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承浩:黄金投资过程中容易导致亏损的五大错误心理!

[2019-05-14 17:08:0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作为一个投资者,你觉得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56.png

 

自从走入投资这个行业就遇到很多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亏损的投资者,这到底是什么原因,仔细研究了一下写出了一点心得,现在发给大家看看,希望能帮到大家。

 

1、侥幸心理

 

投资者一般都不太懂或者不愿意去深入分析市场,更多咨询联系伺金而动操作上全凭当前市场的所谓的氛围进行,常常在价格上涨时就会想到自己一旦买入,也许会有一个大涨。而在价格出现下跌时,却认为已经跌了很多了,也许会出现反弹了。这样的投资者主观意识过于浓厚,操作上过于草率。

 

2、后悔心理

 

买高了后悔,卖低了也后悔,他们希望自己每一次交易都要实现最大化利益目标就好了。然而,现实生活中就根本没有所谓的完全信息,投资者也不可能是完全的经济人。何必自寻烦恼呢?

 

40.png 

 

3、犹豫心理

 

在想买进时,多会受到把握不定的心态的影响,缺乏正确判断后市的能力。在打算卖出时,无法预料此后价格变动趋势而担心平仓后价格出现大的波动。买了怕亏,卖了怕赚少,这样的心态要不得!

 

4、阿Q心理

 

有的本来是想做短线的,被套后没有即使止损,反而长期持有,认为它总有一天会涨上来的。但是其结果却是越套越深,亏损越来越大。

 

5、贪婪心理

 

当买入后有一定的盈利时,一心想追求最高的利润,希望不断上涨或下跌,获得更大的利益,迟迟不愿意平仓,结果当价格反向运行时,不但利润全无,反而被套亏损了。是贪婪和侥幸心理造成了散户的亏损累累,而不是其他原因。

 

无法面对亏损,急于回本

 

任何人面对亏损都想要挽回,这肯定是没有错的,那为什么承浩还要提起呢。因为这里除了要说到操作方面还有心态方面。操作上很好说,损了这一单,下一单赚回来就好(有的朋友会认为,谁都会这么说,那我要知道下一单能赚回来,那我上次也不会亏损呐)是的,不过如果你能耐心看完,并把承浩提到的这些错误投资方式改过来,那你会发现投资盈利其实也不难。回归正题,面对亏损,你的不甘心是正常的,那么下一步就是挽回损失,不停的看文章,找操作建议,然而这些并不能解决你的问题,金承浩很明确的再强调一下,当你对近期行情走势把握不好,不知道该做多做空时,投资建议是很好的思路(从中你可以看出近期是利多利空)但是你真的想要解/套挽回亏损或者持续盈利,那么支撑你的一定是行情走势,网络文章大都具有时效性,看的一定是投资思路,而不是一个固定点位!当你发现自己一个人赚不到钱的时候,你是否要考虑一下转换一下思路,找一位指导老师?如果你和我的目标一样都是赚钱,你不妨来找金承浩

 

不去了解市场,光靠网络文章

 

市场上看涨看跌的声音永远不少,你在网络上寻找查看投资建议,最终目的是想要找到行情走势,然后进场投资顺利赚钱或挽回亏损。但是市场上投资建议繁多,你又该怎么去判断对错呢?主要思路是,从文章中的消息面走势分析,你可以看出近期市场行情的走势方向,是利多还是利空,之后又会有什么事件去影响利空和利多的走势,这时你的心里会有一个大概的市场趋势,然后继续看文章中的技术分析和操作建议,你应该去看的是,什么点位是高空什么是低多,如果支撑阻力位被有效突破了该怎么办,而不是只记住,必须到某一个点位你才能去做单投资,到了这里你就应该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点位进场投资。所以在面对行情波动时(一会涨一会跌)也能从容面对了。

 

57.png

 

为什么行情在你却不爱,单子总是把握不对,且总是被深套亏损的惨痛教训。金承浩威macd后面加jch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若你持续的亏损还不总结,建议早点退出这个市场,别拿自己的辛苦钱不当回事,一分一毫都来之不易,在这个市场博弈,讲究的是一个学习参与的过程和后期长期稳健获利的结果。

 

文:金承浩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