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安以涵:投资赚钱的后盾:资金管理

[2019-08-09 17:21:47] 来源: 编辑:安以涵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安以涵:投资赚钱的后盾:资金管理

  安以涵:投资赚钱的后盾:资金管理

  

  不知道是看了太多的心灵鸡汤还是怎么,现在许许多多的投资者都一致认为心态好是投资里面最最重要的。不否认心理素质好确实在投资中有很大的优势,但希望大家不要把它魔化了,认为我只要心态好,一定可以赚钱。其实,投资就和企业一样,资金管理是最重要的。(Q-Q:1251334402,V:ayh1532)

 

  

 

  保证资金

  

  为什么资金管理很重要,因为你我都不是神,根据市场测不准定理,明后天的行情要怎么走是没有办法100%判定的,所以只要进场就有可能赔钱,而资金管理的目的就在于给自己亡羊补牢东山再起的机会,也就是保留参赛权。还记得张卫星做保证金爆仓几千万的教训吗?没有做好资金管理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只要行情没照预期走,很容易就套牢,同时因为是保证金方式,爆仓出局,失去参赛权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基本原则是"风险越高的投资商品要下越少",目前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中,从风险由低到高依序为:纸黄金->基金->股票->房产->期货->。

  

  有足够的钱

  

  资金管理第二个目的在于防止下单操作的时候,套住却没钱在低位补仓,如果是期货,连续做错赔钱,例如说一次赔个五十点,连赔五次就腰斩了,而期货连续做错是很有可能发生的,每个期货投资人都一定碰过。当交易失败时,要尽快的转移注意力。没有谁能够保证每一笔交易都是完美的,所以当亏损时,要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次的

 

交易当中。.不要让你的账户负荷太重。因为黄金交易有放大资金控制量的功能,高额回报也有高额风险,所以审慎的投资者通常会把损失控制在10%以内,这样利润就是稳定而长期的。(Q-Q:1251334402,V:ayh1532)

  

  减低压力

  

  第三个目的在于减低压力,操作只要不是用平常心操作就一定会常常做出卖在地板和买在天花板的蠢事,只要全仓买入,保证金模式赔个一百点就两成资金亏损,股票也是跌两支停板就20%消失,该止损会舍不得止损,越舍不得止损就越容易一次爆仓,而减低持仓比例自然减低压力。

  

  遵照原则

  

  把交易的规模控制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交易的金额超过你所能承受的范围是一件愚蠢的事,但是很多人还是这样干,我们黄金投资的目的就是让生活质量提高,所以切勿动用不该动用的金额。制定一个可行的目标,不要把金钱和感情混合而谈。简单的每一次交易,不要因为损失就牵涉到感情,要学会接受损失,遵照交易原则去交易。

  

 

  所以,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概和止损、顺作的等级差不多,这是每个投资人都应该在进场之前就先规划好的动作。虽然会比全押赚得少,但是“做投资不是在比顺风顺水的时候谁赚比较多,而是在比不顺的时候谁亏比较少”。这才是投资的正确态度。因为,只有长期生存下来,才有机会持续的获利。

 

本文章作者:安以涵

Q-Q:1251334402,V:ayh1532

作者赠言:现在你在什么地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选择的是谁

撰稿时间:2019.8.09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