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谢鉴璟:全球黄金储量最大的国家迎来了第二次淘金热

[2019-09-11 16:34:33] 来源:原创 编辑:谢鉴璟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谢鉴璟:全球黄金储量最大的国家迎来了第二次淘金热

  趋势就是方向,不做模棱两可的墙头草和马后炮!缺乏战略性的预期,就不会有战术性的应对。严格控制风险,以小博大才是黄金投资的真正魅力所在,而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才是真正的理财之道!黄金投资和其他产品投资一样,同样暗藏着风险,该如何控制黄金投资中的风险,是每一个想要成功投资黄金的人必须考虑的问题。谢鉴璟如是说

  

  19世纪,澳大利亚南部的几座种植着棕榈树的围场曾盛产黄金。然而,由于19世纪时的开采技术不允许开采地下过深的黄金,导致维州的大部分黄金依然埋藏在地下。美国地质调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坐拥9800吨黄金储量,是世界上黄金储量最大的国家。按目前的产量计算,澳大利亚的黄金储量足以支撑31年的生产。

  

  不过,随着金价的回升,近几年来一些矿企已开始开采这些资源。如今,第二次淘金热的前景正吸引着新一代的淘金者涌入该地区,从亿万富翁到黄金矿商,都想从新一轮淘金热中获得巨额财富。

  

  随着黄金价格飙升,维多利亚州金矿的产量再次上升,并已攀升至19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矿业公司现在可以挖得更深了,新技术的投入有助于发现该地区隐藏得更深和更丰富的矿藏,该地区几乎可以与加利福尼亚的淘金热媲美。位于维州中部Bendigo的Fosterville金矿,已开始开采270万盎司的优质黄金矿藏,且其他很多金矿也已加大了产量。

  

  维多利亚州政府预测,该地区可能还有多达8000万盎司的地下黄金矿藏——大约相当于1851年淘金热初期的开采量。许多矿商和投资者正在涌入该地区,包括纽蒙特黄金公司和亿万富翁矿工吉娜·莱因哈特。

  

  自2018年以来,维多利亚州的两座历史悠久的矿山已恢复生产,而纽蒙特已在该州申请勘探租约。澳大利亚资源部长贾克琳•赛姆斯(JaclynSymes)表示,在今年年底前,维多利亚州政府将启动一项国际招标,竞标新开发的地质条件与福斯特维尔类似的黄金勘探场地。

  

  澳大利亚黄金开采咨询公司SurbitonAssociates在8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8/19财年,黄金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21吨,约合1030万盎司。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10吨。该公司的数据显示,4月至6月间,金矿商生产了82吨黄金,为过去20年最高季度产量。

  

  Surbiton董事桑德拉·克洛斯(SandraClose)此前表示,以澳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按当前价格计算,2018/19年度的产量差不多价值230亿澳元。过去两个月,澳大利亚黄金市场一直火热。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前三大黄金生产国中,除了中国的产量略有下降之外,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都在增长。2019年上半年,中国原料黄金产量为180.68吨,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产9.60吨,同比下降5.05%;俄罗斯2019年上半年黄金产量则同比增加11%至142.2吨。

  

  谢鉴璟认为,澳大利亚的黄金开采正吸引着大批生产商和投资者,随着更多资金的投入,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将继续增长。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