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袁文啸:1.22现货黄金持续走弱,日内留意1276一线得失

[2019-01-22 14:05:36] 来源: 编辑:袁文啸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袁文啸:1.22现货黄金持续走弱,日内留意1276一线得失
  袁文啸:1.22现货黄金持续走弱,日内留意1276一线得失

  在市场中面对未知,用好奇替代恐惧,心态的摇摆是无法挣脱的终生监禁,贪心就是拿一粒纽扣,要人家在上面缝件衣服,一个人在市场中博弈的时候,天使和恶魔会在你身边打牌,你所做过对的策略,是天使手中的牌,对于进格来讲,交易本事一件快乐的事情,投资就如经营企业,制度是自己定的,但市场却是考验制度的标准。

  基本面分析:

  周初,现货黄金市场提前休市,市场成交相对清淡,日内公布的中国第四季度GDP增长率为6.6%,显示放慢,同时IMF也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至3.5%,2019年全球增速预期为三年来最低。脱欧方面,梅姨公布了脱欧B计划,承诺就英国未来与欧盟关系进行谈判时对议会将更加开放,拒绝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另外,黄金ETF持仓已升至2013年来的最高水平,尤其是上周五黄金ETF持仓大幅增加,创12月26日以来增幅最大的一日。目前IMF最近的数据显示,各国央行都在增持黄金储备。加上美政府停摆问题、美联储鸽派基调以及脱欧不确定性依然在陆续上演,中美贸易向好,金融市场此起彼伏,暗流涌动。不过由于美元上涨和风险意愿增强,盖过了美国暂停升息的预期带来的支撑,美元继续持稳两周高位附近于96关口之上,国际黄金则继续徘徊在1280美元关口一带,昨天美盘更是下探非农低位于1276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经济数据有:英国12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德国及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黄金技术分析:

  昨天,美指持续运行在96关口上方,现货黄金则延续上周五的下跌趋势,亚欧盘下探1281一线后走弱,美盘进一步的延续至1276附近止跌反弹小幅震荡收尾,最终收线在1279一线,日K线以小阴十字星收尾,形成连阴趋势,目前从技术面来看,近期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公眾號袁文啸,令现货黄金其打破此前两周的盘整区间走弱,目前MACD绿色动能柱还在扩张,快慢线死叉向下运行,日线整体还是处于回调修正的过程,暂时还没有回升迹象,失守中轨后有望下探30日均线1270关口支撑,不过,大趋势仍处于两个月的上升通道之中,4小时方面,目前金价已经跌破100期均线水平,下方关注1月4日低点1276一线及200期均线1268附近。目前上方5/10日均线对金价的反弹形成一定的阻力,因此,日内上方关注1283-1285区间阻力,下方关注1276一线得失。

  黄金参考策略:

  1、回调1276轻仓做多,1273补仓,防守1271,目标1282-1285

  2、反弹1282、1285分批做空,防守1287一线,目标1276-1273

  文/袁文啸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