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袁文啸:3.8非农来袭,日内黄金、原油走势分析与策略

[2019-03-08 12:21:38] 来源: 编辑:袁文啸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袁文啸:3.8非农来袭,日内黄金、原油走势分析与策略
  袁文啸:3.8非农来袭,日内黄金、原油走势分析与策略

  淡视云起云落,静看花开花谢,开始哭着讲悲欢,再后来笑着讲悲欢,到最后只是笑着、不谈悲欢。经历,最后都成回忆。人人都有些故事,不会讲出来,只一层一层积厚了回忆。每一根K线下面都有太多搬不动的悲喜埋在那里,市场不乏精彩,只是有时候我们的眼睛盯着乌云不放,每一笔交易就像坐飞机旅行,飞多高不重要,重要的是安全到达目的地。今日是3.8国际妇女节同时也是中国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祝各位女性投资者节日快乐!

  【现货黄金】

  今晚美盘阶段,将迎来本周重头大戏——美国2月非农报告,相比于1月大增30.4万人而言,各投行对今天的非农报告都不太乐观,市场预期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8万人,失业率将降至3.9%。就业增长仍然是强劲的,但是其高峰期已经过去,如果非农数据表现不佳,黄金可能确认底部;反之,黄金可能进一步走低,和小非农一样的算法,非农数据我看好利多金银无疑,黄金将开启反弹模式,无论是周三的ADP数据还是美国经济分析,加上美联储降息的表现都是利多黄金的表现。虽然黄金这两天表现低迷,但是基本的结构没有发生改变。

  近期,随着美指的强势,黄金的反弹空间受到一定的打压,非美货币欧元及英镑都表现疲软,昨天,黄金昨延续十字收平,再次下探1280关口后反弹收平在1286中性位置,预计白天走势维持震荡格局,重点还是关注晚间非农的指引。技术面来看,日线目前黄金整体走势表现疲软,短线进入区间震荡整理阶段,虽然止跌整理,但整体依旧面临下行风险,从4小时图上看,金价持续保持在布林带中轨下方,且布林带开口呈收紧走平形态,公眾號袁文啸,上下运行空间逐渐缩小,短线进入上下区间震荡阶段,指标MACD双线运行0轴下方在底部交叉向上运行,下行动能呈缩量形态,短线下方支撑位于1280、1275区间,上方阻力位于1290、1293区间,综合来看,目前黄金走势进入一个短暂的震荡修复期,是触底反转还是继续下破,还是要看晚间大非农数据的指引,预计现货黄金将打破目前震荡局面,日内操作上建议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对待。

  参考策略:

  1、回调1283轻仓做多,防守1278,目标1290-1292

  2、反弹1292轻仓做空,防守1295,目标1285-1283

  【美原油】

  昨天,国际原油价格小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持续推进,且美国对委内瑞拉及伊朗进行制.裁,不过涨势受美国原油产量创纪录和商业燃料库存增加带来的箝制。油价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减产行动的支撑。这些产油国被称为OPEC+,他们减产120万桶/日,让市场收紧供应。美国投行高盛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OPEC的策略是尽快让油市恢复平衡,并在6月底之前退出减产行动,这样将可以在下半年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一起扩大产量。

  技术面来看,日线从近几日走势来看,目前交投于55至57美元区间内,K线持续持稳在日线布林带中轨支撑,各均线粘合向上发散;短期油价走势依旧维持区间震荡格局,短线4小时方面,目前价格还是处在布林道之间收口震荡,昨日反弹高点仍在上轨处承压,今日回落依旧关注这根趋势线的支撑56.0,而临界点依然在55.40低点处,此位不失,短线还是回落看多,下破再调整思路。综合来看,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区间高沽低渣方式,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7.0-57.2区间阻力,下方关注55.8-56.2区间支撑。

  参考策略:

  1、55.8-55.4做多,止损0.4个点,目标57.2-57.5

  2、57.2-57.5做空,止损0.4个点,目标55.8-55.4

  【国内原油期货】

  昨天,外盘原油冲高57受阻回落,报收带上影小阳线,说明上方短线有一定的阻力,而国内原油盘中冲高445回落,尾盘以小阳十字星收尾,伴随成交显著放大,主力换手积极,期价面临回调要求,日线当前还是偏弱势运行,短线4小时方面,布林带持续缩口,油价维持在布林带中轨之间震荡运行,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放量缓慢,预计今天将围绕436-442区间震荡整理。

  参考策略:

  1、回落438轻仓做多,防守434,目标442-445

  2、反弹442轻仓做空,防守445,目标438-435

  【上证50ETF期权】

  两市昨日呈震荡走势,指数探底回升,临近尾盘又再次回落,仅沪指微微收红,截止收盘,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10000亿元。高位巨量十字星,属于典型的短线见顶信号,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短期市场调整或一触即发!今天,主要看五天均线得失了,近期行情持续火爆,沿着五天均线震荡向上,一旦五天均线失守,则意味着行情真正进入震荡调整期。开户方面,有需求的可以直接咨询,以解答相关问题。

  文/袁文啸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