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童溢金:炒黄金交易中扭亏为盈的经典解套法

[2019-07-09 20:36:0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童溢金:炒黄金交易中扭亏为盈的经典解套法

 

  解套,就是在套牢后用各种方法扭亏为盈,或者将亏损减至最低。解套的本质,可以归结为摊成本,一旦成本低于零,则视为解套成功。

 

  下面列出了几种常见的解套方法,仅供投资者做参考,需要注意的是,解套是在投资已经遭到损失的情况下的一种被动补救措施,而且存在继续亏损的风险,因此运用这些方法时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能盲目乱用,否则,搞不好会落得个“杀敌一百,自损三千”的结局。

 

  1、低位补仓

 

  这是应用最广泛,也是最简单的一种解套方法。当投资者在高位被套后,选择持仓不动,然后在低位补仓,也就是在较低的价位再次买进该货币,以期通过金价的反弹或反转来解套。当金价反弹时,高位买进头寸的亏损逐步减少,低位买进头寸的盈利逐渐增加,这样,即使金价不会回到原来的高度,投资者也比较容易实现解套,如果行情发展的好,还会有盈利的机会。

 

  除了简单的单次补仓外,低位补仓还可以分为金字塔式补仓、均匀补仓和倒金字塔式补仓三种模式。

 

  金字塔式补仓,也就是随着金价的下行,逐步放大补仓的仓位,倒金字塔补仓与之恰好相反,均匀补仓则是将仓为平均的分配在不同价格。

 

 

  2、转做交叉盘

 

  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解套方式,用一句比较文雅的话说就是“失之桑榆收之东隅”,用一句大白话说就是“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交叉盘,也就是不含美元报价的货币对,比如黄金、白银等等都是交叉盘,平时多数投资者都喜欢看直盘,其实交叉盘上机会也有很多,尤其是在套牢时,转做交叉盘会更灵活一些。

 

  例如,如果有投资者做多黄金被套,那么他可以考虑做交叉盘来解套,方法是将头寸转换到比欧元强势的货币上,比如美元在跌,黄金在涨,那么就可以转换为美元,依次类推,可以转换为其他品种等等,待获利后再转回黄金,持有的金价增加,则视为成功的交易。

 

  通常情况下,交叉盘的波动幅度都要大于直盘,走势相对也比较简单明快,转做交叉盘常常会有出人意料的收获。

 

  3、倒价差[高抛低吸]

 

  倒价差俗称“高抛低吸”,也是非常容易操作的一种解套手段,即在金价陷于区间振荡时,将套牢头寸于相对高位平仓,在金价跌至相对低位时再次买入,等候高位再次卖出,从而赚取中间的差价,达到摊成本的目的。

 

  风险:倒价差的风险相对比较小,只要依托振荡区间的上下轨,就可以顺利的进行操作,但如果振荡区间转为底部,则在上轨抛出时面临踏空的风险,如果振荡区间转为下跌中继,则在下轨买进时面临再次套牢的风险。

 

  注意:投资者套牢仓位越重,越宜早早逢高减仓,越拖损失越大。此时充分体现了“时间就是金钱”的道理。

 

  希望童溢金vx/tyj219511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咨询,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关注都可以联系本人进行交流学习。另外我还要说做投资最重要一点:点位到了就干!点位不到就看,做单需要勇气,持单需要勇气!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