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谢鉴璟:黄金投资基础知识及技术浅谈

[2019-08-15 16:17:30] 来源:原创 编辑:谢鉴璟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黄金投资如其他金融产品一样,成功的要诀便是要做好资金管理,并且配合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如果你是新手,就需要多多了解一下这些基础知识,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以及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谢鉴璟:黄金投资基础知识及技术浅谈

  

  黄金投资如其他金融产品一样,成功的要诀便是要做好资金管理,并且配合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如果你是新手,就需要多多了解一下这些基础知识,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以及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够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一、影响贵金属价格波动的因素

  

  我们通常所说的贵金属主要指黄金和白银,由于它们的属性有很多共同点,所以价格走势基本相同,影响价格的因素也大同小异…

  

  1、供需关系:任何商品价格的波动本质因素都是供需关系的变化,贵金属也不例外。如果产量大幅增加就可能导致贵金属价格的下跌,如果投资交易、实物首饰、央行储备等需求大幅增加就可能带动金价上涨。

  

  2、美元走势:由于黄金是以美元来标价的,大多情况下呈现负相关性,也就是美元升值金价下跌,美元贬值金价上升。

  

  3、经济局势:如果出现金融危机,银行类的金融系统就可能面临着较大风险,这时会有更多的人将存款换成黄金导致黄金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4、地缘政治:俗话说盛世古董,乱世黄金。因为黄金是国际公认的硬通货,一旦发生战乱,就会增加人们兑换黄金的热情,需求的增加将会推升贵金属的价格。

  

  5、原油价格:原油是工业的血液,油价的上涨会导致通货膨胀率的上升,通货膨胀货币就会贬值,贵金属价格就会上涨。

  

 

  二、交易周期选择

  

  在做每一笔交易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清楚的定位,是快进快出做短线,还是等待时机做波段,不同的操作定位所参考的时间周期也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几种比较常用的时间周期,这里的时间周期指分析交易时参考K线图的时间周期。

  

  1.短线:在现货交易中所说的短线通常指日内或周内交易,持仓时间很短,通常是几天、几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这时我们就应该选择观察短周期的K线,比如4小时、1小时、15分钟K线。

  

  2.中线:中线通常以周为单位,一笔交易从建仓到平仓要经历1周以上。这时就应该放大K线的时间周期至周线、日线、4小时。

  

  3.长线:长线交易可能一年也做不了几次,持仓时间通常在数月时间,对应的K线时间周期应该是日线及周线以上级别。

  

  4.短线、中线、长线只是相对的,并没有非常统一的标准,最重要的还是要顺势操作及风险控制。

  

  三、止盈止损应该如何设置

  

  我们在建仓一笔新的交易以后可能还有其他的工作要做,不能一直观察行情变化,但是看不到行情就会感到不安,担心盈利后错失平仓的时机或者做错后亏损严重。这时,止盈和止损的功能就能帮上大忙,那么问题来了,止盈和止损应该怎样设置才合适呢?

  

  如果我们建仓了一个多单,就应该在建仓价位的上方去找出潜在的压力位,这个压力位就是止盈位;在建仓价位的下方找出潜在的支撑位,这个支撑位就是止损位。

  

  如果我们建仓了一个空单,就应该在建仓价位的下方找出潜在的支撑位,这个支撑位就是止盈位;在建仓价位的上方找出潜在的阻力位,这个阻力位就是止损位。

  

 

  如果你是黄金投资者,如果你在黄金市场中出现亏损,就赶紧看分析,选择大于努力。想要走的更远,与谁同行是关键,世事如棋,人海茫茫,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相知,是必然,也是偶然。冥冥之中,自有一种说法或叫缘分的东西,你信,故我在。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