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沈博研:带你了解投资实物黄金的优势!

[2019-08-14 16:03:4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现在许多手里有闲钱的人都想着怎么样才能钱生钱,于是乎就把目光投向了理财,投资!那么博研就具体跟大伙儿说说投资贵金属行情怎样。在投资贵金属时应该选择购买实物黄金或白银,还是某种贵金属ETF?购买和持有实物黄金及白银有哪些利与弊?

 

  

  当你购买实物黄金时,你需要将它存放在某个地方,防止被盗。

  

  使用仓库或银行保险箱需要支付一笔持续费用。但是,如果购买的是黄金ETF,则还需要支付持续不断的佣金。虽然不会像存放在银行或仓库那样收到账单,但是收取的费用是相同的。这笔费用通常不大。例如最大黄金ETFGLD目前每年收费0.40%。

  

  如果你持有的是实物黄金,它可能无法立即变成流动性。虽然美国有些州已经通过法律,承认黄金白银是法定货币,但你依然不能用金币或银条直接购买生活用品或新车。首先你需要把他们兑换成通货。

 

  

  黄金ETF提供了相同的流动性,但它们还面临自身的风险。

  

  解决流动性缺陷的一种方法是使用在线存储账户。通过它,你可以在交易时间内随时卖出持有的黄金或白银,就像股票一样。这为你提供了近乎即时的流动性。此外,持有实物黄金或白银的另一个劣势是它们不产生利息或分红。一些股票和债券却可以。房地产则能够提供租金收入。不过,这种说法存在缺陷。持有黄金的目的并非为了赚取收入;它的功能是作为货币或储值。钱包里的美钞也不会产生收入,直到你购买了有息债券或支付红利的股票。而购买实物黄金的好处有很多,其中一些是几乎任何其他投资都无法提供的

  

  许多主流顾问声称股票表现优于黄金。但实际上这并不准确。

  

  实物贵金属不怕火烧水浸,而且不会被岁月侵蚀(白银偶尔需要保养)。而且与大宗商品不同的是,它们不需要饲料、肥料或维护。虽然贵金属通常被认为是一种防御性资产,但这表明事实上你是可以从中获利的,因为黄金与传统资产类别呈负相关。当投资者规避风险或者对经济或市场的未来不确定时,他们会拥抱黄金,因此,黄金通常在其他资产表现不好时发光。这使得黄金成为绝佳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当今世界有多少财富以数字形式存在?如果网络世界崩溃,或者即使你只是想在互联网之外进行分散投资,实物黄金具有这种作用。

  

 

  以上所述黄金除了能够给大家带来较高的收益之外,还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更加长久的生活好处,黄金是唯一能够在国际上通用的货币,具有避险保值的功能,作为投资者,在投资市场中拥有黄金就能够更加有效地规避风险,而金价因其保值功能,从古至今都是保持稳步上升的。然后,黄金市场相对于其他市场来说,更加地公平公正公开。不同于股票市场,在一定的区域范围之内有可能被人为控制,但黄金市场属于全球性市场,任何财团或机构都无法对市场进行控制,完全靠市场自发调节。因为市场涉及的范围很广,并且黄金价格的波动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一些恶意的操控是不能够影响市场的。黄金投资作用在市场中是大多数人想要了解的,其实最重要的是,不管有什么样的作用,最主要的是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收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