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江柏文:5.15黄金市场如何才能做成功的交易者

[2019-05-15 16:42:5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江柏文:5.15黄金市场如何才能做成功的交易者
 
 
今日下午黄金短线上如何把握时机?
 
 
技术面上看,周一晚间金价大涨近20美金,次日早盘继续上行最高触及1303美元一带,但是截止周三目前整体波动不大,甚至开始技术性回调。4小时大阳顶开布林道上轨,打破窄幅整理格局,同时回调后有一定的拉升空间,次低点1291转换成支撑。
 
今日交易方案:回落1292多单进场,目标1297/1298,守1288
 
 
 
 
 
 
黄金空单被套如何快速处理?
 
每个人的套单点位、仓位风险等具体套单情况。在这里我给出我这个人解套思路,在此还是建议各位投资朋友 不要抗单,仓位不要过重,尤其是目前这种顺势上涨行情,避免下次再套,风险方案我会根据给个仓位实际情况进行正确调整。
 
中国600亿美元反制,美股惨跌!黄金连夜暴涨!单子怎么办?
 
 
 
1290上方空单,待行情回落1293附近时候保本出局,1290支撑一旦破位行情延续性打开,切不可贪恋过多回调,否则将扩大亏损;
 
 
 
1280上方被套空单,此时相对于前者更严重,我的建议是依托1290支撑把套单小损出局,2成仓位多单进场目标1297上方,用盈利差弥补损失,让自己仓位更安全;
 
 
 
1270附近空单,到这里仓位被套可算是相当严重了,要么是单手数小,或者胡乱加仓锁单导致,仓位重的一不留意就会爆仓,在此浩雨建议立即按照风险率处理,不宜托单扛单!
 
 
 ------为什么90%投资者都是失败的呢?
最近一段时间,我对交易心理很感兴趣。所以,我想从交易过程的心理变化,结合自己的失败经验,说说自己的心得体会。据国外心理学的研究,认为人从根本上讲,都是分裂的人。人的大脑,有两个半球,其中一个处理信息,另外一个处理情绪。简单点说,一个理性的处理各种现象,一个则情绪化的处理包括价值观在内的问题。而且,关键的在于:这两个半球的工作是在同时运行的。所以,从根本上说,每个人都有两个我。一个是理性的,一个是情绪化的。
 
 
 
联系到交易过程,我们的表现也是一样的。在交易之前,我们会非常客观的分析趋势;计算阻力、支撑;观察价格形态和均线系统;设置好止损,盘算好各种可能。于是,开始交易。到交易之前,我们的工作都是由我们大脑的一半再进行。
做交易,说到底,其实都是我们的心理活动。所以,了解我们自己,尤其大脑内部的结构、运作模式,对于交易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让这大脑的两个部分统一起来,互相不吵架,一起为我们的交易服务呢?我自己的做法是:
服务交易三部曲:
一、制定计划
这是最基础的工作。这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制定的详细,而且合理。我们无法执行计划,其中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计划本身有问题。自己都不相信这个计划,怎么执行呢?
所谓计划,就是一个进口——进场点,两个出口——止损和目标。
 
 
二、轻仓操作
什么叫做轻重呢?这是主观的标准。我觉得,要轻到就是亏损了,也不会让你手心出汗!换句话说,完全以你自己承受能力的范围来决定。
轻仓的意义,在于使你关注点始终落在研究行情上,而不是账面的盈亏。
也许有人问:轻仓,还有交易的必要吗?做期货,不就是牟利吗?轻仓能够有利可图吗?这是一个策略的问题。轻仓当然可以盈利,关键在于,轻仓做长线,这是第一;第二,重要的在于复利。这才是交易获利的安全法宝。而决不是靠一次、两次、N次的暴利。
三、转移角度
换一个视角看待交易。每天晚上睡觉前,不是问自己:今天盈利多少?或者亏损多少?而是问:我错了吗?错在哪里?我对了吗?对在哪里?
把快乐的基础,建立在成长的概念上。
每天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和进步,这是快乐的源泉。于是,亏损的痛苦、盈利的喜悦,不再占据你头脑的主要位置。这一点非常重要。习惯以后,你会自觉地看盘面走势,而偶尔才会看看账单了。因为你知道,账单,不是你生命的意义所在。
格局决定结局!选择不同,命运就不同!请记住,我是向芯玉,一个一直活跃在市场一线的资深分析师。风里雨里,只要你伸手,木欣将一直在转亏为盈的路口,等你。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