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BOT陈:为什么做模拟交易更容易成功?BOT陈:为什么做模拟交易更容易成功?

[2019-09-23 17:56:5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BOT陈:为什么做模拟交易更容易成功?
可能说很多投资者都有过类似的经验,那就是做模拟交易似乎更容易成功。因为,在正式交易之前很多投资者都有过先模拟再实战的阶段,其实,模拟交易是为了让投资者掌握游击规则的,怎么现价买入、现价卖出,怎么追涨、怎么追空、怎么风控,怎么进行资金管理,风控比的调试等等。投资者要真正实现盈利还得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我。但是,很多投资者都把模拟试探自己是否能够盈利的标准,结果大多数人发现模拟都能盈利。于是,决定勇敢入市,结果呢,一入市,才知侯门深似海,成了韭菜。

于是,很多人都在思考这其中的原因,这到底是为什么?最后都总结为心态问题。

那么,何为心态呢?

心态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不管是交易心态还是交易后心态),表现在人的自信,灵活,敏锐,果断,谦虚等指标。大部分的心态都是残缺的,因为有很多客观原因左右着大家的心态,所以这个市场成功的都是少数。所以,交易其实是一场修行,也是一场悟道。 

多数人开始相当一段时间的交易都是建立在情绪上的,就连江恩大师自己也承认他最初的交易是建立在希望、恐惧和贪婪的基础之上的。而这些阻碍他的成功与突破,后来他运用数学法则发现和时间、价格、形态的平衡共振去指导交易达到了质的飞跃。所以,好的心态不是建立的时间上的历练上,而是思考方式的突破。

很多投资者在交易亏损的过程中,更多是不断后悔或反省。为何如此,为何不这样做,为何要那样做?如果当初不是那么贪婪,我就不会爆仓。如果当初不是那么犹豫,或许那一票我们已经干大了。如果能够持续的执行交易策略,按照交易系统行事,如果能够有铁血的纪律,或许我能够更快的成长,不用遭遇金钱上的损失,精神上的折磨。如果有后悔药,我们宁愿更系统的来过……。这其实是交易失败后本能的情绪反应,是一种交易失败后的心态。

而真正的交易心态到底是什么?刚才上面说的种种其实是交易后的心态,而不是交易中,交易中的心态才是真正的交易心态,是交易员在交易过程中,冷静、客观、理性地研究行情所处的趋势所处的阶段,然后在合适位置合适的风报比的情况下开仓、持仓、在合适的位置进行加仓、减仓或者平仓,止行行止,行于不得不行,止于不得不止,在这个过程交易员如何去控制心态,控制我们的浮躁,控制我们的身体、控制我们的贪婪,控制我们的恐惧,使其达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做到与行情与时俱进,这才是真正的交易心态。这个是投资者在交易过程需要努力学习和训练和执行的。

通常而言,某些时候交易心态和交易后心态是纠缠在一起的,所以,很多投资者误以为是自己心态差,其实,根本没进入交易心态的状态,而是处于恐惧的状态。而模拟交易似乎没有对交易心态更高的要求,所以,显得更为随性和自由化。所以,认为模拟交易做的好,实盘交易亏损是心态问题,有合理的一面,也不全合理,因为模拟交易没有交易后心态的烦恼,也没有对交易中心态的严格要求。账面的资金只不过是数字而已,亏了也无所谓,大不了再开一个模拟账户就行了。

而一落实的实盘交易的时候,就要牵扯到交易心态的问题,就要牵扯到以下几点:1,趋势判断,2、入场位置,3、资金管理、4、仓位控制、5,风险控制,在这个过程中克服恐惧和贪婪,建立强大的内心,如果进行上面提到的那些操作过程。

看对了趋势入市,入场位置过于尴尬,并不见得能盈利,如果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不到位,有没有有效的风控,不但不能盈利相反会爆仓,2008年黄金市场那一场著名的爆仓事件其实很能说明问题,当时研究员看涨黄金1200美元,当时价格800附近,后来黄金不但涨到了1200美元,甚至1500美元,1900美元,趋势判断没问题,然而在砸到681美元的过程中爆仓了。当然看错了趋势就更不用说了。

而模拟交易这些条件都放松了,没有交易中心态的要求,也无需交易后的心态的烦恼与悔恨,更无需严格的趋势判断,入场位置的介入,资金管理,风报比的严格控制等等,自然随性,做对了死拿着,做错了死扛着,管他三七二十一呢,所以,做模拟似乎很多人都在盈利。而其实,这也是幻觉,你做个三五年的模拟试试,看是否能够稳定的盈利?而不是爆了一个账号,重新申请一个账号继续爆?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