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宋阳峰:春风十里不如你,投资道路深似海

[2019-04-15 11:18:2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宋阳峰:春风十里不如你,投资道路深似海

 

我们常听到这样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不少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人们对金钱的欲望,制造出一大批金融骗局,让不少人血本无归。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能听到老年人被骗钱的事情,按理说人的阅历丰富了,心态稳重了,应该不易受骗,但是事实却恰恰相反。

f29c6b4772a84894af80f024fe3fe058.jpg

为什么会这样?

 

名利可以做诱饵,“爱”同样可以

 

人不会越来越笨,却会越来越孤独,会越想得到除了钱以外的东西。

 

骗子们可以花几星期的时间来跟老人拉家常,体贴入微,关怀备至,“细心”程度超过儿女,得到信任后,随便安利其掏钱买各种各样的产品,毫不费力。

 

如果一个人本身所拥有的爱和关怀多一些,ta自然对许多东西都无所贪图,上当受骗的几率自然很小。如果我们能给家里的老人们多一些关怀,多一点耐心,我想他们一定会更有安全感,会更“聪明”,凡事更愿意问问你,会更“听你的话”,更少“上当受骗”。

 

理财知识的缺乏

 

骗子手法都是五花八门,与时俱进的,但是老年人的阅历其实还是停留在很多年以前,对很多新生事物不了解、也不大会去学习。

 

绝大多数老年人缺乏金融知识,获取信息的渠道相对比较封闭,对金融知识了解程度仅仅停留在表面,风险意识也比较淡薄。从而使得老年人盲目进行投资理财,进入高风险的投资领域,从而遭受损失。

 

爱贪小便宜,安全感缺失

 

比如说有骗子慌称自己有珍宝,因缺钱想低价卖出,诱使老年人上当受骗;还骗子故意在路边丢下一打钞票或金饰引诱老年人上钩,然后以平分为由,骗得钱财;还有一些所谓的免费抽大奖、免费体验等等,大多是设下的骗局。

 

贪小便宜,本质还是一种缺乏安全保障的体现。一般的老人,总是把钱看得很重的,因为没有其他经济收入来源,就要尽可能开源和节流。节流就是薅羊毛,有羊毛都不放过;开源就是理财,让手上的钱生钱。

b59e78082f3e4d41938c95a7b85e7ffe.jpg

骗子就是摸透了老年人的这种心理,据此设计圈套,不断得逞。老年人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义之财要不得。

 

过于轻信他人

 

一些老年人到银行银行办理存款业务,由于轻信银行经理的夸大推销之词,“一年利息比普通存款利息高双倍”“投资3年后拿回本金,还有百分之百的分红收益”等等,很多老年人就因过于轻信他人,贪小利而被迷惑,最终落得个“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结局。

 

如何避免老年人上当受骗?

 

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

 

高收益,在绝大多数人眼中是无法抗拒的。但永远别忘记,高收益背后绝对是高风险,如果一款产品的收益率远高于正常水平,那么一定要注意,背后大多有猫腻。

7a511ecf898142f5b445d068e70398bd.png

所有贴息存款都是违法的

 

在中国大众的心里,银行永远是最安全所在,然而这两年却爆出不少银行存款丢失的负面消息,其中大部分是都是“贴息存款”惹的祸。一般情况下,储户在资产中介的建议到某银行网店存款,除了公开的利息,银行还要多给储户一部分利息,这就是所谓的“贴息”,其实,早在2014年9月,银监会就明令禁止贴息存款。记住一句话,所有的贴息存款都是违法的,不管是阳光贴息,还是非阳光贴息,千万不要碰。

 

不要轻易将卡交到别人手上

 

如今,虽然有卡在手,但是并不一定代表就是安全的。信用卡盗刷时间屡见不鲜,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犯罪分子通过某些途径获取了卡的信息,然后进行复制或伪造,最后进行犯罪活动。刷卡的时候要小心,一定要亲自刷卡,千万不能把密码告诉别人。此外,一般来说磁条卡更容易被复制,建议持有磁条卡的尽早去银行换成芯片卡。

 

春风十里不如你,投资道路深似海,而我在海中飘荡却找不到明智的方向。估计这都是投资朋友们的心声,为什么亏损的总是我,为什么我就没有财运,为什么我就没有信心了。都是来源于自己的心态没有摆正。也许这个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但是接下来几个事情会告诉你心态是不是在投资道路上必不可少的。每当看到市场上很多投资者的亏损经历,一些交易习惯,一些心理历程,我内心是一种复杂而心痛的感觉,让你们改变过去的思维,远离亏损走上稳健盈利的道路,这对我来说算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心灵慰籍。投资的道路没有终点。希望投资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让投资变得更加简单。

6aea25b4c5c4444cb6023e9c53467e3d.jpg

本文章作者:宋阳峰

 

V-信公众号:宋阳峰V-信:syf884

 

在投资的道路上,选择一个一路同行的老师尤为重要。我给不你了太多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我这里没有一夜暴富,没有百分百赚钱的秘籍,只有稳健的交易系统和一颗真诚的心,相信我就来找我,说太多那种不现实的话我觉得会很虚伪,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细水长流。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