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舒念雅:5.16非农数据频遭爆炒 需把握行情动向 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2019-05-16 14:57:2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非农数据一出,行情在眨眼之间上蹿下跳,有人流泪、有人黯然神伤。一旦出具超出预期,大阳线或大阴线刷出来的片刻,你会立刻感觉到那种想自杀的念头,真正的赢家往往是赢在策略,而不是仅仅靠一时的冲动。想战胜非农,和全世界的投资大咖并肩享受盈利,你还需要做如下准备。

 

500587368.jpg

 

数据篇

 

非农古灵精怪 你需要做好几手准备

 

据彭博社调查统计,此次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前值28.8万人,市场预期值为21.9万。虽然这低于4月28.8万个的强劲增幅,但仍超过之前六个月的平均水准。

 

情景一:公布的数据大于前值、大于预期,那么将利空黄金,金银下跌。

 

情景二:公布的数据小于前值、小于预期,那么将利多黄金,金银上涨。

 

情景三:公布的数据小于预期、大于前值,那么将先涨后跌。

 

情景四:公布的数据大于预期、小于前值,那么将先跌后涨。

 

心态篇

 

戒骄戒躁 别妄想靠非农一夜致富

 

每月一度的非农盛宴,说实话,不论是谁心理再强大,做这样的行情都会在心理上有起伏和波动。有一种心态最不可取,那就是——“决战”的心态。决战意味着胜利凯旋,但也意味着全军覆没,要记住,你永远不可能因为非农一夜就暴富。而且,滑点、心态波动等等原因,甚至可能让你看即便对方向却遭遇重大亏损。

 

不要把所有赌注押在一次非农行情上,这是最重要的告诫!技术是决胜的手段,策略才是决胜的关键。很多投资者是战斗未打响,已自乱阵脚,就算抓住机会,也很难很好的把握机会,所以只有一个词:冷静,才能对数据及行情做出理性的分析,才能把握机会。人性的弱点,往往是在暴赚之后出现的,如果你通过非农一次暴赚,甚至资金翻倍,那么你就需要特别小心——因为,没有资金控制和仓位管理的投资,基本和赌博无异。你仍然需要沉下心来,考虑怎么构建自己的交易系统,让自己稳定盈利,而不是靠那么一次两次的运气。美联储可以用非农赏你一口饭吃,也可以随时砸掉你的饭碗。

 

500102883.jpg

另外,如果你选择看1小时和4小时K线,甚至是日或周K线,而且有一套自己的投资组合、仓位管理策略,做趋势和波段,不频繁交易,非农对你的影响就不会那么大,你就可以抱着“玩玩”的轻松心态,以平和的心理看待行情。即便它上蹿下跳,也影响不到你,这才是高手境界。

 

操作篇

 

技术分析 寻找行情动向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现货黄金ETF——SPDR在少见的增持之后,随着现货黄金价格的宽幅震荡,近期的持仓未有明显的举动,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基金在截至6月的持仓中,其持仓量为787.08,近期小幅增持1.8,综合来看基金看淡现货黄金后市有所改观。

 

技术上,从K线图表看:布林带通道开始向上运行,金价接近布林带上轨。日均线系统:金价突破均线,数条均线继续向多头排列方向发展。MACD指标显示DIFF值和DEA值回落在0轴之上,动能柱开始增长。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RSI指标维持强势走势。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