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段浩雨:1.24欧洲央行决议或“放鸽”,欧盘黄金走势分析

[2019-01-24 15:20:30] 来源:原创 编辑:段浩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段浩雨:1.24欧洲央行决议或“放鸽”,欧盘黄金走势分析

 

德拉基今晚或“放鸽”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自上次欧洲央行会议以来,欧元区数据大范围恶化,经济信心下降,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活动水平下滑至自2014年以来最弱,工业产出也走低。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一背景之下,德拉基很有可能会发出“鸽派声音”。

 

12月13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发表鸽派言论,曾导致欧元短线急跌。德拉基当时表示,仍旧需要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欧洲央行准备适当调整所有工具。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最新的经济数据和调查均不及预期,经济数据暗示未来经济动能放缓。

 

在1月15日的今年首次公开发言中,德拉基再度发出鸽派声音。德拉基当时声称,近期经济发展弱于预期,仍需要相当规模的刺激。

 

德拉基1月15日在斯特拉斯堡的演讲中说道:“最近的经济形势发展已经弱于预期,不确定因素,特别是与全球有关的因素,仍然很突出。”

 

分析师表示,倘若德拉基本周再度发表鸽派言论,欧元/美元可能会受到打击,这可能会推动美元反弹,而令金价承压。

 

欧盘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周线在收取两根调整K线后,上周冲高回落,显示上方1298-1300关口的强劲压制作用,低点区域1278-1275需要重点关注。5日均线位置1283.5刚好是周初的开盘高点,10日均线支撑1261需要重点关注,上方压力区域仍是多重压力叠加的1298-1300,周线本周收线很关键,调整形态后,破高破低都将预告着新一轮的开始。日线吞没形态后,收取探底回升线,布林带再次收口1296-1276,行情依附着生命线移动,行情分界1286,锁定区间1296-1286-1276,节奏仍是震荡修正;关注段浩雨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四小时同样是震荡节奏未改,1277-1287范围是关键的区域防守。

 

前期提及过对于2019年大周期上看好多头的向上延续,而短线多是震荡,有的是小区间震荡,有的是大区间超过10美元震荡,而无论哪一种,操作上选定好方向坚定执行即可,目前来看日线收口状态,下方支撑1276-1277,上方压力1297-1296,没有打破这个区域之前,预计行情会继续围绕着震荡。而这中间有个强弱分界点1286-1287,刚好是10美元对折利润区间。

黄金日内关注1279-1277区域继续跟多看反弹测试,强弱分界1286-1287,继续向上便是1292-1297。

 

散户亏钱的初衷五花八门,大体上可以从四方面来分析

 

(1)重仓交易。大部分散户里面,几乎没有人有仓位管理的概念,他们的仓位一直都处于接近满仓状态,毫无风险控制意识,做投资想赚钱,前提是要控制好风险,要给自己留有余地,比如分批建仓,这样不仅可以风担风险,而且能够扩大收益,不要天天想着一夜暴富。

 

(2)不止损的交易。散户普遍都没有割肉的习惯,在他们看来,割肉就是亏本了。浩雨很难理解这种逻辑。难道不割肉就等于不亏损吗?难道账面浮亏就不算亏吗?这跟掩耳盗铃有何区别?而最让我感到纳闷的是,他们竟然可以容忍账户浮亏90%,却无法容忍账面浮盈30%。在我来看通常他们赚了10%就急急忙忙的平仓,很少有人可以赚到30%都不走,我心里就在想:你是来市场捐钱的吧!

 

(3)基于臆想的交易。很多散户根本分不清什么是事实,什么是幻想。他们往往会根据子虚乌有的理由而做单。例如“跌了这多了应该要涨了吧”、“我觉得这今天一定可以涨都某某点位或者跌倒某某点位”。你觉得?你是上帝吗?你有预测未来的超能力吗?基于这种经不起逻辑推敲的理由买入,赚到钱只能说运气好,而不是真的因为散户的“超能力”,亏钱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4)过度频繁的交易。很多散户每天不交易就手痒,就那么几万元,每天还要折腾来折腾去,他们平仓后会马上买入,总是担心错失赚钱的机会。但事实上,并没有赚到钱,还白白多交了手续费,甚至更大的亏损,还会因为精力耗散而降低了实际收益。

 

有多少投资者,无数次的在换着老师,在找着秘籍,想通过不经意的发现,得到人生活不一样的结果,刚进入市场是想找到改变人生活的机遇,可随着时间的失衡,最后发现最大的愿望竟然只是为了回本。理性和判断力是投资与建仓最基本的能力,一直都坚持这样的投资理念:投资最重要的不是你一次能够赚取多少,而是你能不能控制风险,落袋为安,长久的立足生存。

这个市场的老师太多,你能在茫茫人海中看到浩雨的文章,也是一种缘分,也许你现在在别的平台操作不顺,也许你做的很好,浩雨也没有那么好的口才要你过来跟着我做,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你,你如果给一份信任,必定会给你一份安宁,不会让你陷入套单的烦恼,让你实现利润最大化!

 

本文作者:段浩雨【转载请标明出处】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