要分批买入,待涨抛出,再等待下一个买入机会;

 

  技巧六:阶梯加码,盈利再投入

 

  当投资者在购买黄金过程中做对方向时,可以进行获利加码,即盈利再投入。如1330美元沽空,跌穿1325美元每盎司加码,跌穿1320美元每盎司再加码,然后部分逐步平仓,留下少量在1310美元每盎司左右平仓。这样既风险可控,每一次平仓的盈利又可以进行下一轮的投资从而获取复利增长。

 

  文|专业金融分析师陈弦蔓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