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陈弦蔓:1.31黄金高位震荡还会涨吗?黄金原油操作建议

[2019-01-31 17:43:4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疯狂的背后是人性的贪婪,破灭的前兆是过度幻想。一窝蜂的一拥而上就会造成全面的崩塌,而一边倒的赌博只会满盘皆输,过分的自信必将成为自负,而逆势的交易,有时候会成为最好的顺势。市场如战场,每一局输赢都在伯仲之间,身为局中之人,不是设计别人,就是被人设计。所以,一个投资者,首先要懂得观局、设局和破局。能理解行情,理解机构的意图比任何技术都重要,任何趋势的形成都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在人心面前,任何作假的举动都会被大众所抛弃,市场之所以会见顶,是因为大部分投资者已经不再看好多头而至于没有更多的人接盘,自然就会回落,而之所以见底,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认为已经跌无可跌,所有的人都愿意参与进来,所以,人心就是最大的趋势。

20190130112459443.png

  【资讯解析:】

 

  美联储周三如期按兵不动,但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与上个月的表态相比,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进一步逐渐加息”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保持耐心”。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后声明中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在决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以支持这些结果时,该委员会将保持耐心。”在声明中删除“一些进一步的逐步加息”的说法,为下一步利率行动既可能是上调也可能是下调打开了大门,理由是“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发展及通胀压力温和。”此外,还删掉了未来风险“大致平衡”的措辞。美联储鸽派措辞令美元周三大幅下挫,金价则继续攀升,最高一度触及1323.34美元/盎司。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开盘1311.5,最低回撤在1308.9,最高涨到1323.3,收盘1319.3,日线再收中阳形态!黄金自上周五大涨突破1300之后,本周前几个交易日保持了强势上涨,中途根本没有过多的回调!昨日亚欧盘时段一路上升到达1316位置后,美盘ADP数据虽然利空小幅回撤在1309附近,这正好给我们做多的机会,实盘中弦蔓也直接给出1309.5/1310做多,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前值:2.5%预期:2.5%公布:2.5%,美联储按兵不动,随后鲍威尔讲话,金价快速上涨最高到达1323附近,我们的多单目标如期到达1318——1320止赢!

20190130112420832.jpg

  黄金,再次借助美联储消息强势上攻刷新1223的高点位置,日线连阳上涨,这样的上涨弦蔓也多次提醒不要去猜顶更不要轻易去做空,这样的上涨还要延续!一路的上涨每一次低点上升,突破趋势莫要慌、回踩确认仍可多。自1286、1300、1318的压力破位后,现在上方的压力区域主要集中在1330——1335区域,支撑1316、1310区域。下方,1310/1309的位置是昨日价格起涨的点位,也是日线5日均线的支撑所在!只要价格没有失守MA5,今日回撤之后仍可做多,没有丝毫的悬念!另外就是凌晨的回踩低点1317,在此位置上方哪怕是横盘,美盘之前一定还有一次向上的冲刺拉升。也就意味着,今天以1310为支撑点在此上方继续做多,整个行情表现的已经很强势,目前除非失守1310行情才会转弱,对于加息的谨慎,使得黄金市场多头受益,美元持续不断的下跌,黄金再次成为了被市场追捧的对象,这本就是一个“卖预期、买事实”的游戏,真正的加息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有限,而预期性的波动才是交易的关键。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弦蔓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28-13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12-1314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312-1314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318-1320一线;

 

  2、上方反弹至1328-1330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20-1322一线;

 

  【原油行情分析:】

 

  因美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争端,原油日线连续两日收阳。虽然因市场担忧美国对委内瑞拉实行经济制裁,导致油价上涨。但是目前市场并没有之间消息显示这场争端对油市供应造成的影响。很可能是因为市场对此反应过度导致油价上涨,预计这次因消息面引起的油价上涨涨幅将受限。原油四小时MACD于零轴交金叉向上,但红色动能柱有所衰减,预计后市市场消化了利好,原油空头将再次回补。加之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不断释放出延期加息的信号,导致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加剧。预计经济放缓将极大的限制油价的涨幅,后市原油还是得看高空。

 

  操作建议:

 

     今日回调53.8进场多单,止损50点,止盈看54.8——55

 

  中线空单55附近进场,上方56加仓,止损57,止盈看50——45

20190130112516576.jpg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这个市场为何有如此之多的亏损者,总是消极、抱怨行情不好,老师不好,这不好,那不好,最终吃亏的仍然是自己。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我每写一篇文章,也是希望能遇到有缘人,我能帮助到他。投资我做了这么多年,也是比较信佛,相信缘分,命里缺金的投资人不在少数,其实缺的是一个贵人。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你的贵人,在我的投资生涯中,都坚持这样的投资理念:投资最重要的不是你一次能够赚取多少,而是你能不能控制风险,落袋为安,长久的立足生存。

 

  文|专业金融分析师陈弦蔓官微:CXM518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