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5顾析晶:市场中沉浮你可还记得自己的初衷?投资黄金如何赚钱?

[2019-03-25 11:04:5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讲了这么多技术,这篇不谈其他,给大家讲个故事吧。一个老教授问:“如果你去山上砍树,正好面前有两棵树,一棵粗,另一棵细,你会砍哪一棵?”问题一出,大家都说:“当然砍那棵粗的了。”

  

  

  

  老教授一笑,说:“那棵粗的不过是一棵普通的杨树,而那棵细的却是红松,现在你们会砍哪一棵?”

  

  我们一想,红松比较珍贵,就说:“当然砍红松了,杨树又不值钱!”

  

  老教授带着不变的微笑看着我们,问:“那如果杨树是笔直的,而红松却七歪八扭,你们会砍哪一棵?”

  

  我们觉得有些疑惑,就说:“如果这样的话,还是砍杨树。红松弯弯曲曲的,什么都做不了!”

  

  老教授目光闪烁着,我们猜想他又要加条件了,果然,他说:“杨树虽然笔直,可由于年头太久,中间大多空了,这时,你们会砍哪一棵?”

  

  虽然搞不懂老教授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们还是从他所给的条件出发,说:“那还是砍红松,杨树中间空了,更没有用!”

  

  老教授紧接着问:“可是红松虽然不是中空的,但它扭曲得太厉害,砍起来非常困难,你们会砍哪一棵?”

  

  我们索性也不去考虑他到底想得出什么结论,就说:“那就砍杨树。同样没啥大用,当然挑容易砍的砍了!”

  

  老教授不容喘息地又问:“可是杨树之上有个鸟巢,几只幼鸟正躲在巢中,你会砍哪一棵?”

  

  终于,有人问:“教授,您到底想告诉我们什么?测试些什么呢?”

  

  老教授收起笑容,说:“你们怎么就没人问问自己,到底为什么砍树呢?虽然我的条件不断变化,可是最终结果取决于你们最初的动机。如果想要取柴,你就砍杨树;想做工艺品,就砍红松。你们当然不会无缘无故提着斧头上山砍树了!”

  

  一个人,只有心中先有了目标,做事的时候才不会被各种条件和现象迷惑。你的目标明确了吗?想清楚了,那就努力前行吧~坚守梦想是一种可贵的品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勿忘初衷!无论做什么,先问问自己:目的是什么?有了目的做指引,怎么做就很清楚了。

  

  

  

  

  

  投机、交易、心理——现货心得

  

  投机只是一种职业

  

  众所周知,前赴后继的人涌进资金市场,必须搞明白的是投机。我们是来投机的,把钱变成更多的钱。这分明就是一种职业,作为职业,你又是经理人,又是分析师,又是交易员。就像一个公司在运作,你是管理者,也是执行者。你唯一的目的就是获利,而你亏损了,就是经营不善,是你自己出了问题。所以我们要重视投机这个行业,这个是世界上最难的一个工作,也是一个最轻松最自由的工作,也是一个能脱贫的工作。全世界通用的一门技能,跨越语言、人事、地域的一门工作。所以你要重视投机这二字,好好的思维一样,你以前的思路是不是放在投机上面,是不是顺势而为并且顺手牵羊。

  

  交易只是一种行为

  

  交易是一种行为,是讲究执行力的,你只有严格执行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你才能够利于自己。就好比跑步、游泳、骑自行车这么简单。重复,重复,再重复。一旦你进入合理的重复行为时,获利是理所当然的。既然交易是一种行为,那么你真的在执行你的重复行为吗?没有人一开始就能跑100公里,一开始就能下水游泳,一开始就能骑自行车,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交易也不是一开始就会的,你摸索交易的思路,重点是不是放在行为上面。

  

  心理只是一种随缘

  

  担心,恐惧,执着,贪婪,搞预测,猜来猜去,道听途说,等等心态,都是哪里来的,都是人性而来。而佛家说的数位随缘,就是说,你是人还是兽,做奴隶还是做皇帝,都要讲究一个缘字。佛家在开示人类,规避心灵上的折磨,规避错误的追求。我们做交易,不也是一样的道理吗?投机就是投机,交易就是交易,与心理无关。你想再多,市场会按照你的思维波动吗?你任何心理在市场面前,市场都是感应不到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随缘,顺应市场。这样你的心,就会好受些,交易的结果你就能接受,知足常乐。亏损并不可怕,怕的是你不懂得止损。赚钱并不可喜,怕的是你不懂得止盈。所以随缘很重要,成败过失都是一笑而过。

  

  以上就是要告诉一个道理。投机、交易、心理要看透本质,明其理,才能无往不利。反之,逆本质而为之,必招天谴。天不收你,多的是人收你。这个市场的钱就这么多,你不去抢,就会被人所抢,仅此而已。只有真正开佛性之人,才能得永生。别小看那些敲木鱼的和尚尼姑,难道他们不是交易高手吗?他们敲木鱼的功夫,你叫他们来做交易,一样是一把好手,因为他们够无脑,够诚心,够重复而为。

  

  明白投机、交易、心理。剩下的就是一种修行了。谁都能成佛,只不过你开的是交易之门罢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