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凌梓昕:5.17黄金投资的马拉松贵在坚持

[2019-05-17 16:17:3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凌梓昕:5.17黄金投资的马拉松贵在坚持

 

      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理由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这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再苦再累,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

 

      作为投资人,一定要让自己变得专业,只有对金融市场专业了,才能清楚的认识市场。

  隔夜,经过亚欧盘的整理,金价没能延续上涨,而是以下跌为主,持续性的下行至1283-85的区域,经过修正后又回归到了起涨点,不过,此次下跌受美元影响也比较大,美元从下跌至97之后,一路反弹高歌猛进,刷新了97.9的高位,上涨近10%左右,美元强势反扑,金价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最近多空的频繁转变,确实让不少人在交易中有点茫然,这样的频率越高,期待单边的交易就有点尴尬了,刚看到上涨,准备干个多顺势而为,又来个横盘整理,以为是蓄势待发,其实是酝酿下跌,一波下跌没有踩准点,就很麻烦了,尤其是昨天以1293追涨的人,一脸懵逼,市场永远没有错,错的是期待的方向不一。

 

  今天早上没有反弹,而是小幅的整理,下面的支撑在1283-82的位置,这种凌晨没反弹,指望延续的可能性不大,必定,是个震荡行情,也不是什么单边弱势的下跌,反复走震荡的概率比较大,上面压力在10日均线1293,下方支撑则是在1282,暂时性把区间定在这里就行,卡在这个区域内高抛低吸即可。

 

 在市场波动中有70%左右的时间都是震荡的,只有30%左右的时间是单边上冲或者下跌,那么积小胜为大胜就是长久立足的制胜法宝。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我们把它搬到投资上,可以理解为:不要太贪,分批入场。进场和补仓的时候仓位要小,虽然利润少点,但积小胜为大胜,才是常胜。总想一次就满仓冲进去做个大行情,发大财,反而可能由于不及时离场使到手的利润又成为泡影。这样贪婪的例子太多了,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对于上升行情,你还有大胜的可能。对于震荡行情和下跌行情,你只能在震荡过程中赚差价或者做超跌反弹,本来就没有大钱可赚,如果再不抓住小胜的机会,那么只有观望等待的份了。

 

  操作建议::黄金回落1282-83多,损1276,目标1290-1292,上方见1292再反手空,损1298,目标5-8美金。

 

  盈亏就像坐过山车,有高峰,也有低谷,这意味着,无论眼下是好是坏,都只是暂时的。谁不虚伪,谁不善变,谁都不是谁的谁,又何必把一些赚赚亏亏看得那么重要!投资的路很漫长,要学会淡然。市场往往的技术与消息是充满矛盾的,需要少说话多倾听。市场本无常,无常是资本市场的一种常态,要学着习惯适应这种无常。

 

 

  投资的路很漫长,要学会淡然。市场往往的技术与消息是充满矛盾的,需要少说话多倾听。市场本无常,无常是资本市场的一种常态,要学着习惯适应这种无常。K线的涨涨跌跌在时钟的“滴答”声中飞速流逝。投资不是一潭死水,偶尔会有一些风吹草动,一路风景一路歌。

 

 

 

 

 

  面对数据与行情反着走的情况,不要觉得行情奇怪,因为就算没有数据,行情仍然会跟着技术面走,因为市场在那里,有市场就会有交易,我们博弈的并不是单个数据。理解这一点,我们就能以平常心对待数据,让它成为我们的工具,而不是被它牵着鼻子走。投资市场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部分人缺乏对市场的分辨度。市场会给出一些错误的信息,也会给出一些正确的信息。我现在越来越理解为什么很多朋友多单被套,空单也被套,看涨被套,看跌也被套。没有足够的分辨度,就没有足够的信心,拿不住单子。或者进的太早,市场还没有真正回调到位。没有足够的专业度,就容易出现误判市场。没有专业的团队指导,凭你那微薄的知识,很难在金融市场赚到钱的!

 

  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也不一定会回头,撞了还想撞,因为头铁,有多少人因为自己的固执与成功失之交臂,一个人的性格思想会在你的人生中各个方面影响到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投资亦是如此,判断一轮趋势操作一笔单子,你的性格特点将会严重影响到你的投资结果,我时常强调不要跟行情作对,就像人类在大自然灾害面前,一旦遇上真的是无能为力,很多时候我们或许只需稍微转变下思路,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有更好的收获,但是如果我们固执己见,跟行情较劲,会让你输的体无完肤,即便你心不服口也不服,但事实本身就已经宣告了你的失败。切记,不要带着情绪做单!

 

  文/凌梓昕(官微 LZX3901)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