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如果手里有闲钱,是炒黄金还是炒股票哪个更好?

[2019-08-14 16:32:4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如果手里有闲钱,是炒黄金还是炒股票哪个更好?

  

  金樱梓:如果手里有闲钱,是炒黄金还是炒股票哪个更好?当前,通货膨胀加剧,房价也居不下,很多人民为了应对通货膨胀,不得不将自己的资产

  

 

 

  金樱梓:如果手里有闲钱,是炒黄金还是炒股票哪个更好?

  

  当前,通货膨胀加剧,房价也居不下,很多人民为了应对通货膨胀,不得不将自己的资产进行再投资。有些人选择股票,有些人选择炒黄金。现货黄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呢?炒黄金和炒股票哪个好呢?

  

  首先,我们先看看他们的定义:

  

  现货黄金是期指交易,指在交易成交后交割或数天内交割,现货黄金是一种国际性的投资产品,由各黄金公司建立交易平台,以杠杆比例的形式向坐市商进行网上交易,形成的投资理财项目。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

  

  现货黄金和股票的主要区别:

  

  1、市场范围:股票属于区域性市场,黄金是国际市场。即不同地区的股票各有不同,而黄金价格是全球统一的。

  

 

  2、交易量:黄金市场每天的成交量比股票大很多。日交易量约为20万亿美元;股票市场的交易量少很多,拿中国的A股而言,现在每天的交易量在3000亿人民币左右,很少超过万亿人民币。

  

  3、庄家操控性:股票容易受庄家或集团操控;黄金市场没有庄家,日交易量巨大,也无法操控。

  

  4、交易时间:A股每天不足5小时的交易时间,而且分上下午开盘,没有晚盘;黄金是24小时交易的。

  

  5、交易规则:股票只能买涨,行情不好的时候,股价一直下跌,只能望盘兴叹;黄金双向交易,可买涨买跌,可双向获利。

  

  6、涨跌限制:部分股票有涨跌限制,如A股、B股,涨跌幅一般不超过10%。现货黄金没有涨跌限制。

  

  7、杠杆:股票没有杠杆,需要100%资金的投入;现货黄金的杠杆比例是1:100,1%的保证金投入,可以以小博大,利润丰厚。

  

  8、种类:股票数量很多,选股比较麻烦;黄金产品单一,比较容易分析。

  

  9、是否会清盘:上市公司可能因经营不善而清盘,化为乌有;黄金则永远存在,而且一直是国际货币体系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10、交易机制:股票是T+1交易,当天买入,只能第二天后才能卖出;黄金是T+0交易,随时买卖,操作灵活。

  

 

  以上十点是股票和现货黄金的区别,至于做现货黄金好还是炒股好,这个问题就是见仁见智了。交易者和交易系统需要磨合的过程才能经历实盘的考验。交易者熟练驾驭自己开发的交易系统,才能摆脱犹豫、迟疑、拿不住单子等等负面的状态。开发的过程中,交易者会切身体会彷徨、怀疑、绝望等情绪,进而经历一番涅槃,交易系统才能向钢铁侠的盔甲一样,与交易者合而为一。这个锤炼的过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切、磋、琢、磨”,哪个字都不舒服。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