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田佳倾:3.22黄金原油早评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9-03-22 09:08:05] 来源: 编辑:田佳倾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投资过程保持冷静,坚信自己的判断。投资者身处社会中,难免受到各种市场和外围因素的影响,因此在作出投资决策时应当保持客观冷静,理性拒绝煽动效应。在实际的操作中,追涨杀跌、跟风看涨或看空的盲目投资判断仍然是不少投资者易进入的误区。为了能够实现投资目标,笔者认为即使在市场剧烈波动之时,投资者也需要保持投资思路的一致性,形成完善的投资思路,保持个体的独立性和理性,克服贪婪与恐惧等人性弱点,尽可能放长眼光,抓住投资机会。
  【黄金要闻解读】
  周四(3月21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幅反弹,一度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全部失地,刷新近三日高点至96.63,因与脱欧相关的担忧打压英镑和欧元,帮助将市场注意力从鸽派得令人意外的美联储身上转移开。英镑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近200点,险些跌穿1.30,因越来越多人担心,如果英国议员坚持反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的立场,就会出现“无协议”脱.欧。金价因美元走强从三周高位回落,一批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美元,令金价承压。油价小幅下跌,但仍持于2019年高点附近,受助于全球库存收紧、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主要产油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不过美元上涨对上行空间构成限制。
  【原油要闻解读】
  美国WTI5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3月21日)收盘下跌0.35美元,跌幅0.58%,报59.88美元/桶。油价周四下跌,但仍持稳于2019年高点附近,受助于全球库存收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主要产油国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自2019年初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上涨近三分之一,受助于OPEC牵头的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产量下降已导致全球库存收紧。咨询公司故计,自1月中以来,石油库存已“大幅”减少4000万桶。美国政.府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000万桶,为7月以来最大降幅,因出口和炼油需求强劲。尽管许多炼油厂在夏季需求达到峰值前进行了季节性维护工作,但库存仍迅速下降。
  【黄金技术分析】
  昨日黄金亚盘直接碎阳上涨,多次上探1320受阻,美盘初请数据公布,金价最后一次冲击1320失败,随后大幅回落触及1310一线,至最低点1303一线,市场对于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解读极度偏向鸽派,那么就导致了黄金冲击到了1320附近,但是即便是冲击到了,这里也是强阻力位,再加上短线的快速20美金上涨,回调还是很必要的,因此现在也是出现了回落。黄金4小时线上,黄金价格冲高回落修正,K线承压布林带上轨运行于其下方位置,布林带维持开口状态,短周期均线MA5维持金叉上行力度运行于至1310一线形成初步支撑,MA10于1303一线形成强劲支撑,整体走势以多头力度为主,操作上笔者建议依旧不提倡高位冒然的继续追多,依旧以择高尝试性的进行操作短空为主,下方回撤关键支撑位再考虑短多。今日重点关注上方阻力1310-1315一线,关注下方支撑1302.6-1299一线。
  【黄金操作思路】
  1、黄金1303-130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10-1312.
  2、黄金1312-1310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03-1300.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受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的影响,波动显得异常挣扎剧烈,测压60附近,日线再收得一阳线。日线结构上,已经连续回升上涨多日,而导致其回升的主要因素还是来自消息面的利好推升。持续的回升后,多头动能逐步消耗,能够支持其进一步回升的动能可能并不强劲,加之目前上方已经抵达此前预期的关键压力60附近,虽有突破,但进一步的回升信号并不强烈。短期内上方着重关注中长期趋势线压力61附近,同时上方200日线压力62附近也要着重关注,按照当前60被刺破以及市场看涨情绪不消的状态,短期内回弹可能会有延伸,测压61、62都有可能。但是日线结构的承压,以及技术指标的超买背离都预示行情难以展开更大的空间回升,技术性的回修调整随时可能出现。今日操作上不建议冒然的继续追高,依旧以择高短空为主,下方回撤关键支撑位再考虑短多。重点关注上方阻力60.2-60.6一线,关注下方支撑59.25一线。
  【原油操作思路】
  1、原油59.6-59.8多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60.5-60.8.
  2、原油60.8-60.5空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59.6-59.8.
  保持耐心,放长眼光,投资这座山,原本没有顶、没有头。投资者想要成功实现投资目标,应当克服自己不良的投资心态,规避来自市场的“噪音”,在长期的实践中,不断完善投资体系和价值判断,坚定投资理念。投资是一门艺术,心态是手中的画笔,好的画笔加上娴熟的技术才能勾勒一副美丽的画卷。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德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
  ③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⑤美国至3月1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