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舒亦梵:5.11周一投资布局早知道,你是否拥有良好的投资心态

[2019-05-11 16:54:07] 来源:原创 编辑:舒亦梵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舒亦梵:5.11周一投资布局早知道,你是否拥有良好的投资心态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一滴墨,可以污浊一杯水,难以浑浊一条河,因为心大方能容纳;一句话,可以破坏一时的心情,难以决定人的一生,因为命运在自己的手中;一次意外,可以让步履沉重,难以销蚀执著的追求,因为活着,因为坚强。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日线来看:三角收敛震荡;MACD金叉,KDJ金叉,尽管金价还受到上行趋势线的压制,但初步站稳在1280关口上方,短线有望顶破下行趋势线并打开进一步反弹空间,目前下行趋势线阻力在隔夜高点1290附近;4月12日高点阻力在1295附近,布林线上轨在1302附近,该位置阻力较强,短线快速进一步上破的难度还比较大。下方1280附近已经形成了初步支撑,本周低点支撑在1276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反弹信号。

  

  黄金4小时来看:震荡;布林线收口,KDJ在超买区有结成死叉迹象,MACD双线粘合信号模糊,但之前的相对高位“吞没”看空信号仍在,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留意布林线轨道1278-1288区域突破情况。若上破1288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进一步阻力分别在1293和1302附近。若下破1278附近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1272附近。综合来看,下周一操作思路上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91-129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280-128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1288不破空一次,防守1293,目标看1282附近;

  

  2:下方回调至1280-1282附近企稳多,防守1276,目标1285-1287;

  

  良好的投资心态是投资者的重要法宝,每位投资者的投资预期、风险偏好、自控能力、市场和环境不同,反映在投资情绪上也是千差万别,直接影响到投资收益的最终实现。通过和投资者交流,发现其心态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心情随净值涨跌而波动,喜欢将不同类型的投资做比较。今天净值涨了就如在云端,明天看投资净值跌了就跌到谷底。如果是其他投资比自己的投资涨得快,更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甚至会冲动赎回现有投资投入其他投资。投资是一场持久的博弈,赢在心态。每个阶段市场的行情都不一样,短期的净值涨跌并不能代表该投资未来的走势。投资者如果过分受投资净值的影响而不断更换投资品种,是否能取得预期收益还是未知数,还提高了投资的成本。

  

  2、不考虑自身实际情况,盲目投资。每位投资者的自身情况都不同,投资应量力而行.我们比较赞成投资者将部分闲置资金用来投资理财,既能享受投资的乐趣,也缓解了资金压力,一定程度的规避风险。

  

  3、散户心态,喜欢追涨跌。大多数情况下,可能连交易费用都没有赚回来。新华油是一项适于长期投资的理财产品,重要的是关注投资能否长期持续地保持比较好的业绩表现。

  

  舒亦梵个人感言: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海虽然浩瀚,也是由无数个小水滴组成的。投资市场的高手,不管是索罗斯还是巴菲特,他们的财富也是从每一单的交易中一点一点积累的,没有几十年的积累他们也不可能拥有今天的成就。老师认为稳健投资之道积小胜为大胜,不要奢望一夜暴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强者都是靠磨炼出来的,稳健操作不管盈亏从每天的操作当中积累经验,久而久之你自己也就对这个市场有了独特的见解和经验,这是什么都替代不了的东西。

  

  本文章作者:舒亦梵

  

  Q-Q:3375430473,微信:syf6756

  

  作者赠言: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撰稿时间:2019.5.11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