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投资新手必看:现货黄金投资有什么优势

[2019-04-09 09:07:0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投资新手必看:现货黄金投资有什么优势

对个人投资者来说,黄金投资和期货投资都是采用杠杆的交易原理去操作的,同样可以双向交易,以小博大。而要简单地说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黄金投资是指针对黄金进行的投资,市场上常见的黄金投资品种有:现货黄金、现货白银、伦敦金等;而期货是指:交易双方不必在买卖发生的初期就交收实货,而是共同约定在未来的某一时候交收实货的一种交易方式,和证券投资一样,也是一种投资方式。那么,黄金投资和期货到底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

 

 

timg.jpg

 

 

一、交易种类的不同

 

贵金属投资是针对黄金所进行的投资理财品种;而期货是一个广泛的投资品种,当中包括有商品期货、金融期货、利率期货、外汇期货和黄金期货。所以,在贵金属期货交易中可以包括有黄金期货投资,而黄金投资却比期货投资的品种更为细致,其交易的品种也只有黄金。

 

二、面向的市场不同

 

期货市场属于内盘市场,成交量相对不足,内幕交易和庄家操纵价格时有发生。而黄金市场属于外盘市场,面向的全球的投资者,全球各国的政府、央行、机构、个人都可以对黄金进行投资,交易量巨大和信息的公开透明化,令黄金投资市场免去被操控的可能性。

 

三、涨停板设置不同

 

涨跌停板制度又称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即指期货合约在一个交易日中的交易价格波动不得高于或低于规定的涨跌幅度,超过该涨跌幅度的报价将被视为无效,不能成交;董财胜

1493434937802603.jpg

反观黄金投资,没有设置涨停板制度,只要投资者对行情分析准确便能获利。

 

 

四、平仓制度的不同

 

强行平仓制度,在期货交易中,当客户的交易保证金不足并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或者客户的持仓量超出规定的限额时,或者当会员或客户违规时,交易所为了防止风险进一步扩大,会实行强行平仓的制度;而黄金投资而相对灵活得多,对于平仓的时间没有硬性的规定,完全随投资者的喜好而行。

 

五、结算制度的不同

 

期货交易的结算是由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的,期货交易所实行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又称“逐日盯市”,是指每日交易结束后,交易所按所有合约的盈亏、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税金等费用来进行结算;而黄金在结算的制度上没有规定,投资者可在交易当日进行无数次的交易结算。

 

 

 

更多黄金外汇原油期货行情分析↓

 

来源:董财胜(官/薇dcs6868688)

 

外汇交易市场,即使是你技术再好,请不要重仓操作,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重仓一单就可以挂科回家。多给自己一点机会,多总结一点经验,这将会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操作需合理仓位配比,严格进行止损,投资的核心是投资人生,漫漫人生路,利润步步积累,真正的暴发户也不会在以后几十年选择浑浑噩噩度过一生,人的一生应该是一个累积的过程,体现自身价值的过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