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玉舒盘金:别再把黄金首饰当作黄金投资!

[2019-04-24 13:32:1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玉舒盘金:别再把黄金首饰当作黄金投资!

投资,是一件承认自己不够聪明,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的过程。努力奋斗只能保证过上小康的生活,而学会用低成本去试错才能发财。在让主业提供稳定收入来源的同时,更多的要拿出一小部分资金试各种意外之财。比如股市、数字货币、汇市,曾出现过各种改变命运的机会,前提是你是否曾有勇气参与?

很多人认为,金首饰、金摆件、金书.....任何是带“金”的东西都可作为黄金投资。那么,你可能走入投资黄金的误区了。

1.金不求精

与我们选购其他物品要“精益求精”不同,进行实物黄金投资反而是“金”不求精更具价值!

业内人士一再表示,实物黄金的附加值越高,其投资价值反而越打折扣。比如各大金店所销售的金项链、金耳环等金首饰,其价格中实际包含了加工费、金店利润、品牌等多种因素,千足金首饰价格当前已达1克300多到400多元,而实际上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实时黄金报价远远没有这么多。

我国很多投资者在购买黄金产品的时候存在一些误区。例如一些人将购买金银首饰作为投资黄金的方式,这是不可取的。

 

 

购买金银首饰除了要支付比原料黄金高得多的价格之外,变现的时候却只能以比买进价低得多的价格卖出,原先的价值大打折扣。还有一部分人一味追求各种热题材的金银纪念产品,而不管它是否具有升值潜力。目前市面上各种类型的纪念章、纪念币、纪念金银条不胜枚举,一且炒作起来常常在人们心目中形成一股跟风的心理。

 

2.金银首饰变现难

以消费为目的的首饰购买行为完成以后除非遇到特殊情况,这些金首饰是难以再进入市场流通的。但当黄金投资达到获利目的后,投资者会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金条卖出。

诚然,其中某些产品可能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除非是专业的收藏家一般人无法评估。尽管少数产品具有相应的价值,市面上大部分其他产品都是来凑热闹的,利用投资者的盲目心态浑水摸鱼。投资者购买这些产品除了要支付比较高的溢价之外,还要担心变现渠道是否通畅变现的价格是否太低

 

所以,投资者在选择黄金投资产品时应该预先判断它的投资价值,看它的价格是不是跟国际黄金价格接轨,看它的变现渠道是不是畅通,看它的交易成本(即加工费、手续费)是不是很低。

 

文/一直在你身后的玉舒盘金/yushu356

 

最专业的实力只为给你最好的选择!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