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尧婧茹:3.9非农助阵黄金多头重收失地,后市操作策略

[2019-03-09 11:33:4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守住稍早的跌势,令金价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人而言更加便宜。市场表示,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疲弱,令美元和美国股市承压,进而支撑金价上涨,黄金将受到美元指数的影响。机构分析认为,黄金期货价格显然对非农就业数据作出了反应,这很明显,但还有其他原因。在我看来,黄金期货价格还受到了本周美国股市的下跌趋势以及美元汇率疲软等因素的提振。
 
———黄金走势分析———
 
周五(3月8日)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周五下跌,因数据显示2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幅远低于预期,而欧元兑美元从周四欧洲央行转持鸽派立场而触及的20个月低点反弹。金价涨逾1%,一度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键关口,因疲弱的美国就业数据打压美元和风险情绪,同时也令全球经济前景愈发黯淡。油价跌近1%,美国就业增长令人失望,引发了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和石油需求疲弱的担忧。本文由尧婧茹(yjr432)独家编辑,行情实时指导可单线本人。
 
本交易日亚盘震荡后,欧盘走低,一度触及1280一线,给连日来低迷的走势带来一丝惊喜,而三分钟过后又回到原有的震荡区间当中。日线结构上1290形成较为明显的压力区域,这也是连日来我们所强调和关注的压力点,上一交易日虚破1290,本交易日再次承压这个位置,短线盘面价格还是难以逾越1290。同样,多次下行回撤,触及1280区域皆有反弹出现,看止跌情绪浓厚,目前的价格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时间节奏上来看,过往四个交易日,晚间十一点前后都有一定幅度的回撤出现,所以短线空单我们继续做持有状态,重点抓这个时间点的下跌。连续的震荡迂回,下行力度锐减,意味着空头下行调整接近尾声!
 
目前,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多头已经失去了近期技术面的全面优势。日线图上长达3个半月的价格上升趋势线被完全否定了。多头的下个目标是持稳在1280美元关口。空头的下一个技术突破目标是推动价格至坚固的技术支撑位1月低点1276.59美元。第一阻力位在1306.00美元。第一个支撑位在1290.00美元,接下来是1280.00美元。操作上建议短线留意1301-1303区域突破情况。
 
———黄金操作建议———
 
  1. 反弹1300下方空单进场,目标下看1290;
 
2、回调1290多单进场,目标上看1300;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周五下跌约1%,因美国就业增长令人失望,引发对全球经济放缓和石油需求疲弱的担忧,布伦特原油供应激增也令市场不安,美国2月就业报告拖累美国股市和油价走低。总结认为,如果股市继续下跌,最终将会拖累能源价格走低。
 
技术面来看,原油的冲高回落让日线连续收取多根带上引线的K线,这表明上方阻力较强,目前K线再次跌至MA5和MA10均线下方,附图指标移动平均快慢线也是形成死叉,加上公布的美国EIA数据也是利空油价,导致油价短暂下跌后出现上涨。目前属于小级别震荡行情,不过4小时均线和趋势线依旧支撑原油向上运行,操作上低多对待,上方重点关注57.2一线压制,回踩是给我们低多机会。
 
———原油操作建议———
 
1、激进56.3多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56.9-57.2;
 
2、57-56,9空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56-56.4;
 
———黄金交易回顾———
 
昨日黄金开盘价1285.72,最高触及1298.9,最低探底1285.7。中午十二点,金价终于开启反弹模式,涨势十足一路上升至1292一线,此时在1286多单进场,止盈目标设为1291。于两小时后,多单成功获利五个点出场。
 
因为晚间非农原因,早间黄金行情波动不大较为清淡。婧茹认为,金价涨跌幅度不大是为非农蓄力,午后黄金开始反弹一路突破90阻力开启上行,晚间非农数据直接利多黄金。所以这对于投资者们将是不容错过的机遇。
 
短线的波动就像天上的星星,看似耀眼,其实没有什么亮度,而交易最大的弊端就是把自己的情绪和行情的波动结合起来,交易需要时时刻刻的谨慎并时刻防范风险,而利润就像氢气球抓不住就飘走了,交易最大的失误就是让盈利变成亏损并放任这种情况在下一次继续发生。
 
温馨提示:投资这条路一定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可以学会转弯。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便伸出援手。本文由尧婧茹(yjr432)独家编辑,行情实时指导可单线本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章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
 
 
文|尧婧茹 单线笔者yjr432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