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沈博研:黄金投资心态分析,让心态带动盈利

[2019-09-11 16:51:2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沈博研:黄金投资心态分析,让心态带动盈利

  

  不经冬寒,不知春暖,不怕方向不利,就怕灰心丧气,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把舵的不慌,乘船的稳当,不会烧香得罪神,不会交易得罪钱,在黄金投资市场交易中不懂装懂,永世饭桶。带着目标出去,带着结果回来,翻倍不是因为快,而是因为有方法。没有不对的行情,只有不好的心态与策略。理财已经成为了投资者生活中的一种技巧。而黄金投资不仅需要好的技巧,黄金投资心态也非常关键。在黄金投资的过程中,有好心态才有好收获,心态成就财富。那么,作为合格的黄金投资者,在黄金投资中应要保持怎样的心态?

  

 

  一、在操作前要做认真细致地准备

  

  有些投资者的操作十分草率,在还不了解的情况下,仅仅是因为看到金评的推荐或亲友的劝说以及无法确认的内幕消息而贸然买入,这时心态往往会受金价涨跌的影响而起伏不定,金价稍有异动就会感到恐惧。因此,尽可能多地了解所选中金价的各种情况,精心做好操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克服恐惧的有效方法。

  

  二、操作中要有完善的资金管理计划

  

  合理地控制仓位结构,不要轻易满仓或空仓。如果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品种过于单一,就会大大加重了个人持仓的非系统风险,投资者的心态会因此变的非常不稳定。如果投资者仓位结构不合理,比如仓位达到100%的满仓或100%空仓时,投资心理最容易趋于恐慌。

  

  三、要培养冷静乐观的投资态度

  

  任何金价都有涨有跌,不要说金市的天不会塌下来,即使金市真的遇到某种不确定因素,出现悲剧性的金银灾时,只知道恐惧又有什么用。在暴跌行情中重要的是冷静,只有冷静才能正确的审时度势,才能使用合理的操作手段,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而乐观如同一根针,能轻而易举地刺破不断膨胀的恐惧气球,使自己快速恢复到冷静的状态中。

  

 

  四、要树立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

  

  如果投资者的投资风格是倾向于投资方式的,炒黄金原油时重点选择有保障安全性的稳健型投资者,在遇到金价出现异动时,往往不容易恐惧。相反,那些致力于短线投机炒作的投资者,心理往往会随着金价的波动而跌宕起伏,特别是重仓参与短线操作时,获取利润的速度很快,但判断失误时造成的亏损也很巨大。因此,投资者要适当控制投资与投机的比例,保持稳健灵活的投资风格,这将十分有助于克服恐惧心理。

  

  五、学会坚持和忍耐

  

  当黄金行情临近底部区域时,投资者对于市场中出现的一些非理性下跌要采取忍耐的态度,历史的规律表明,真正能让投资者感到恐惧的暴跌行情一般持续时间不长,并且能很快形成阶段性底部。所以,越是在这种时候,投资者越是要耐心等待。

  

  六、要提高自己的趋势判断能力

  

  容易产生恐慌心理的投资者一般对行情的研判能力比较弱,对黄金原油的未来发展趋势,感到心里没底。如果能够提高自己的趋势判断能力,对行情走向及性质有大致上的了解的话,将很容易克服恐慌心理

  

 

  每天都是新的希望,行情起起落落总有些人无法把握,可有一点要牢记:人生之路坎坎坷坷,失败是常见之事,但一定不能绝望下一秒说不定就是新生。一个人无论他的过去是多么挫折,但是我相信坚持下去才会有转机。投资之道亦是如此,一直沉于过往的失败就算机会来临你也不会把握,失败是过去时,成功就在下一秒,找准对的人把握住机会才是成功的关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