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樱梓:揭秘“黑平台”如何设局蒙骗黄金白银投资者

[2019-08-30 15:56:4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樱梓:揭秘“黑平台”如何设局蒙骗黄金白银投资者

  

  现货白银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类投资品种,具备双向买卖、24小时交易、T+0操作、风险可控、以小博大等优势。在股市、基金、理财产品收益不佳的背景下,贵金属投资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与此同时,各类白银投资“黑平台”不断涌现,让投资者防不胜防。

  

 

  目前,白银投资公司大致有三类:

  

  一是渠道商,为投资者买卖境内外白银期货、现货提供合法的交易平台,主要靠收取手续费牟利;

  

  二是兼顾渠道商与做市商两重身份的地下炒白银公司,一方面自己做交易平台,将大多数客户下单头寸在这个交易平台做对冲结算,剩余的多空净头寸则再交给境外交易平台去撮合交易,或干脆自己出钱下单与投资客做对手盘对赌;

  

  三是对赌模式,自己开发或租赁交易软件,自己坐庄,成为投资者的交易对手,客户的亏损就是他们的盈利。

  

  白银投资公司骗局揭秘

  

  这类公司一般都隐藏在高档写字楼内,员工都是西装革履,定时举办投资知识讲座,乍一看非常正规。还有一些白银投资完全通过电话、与客户远程沟通,不断游说客户追加投资,以赚取大行情。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山寨白银投资公司会有多种招数坑骗投资者钱财。

  

  首先就是后台操纵软件,通过滑点(建仓和平仓时点击的价格与实际成交价不一样),暗中影响交易者的进出场价格,减少投资者的利润,增加投资者的风险。

  

  其次是限制交易,如美国非农数据公布等大的行情来临时,阻碍投资者交易,甚至是直接关闭服务器造成客户端掉线。有投资者表示,在3月13日,他操作买涨时,投资软件却突然断网。而一直在后台运行的网页,却没有任何断网的迹象。十几秒后,软件却又重新连上。

  

 

  另外,还有一些平台属于对赌性质。正规的交易平台执行的是做市商交易制度,原则上会员单位需要将客户交易的累积净头寸拿到贵金属现货的国际市场上对冲以控制自身风险,但现状是黑心投资平台不进行对冲,而是与客户对赌,以达到所谓的“吃头寸”的目的。

  

  在操作时,投资平台利用客户对白银行情把握不准的劣势,推出所谓金牌分析师带领客户操作,在群里每天发布行情预测,这些人甚至会有分工合作,有的人在群里扮演老师,有的扮演托,一唱一和,让投资者掉进设好的圈套。初期,这些所谓的“分析师”会让投资者盈利2-3单尝到甜头,紧接着就让投资者追加本金,当投资者追加投入后,他们再故意发布错误的行情预测,让投资者白白把钱输给了深信不疑的“老师们”。

  

  现货白银与现货黄金一样,同属外盘交易,因此,在很多非法的交易平台中,客户的资金需要打到境外,或打入所谓的公司在银行的托管账户,更有甚者直接打入了个人账户,在这些非法平台交易的客户,普遍会遭遇出金困难的窘境。当投资者心生警觉想抽身而退时,却发现本金无法退还。因此,白银投资者在投资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平台,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赠言:投资不要盲目,需要理智的选择,也需要有人指引,如果你迷茫。建议你找一个专业的老师指引你走的更远,站的更高!未来不迎,过往不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