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郑韵桦:1.17黄金最新操作建议及后市分析

[2019-01-17 15:48:5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归来。你要相信,只要努力,时间不会亏待你。

  下午好,朋友们。我是郑韵桦,你们的老朋友。

  黄金市场资讯:

  

  从黄金价格新年迄今的表现看,尽管在1月行情过去一半之际黄金依然保有涨幅,但却已是六年来最差开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顺利通过不信任投票,英镑波动不大,短线上扬10余点后涨近30点。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Attrill称,即使预计未来几个月英镑汇率水平将大幅走高,但现在买入英镑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展望整体维持积极,美国多数地区经济活动扩张,12个联储辖区中有八个报告经济小幅至温和成长。但因市场波动性、贸易和政治因素影响,乐观情绪有所降低。

  

  美联储乔治再指出,美联储应该对加息更加谨慎。乔治称,要避免过度收紧,同时延长经济扩张。近期市场波动引起各方注意,让人觉得应该适时停止加息,希望在决定经济是否需要加息前多花些时间观察。

  今日黄金高开高走,早盘刷新前两个交易日高点,但依旧还处于1286-1298区间,在未突破上方阻力区域不做过度看好,虽然千三势在必得。做长线可以不用计较个把点位,但是做震荡行情,做短线那么一个点都得好好把握。

  

  照常来分析下黄金走势,都是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影响黄金走势的都是些不变的因素,每天重复的说也是为新来的学员答疑解惑。目前美指走强,黄金抗跌慢涨多头已在发力,透过现象看本质,美指本轮为何走强?

  

  由于目前美元估值处于2002年以来最高水平,美指多头发力所以走强,但这只是暂时性的。要是美联储还保持着加息路劲没有改变,那么这一现象将会持续,但现在问题就出在这里,美联储前所未有的鸽派立场注定美指的强势期不会长久。所以需谨防美指多头头寸获利了结空头回补,而且这将是大概率的,现在美指颇有“回光返照”之意。另外德拉基发表鸽派言论,欧元跳水也助涨了美指。

  

  而黄金多头发力从何判定?多头空头说白了是由资金面决定的,在上周公布出来的投机性空头头寸下降到了8万口一线。非商业性的黄金空头头寸也在快速下降,所以目前多头处于优势。只是碍于美指的强势打压未能突破。

  

  【1.17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大周期上周线布林带上轨、周线5MA共同支撑本周K继续上行。目前上轨就是1286顶着周K上行的。而5MA也是紧随其下,支撑也是在1280附近,恰好与目前1280-1298震荡吻合。周线就已经给出了本周操作的一个整体思路:要么在1286支撑上破1298高点;要么回调再次试探1280附近的支撑,然后探底回升上破1298。整体来说,目前小区间震荡就是1286-1295;大区间震荡就是1280-1298。

  

  黄金4小时图看,黄金现在处于震荡调整走势,若有突破可适当跟随跟进方向选择。布林带缩口变开口,黄金目前在布林上轨震荡,布林中轨与10日均线走平,与5日均线接口粘合在一起目前没有拐头的迹象,我们今日就以1290一线为支撑点,若是今日黄金在上方1295-1296一线下跌,那么我们就要关注此位置能否被下跌突破,不破黄金还会有上涨的行情,破位黄金还会有下跌的可能性。综合来看,韵桦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做多单为主,反弹高位做做空单为辅。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296-98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1288-90附近;

  

  2、回调1286-88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1293-95附近;

  

  文/郑韵桦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