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李亦合:还在为止损烦恼?黄金投资止损技巧解析

[2019-08-16 21:04:04] 来源: 编辑:李亦合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李亦合:还在为止损烦恼?黄金投资止损技巧解析

  李亦合:还在为止损烦恼?黄金投资止损技巧解析

  

  投资最大的敌人就是恐惧和贪婪,赚钱的单子拿不住。亏钱的单子死扛。重复别人走过的路是因为忽略自己的双脚。贪婪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是最真实的财富。经受过严寒的人,才知道太阳的温暖;饱尝人生艰辛的人,才懂得生命的可贵。止损也叫“割肉”,是指当某一投资出现的亏损达到预定数额时,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时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

  

 

  1、定额止损法

  

  这是最简单的止损方法,它是指将亏损额设置为一个固定的比例,一旦亏损大于该比例就及时平仓。定额止损的强制作用比较明显,投资者无需过分依赖对行情的判断。止损比例的设定是定额止损的关键。定额止损的比例由两个数据构成:

  

  一是投资者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这一比例因投资者心态、经济承受能力等不同而不同。同时也与投资者的盈利预期有关。

  

  二是交易品种的随机波动。这是指在没有外界因素影响时,市场交易群体行为导致的价格无序波动。定额止损比例的设定是在这两个数据里寻找一个平衡点。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投资者应根据经验来设定这个比例。一旦止损比例设定,投资者可以避免被无谓的随机波动震出局。

  

 

  2、技术止损法

  

  较为复杂一些的是技术止损法。它是将止损设置与技术分析相结合,剔除市场的随机波动之后,在关键的技术位设定止损单,从而避免亏损的进一步扩大。

  

  这一方法要求投资者有较强的技术分析能力和自制力。技术止损法相比前一种对投资者的要求更高一些,很难找到一个固定的模式。一般而言,运用技术止损法,无非就是以小亏赌大盈。例如,在上升通道的下轨买入后,投资者等待上升趋势的结束再平仓,并将止损位设在相对可靠的平均移动线附近。如贵金属市场进入盘整阶段(盘局)后,通常出现箱形或收敛三角形态,价格与中期均线(一般为10-20天线)的乖离率逐渐缩小。此时投资者可以在技术上的最大乖离率处介入,并将止损位设在盘局的最大乖离率处。这样可以低进高出,获取差价。一旦价格对中期均线的乖离率重新放大,则意味着盘局已经结束。此时价格若转入跌势,投资者应果断离场。盘局是相对单边市而言的。盘局初期,市场人心不稳,震荡较大,交易者可以大胆介入。盘局后期则应将止损范围适当缩小,提高保险系数。

  

  3、无条件止损法

  

  不计成本,夺路而逃的止损称为无条件止损。当市场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转折时,投资者应摒弃任何幻想,不计成本地杀出,以求保存实力,择机再战。基本面的变化往往是难以扭转的。基本面恶化时,投资者应当机立断,砍仓出局。

  

 

  止损是控制风险的必要手段,如何用好止损工具,投资者应各有风格。在交易中,投资者对市场的总体位置、趋势的把握是十分重要的。在高价圈多用止损,在低价圈少用或不用,在中价圈应视市场运动趋势而定。顺势而为,用好止损位是投资者获胜的不二法门。

  

  本文章作者:李亦合

  

  Q-Q:3177843642,微信:LYH15369

  

  作者赠言:运气不可能持续一辈子,能帮助你一辈子的东西只有你的个人能力。

  

  撰稿时间:2019.8.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