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凉金斤:投资亏损怎么办,黄金投资如何回本?

[2019-07-10 15:21:22] 来源:原创 编辑:凉金斤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现货黄金白银的投资过程中,一些大有胜算的投资计划不同的人操作结果却大不相同,我们自身的心态和性格很大程度决定了投资的成败,而且往往是最容易导致黄金投资亏损。

    现货黄金白银的投资过程中,一些大有胜算的投资计划不同的人操作结果却大不相同,我们自身的心态和性格很大程度决定了投资的成败,而且往往是最容易导致黄金投资亏损。

 

 

容易导致黄金投资亏损的几大心态

 

1.操作盲目胆大

 

有些黄金投资者从未认真系统地学习过投资理论技巧,也没有经过任何模拟训练,甚至连最起码的投资基础知识都不明白,就贸然的进入贵金属市场,参与投资,其资金帐户的迅速贬值将是必然的选择。还有的投资者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就不假思索大胆入市,常常因此被套牢,甚至爆仓,丝毫不考虑会不会黄金投资亏损。

 

2.持单缺乏底气

 

有些黄金投资者恨不得,一旦入市,价格就向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运动,最好是大幅运动,实现一夜暴富的愿望。但是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小。大多数情况下,入市后,市价总是好像跟自己作对似的,偏偏朝着自己的相反方向运动。这正是考验投资者忍耐力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原来的操作计划行事,千万不要像得了芝麻丢了西瓜的猴子一样,赚了一点蝇头小利就急忙抛出,往往会得不偿失;

 

3.机会把握模糊、因小失大

 

黄金投资市场中有数不清的投资机遇,但是,投资者的时间、精力和资金是有限的,是不可能把握住所有的投资机会的,这就需要投资者有所取舍,通过对各种投资机会的轻重缓急、热点的大小先后等多方面衡量,有选择地放弃小的投资机遇,才能更好把握更大的投资机遇。

 

4.情绪控制不到,缺乏主观立场

 

即使是一个聪明人,当他产生恐惧心理时也会变的愚笨。在贵金属市场中,恐惧常会使投资者的投资水平发挥失常,屡屡出现失误,并最终导致投资失败。因此,恐惧是投资者在市场中获取赢利的最大障碍之一。人非圣贤,由于市场风云莫测,投资者有时也难免会心浮气噪。这种焦躁心理是贵金属投资的大忌,它会使投资者操盘技术大打折扣,还会导致投资者不能冷静思考而做出无法挽回的错误决策。心理急切焦躁的投资者不仅容易黄金投资亏损,也容易灰心。黄金投资亏损之后就和盲人摸象一样的到处找黄金投资亏损怎么办,很多时候投资者就是在心理情绪的影响下一败涂地。

 

 

那么黄金投资亏损怎么办呢,黄金投资如何回本呢?

 

1.在投资中,要充分认识风险和效益、赢钱与输钱的概率及防范的几个大问题。如果对风险防范没有一个确切的认识,随意进行的买卖,那么输钱是必然的,一般只要严格设置止损和止盈,轻仓操作下,就能很好的控制风险。

 

2.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身在黄金投资市场,则知己为上,投资者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因为容易冲动或情绪化倾向严重的人并不适合这项投资。成功的投资者,大多数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且有严谨的纪律性,能够有效地约束自己。

 

3.从某种意义上说,有时看错市场走势,或进单后形势突然逆转,因而导致单子被套住,这是正常的现象,即使是高手也不能幸免。然而,在如何决策和进行事后处理时,最愚蠢的行为却都是源于小户心理。成功的投资者不会盲目跟从旁人的意见。当大家都处于同一投资位置,尤其是那些小投资者亦都纷纷跟进时,成功的投资者会感到危险而改变路线。

 

4.黄金投资市场是真实的,不要感情用事,过分憧憬将来和缅怀过去。一位资深交易员说:一个充满幻想、感情丰富、十分外露的人是一个美好快乐的人,但他并不适合做投资家,一位成功的投资者是可以分开他的感情、幻想和交易的。

 

无方法,不投资。黄金投资需要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和成长,胡乱瞎投只会亏损累累。但是只要掌握投资方法,那么你将受用终身!

 

 

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