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李菘蓝:改掉这些坏习惯,做黄金白银投资想亏都难

[2019-02-26 19:03:3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李菘蓝:改掉这些坏习惯,做黄金白银投资想亏都难

 

  近期黄金行情比较大,但是还是很多投资者是处于亏损的,有很多投资者找到我说:张老师,现货投资真的能赚钱吗?当然这个问题我没有肯定的回答,我就问了他几个问题,他才意识到,不是现货不能赚钱,是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造成的,我还比了一个例子,假如有一天身体不适,去医院看医生,医生看了你的情况之后给你开了一些药,接下来会讲解一些药的吃法以及注意事项(吃药期间不能饮酒,抽烟,吃辣),如果在吃药期间,你饮酒,吃辣,或者抽烟导致没有什么效果,第二天找到医生说,医生,这个药效果好吗?为何我吃了那么多还不见好转呢,医生一问情况你才明白你自己的不足,好了这个只是题外话,那个投资者聊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也分享给大家:

 

  中国有句古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能流传至今的话,肯定有其存在的道理。一直相信思路决定出路。简单的谈一下我对现货投资投资的看法,希望能对大家以后的投资黄金的路途有点小小的帮助。

 

 

  一、交易者的类型以及克服的方法。

 

  用最简单的方法理解问题,(这是我的特点)。黄金的不是涨就是跌,即使抛硬币做单也有50%的正确率。再加上技术的分析,消息的判断,怎么着也得有个70%左右的正确率。但是,事实告诉我们不是这样的,这个时候就得反思为什么了。我结合自己和很多的实际情况总结了以下几点:

 

  1、抓顶抓底型

 

  抱着让利润最大话的口号,总是幻想着抓个顶和底,一般这样的投资者还有重仓的习惯,短期的结局是一夜暴富和一夜爆负,长期来看结局肯定是爆仓。

 

  克服方法:

 

  自己心里必须得清楚,行情没有底和顶的。所以你也没有必要去抓顶和底。假设行情是一条鱼,你所需要做的仅仅是吃鱼身即可,把鱼头和鱼尾留给能吃的动的人吧,鱼身的肉已经够你吃饱了。

 

  2、做单死抗型

 

  这样的投资者从来就不知道设止损或者说以前设过几次止损而被扫损了,后来就干脆不设,别说,在震荡的行情中还真抗回几张单子。还兴冲冲的告诉别人,我在本周或者本月的正确率是100%。这样的投资者最终的结局就两个字:爆仓。他忽视了一个反向的单边行情就会让他以前n个正确的100%被一个错误的100%爆仓。

 

  克服方法:

 

  每次做单必须得设止损位,这是没得商量的,不管是什么行情,都得设止损。

 

  3、不服输型

 

  有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好像自己永远没有错误的时候一样。做一个单子扫损接着做接着扫再做再扫,结果可想而知,账户的资金净值是越来越少,自己的心情是越来的越焦急,恨不得做一个单子就把前面的所有损失都捞回来。这样的投资者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你的结局我替你想好了,那就是资金一去不复返。永远不可能从这个市场里面赚到钱。

 

  克服方法:

 

  在这个市场中不会可怜不认输的投资者的。那样你就是屡战屡败的代表。认输是为了更好的盈利。别把自己的资金放在水深火热中。

 

  4、逆势加仓型

 

  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这样的投资者心里的信条是物极必反。常挂在嘴边的话是:都涨成这样了,还能涨到哪里去(都跌成这样了,还能跌到哪里去)。结果是单子深深的套在里面。最终的结局就是怀着侥幸的心里等待,最终等来了爆仓的那一刻。

 

  克服方法:

 

  可以逆市抢反弹和回调但是不能逆势做行情。顺其自然,顺势而为

 

  5、不知深浅型

 

  这样的交易者一般都是在股票市场中有过几年的经验没吃过大亏者,认为自己对技术的分析很厉害了。忽视了现货黄金最大的一个特点,那就是资金的杠杆操作。结局就是在股市顺风得水,在金市灰头土脸。

 

  克服方法:

 

  把自己的心态放低了,每个投资的品种都有自己的特点。风控得搞好了。

 

  6、锁单解单型

 

  这样的投资者的最大特点就是坚决的不能允许自己亏这出场。做一个单子,稍微的反向浮动一点就承受不了了,赶紧的给自己带上锁。这样反复的操作,解了锁,锁了解。好像永远是在解锁中间。结局就是给自己搞了个天地锁。多在了天花板上,空在了地板上。资金的账户净值没增加不说,反而天天在减少,因为有隔夜利息的,搞的自己还很累,结局是慢性自杀。

 

  克服方法:

 

  坚决的不锁单,克服恐惧的心理。有句话叫锁单容易解单难,难于上青天。所以坚决的不能锁单。

 

  7、贪得无厌型

 

  每次都把自己的仓位搞的很重。结局依据是爆仓。

 

  克服方法:

 

  轻仓操作,在现货黄金的投资中,保证金占总资金的1/10属于轻仓。占3/10属于重仓。钱不是靠仓位重赚来的,而是靠方向的判断对错赚来的。轻仓试探,顺势可以加仓,但是也不能让保证金和总资金的比例超过3/10.

 

  无论如何,菘蓝都想告诉各位投资朋友,在这个市场,无论何时,无论你的交易盈亏如何都要学习,学基本的技术指标,学如何控制仓位风险,赚钱不易,且行且珍惜!(关注“李菘蓝”公众号更多交易技巧投资心态等你来学)

 

  ps:由于网站删减原因可能部分图片无法显示,可搜文章标题查看其他财经网站完整文章。

 

  本文由李菘蓝独家撰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李菘蓝官微:kdj2681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