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樱梓:炒黄金亏损破产的元凶分析,爆仓概率和仓位大小你了解吗?

[2019-10-08 16:59:2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樱梓:炒黄金亏损破产的元凶分析,爆仓概率和仓位大小你了解吗?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不去学习技能期望跟着老师吃鱼?大鱼吃小鱼的市场,小心自己成为毫无技能的小鱼被市场吃掉,按别人的指引,盲目的前进,可能会一步踏空,摔得惨痛,在这个市场上,没有谁能保证百分之百的盈利,如果有,请介绍给我认识下!

  

 

  何谓破产概率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者的研究对象并不是一次交易,而是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所有交易作为研究对象。对于职业交易者而言,是很多年甚至是毕生交易的得失。在期货与外汇市场,很多交易者都曾经破产或濒临破产的边缘。这里就涉及破产概率。

  

  那么,什么是破产概率呢?简单地说,破产概率指的是在一套较成熟、较固定的交易系统的指导下,进行多次交易后损失大部分本金,使得后面的交易无法进行的概率。想要精确计算出某一套交易系统的破产概率需要高深的数学知识,普通交易者难以企及。但是,这个概念很重要,交易者必须对自己交易系统的破产概率有所了解,尽量去避免悲剧的发生。本文试图用简单的语言,在简化的模型下来解释这一问题。

  

  重仓交易是破产的根源

  

  假设一个交易者已经拥有一套交易系统,每笔交易理论上回报率是1.05,即每次交易投入的本金可以取得5%的回报。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系统,应该可以取得长期稳定的盈利。而既然这是一个正回报率的交易系统,是不是每笔交易做得越大赚得就越多呢?

  

  我们可以把这个问题转化为一个概率游戏:掷一枚正反面质量均匀、向上向下概率相等的硬币,猜对哪面朝上可以获得下注本金1.05倍的奖励。很显然,这是一个正回报率的概率游戏。假设本金10万元,那么应该采取哪种策略来玩这个游戏呢?如果采用的策略是压上所有本金玩且只玩一次,那么很简单,破产概率就是0.5;如果玩且只玩两次,那么破产概率是0.75;如果玩且只玩三次,破产概率为0.875。

 

   以此类推,不难发现,如果每次本金全押上,玩的次数越多,不管曾经盈利多少倍,都难逃全部输光的宿命,最终破产的概率接近1。

  由此可以得出定性的结论:对投资而言,不管你的判断预测有多准,只要你经常满仓、重仓,那么总有一次让你破产的交易,会在你交易生涯的尽头等着你。贪图短期暴利而经常重仓的交易者,很难善终,他们是投资界的流星,闪耀但短暂。大名鼎鼎的美国投机家杰西·利文摩尔,一生曾获取过富可敌国的财富,但在第四次破产后饮弹自尽。

 

    因此,想要长期进行投资的交易者,不仅仅要考虑获取利润,还要考虑如何长期稳定地获取利润,以及在获取利润的过程中,是否付出了过大的心理成本。

  

  轻仓交易有利于心理健康

  

  交易的目的不只是为了金钱。如果为了金钱而冒着破产甚至自杀的风险,就要考虑一下这么做是否值得。如果总是承担着巨大的资金风险,必然要长期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长此以往,一定会不同程度地诱发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比如抑郁症或狂躁症等。就算最终金盆洗手,满载而归,但生活得不幸福,金钱又有何用呢?更何况,这种交易方式大概率的结果是破产。

  

  还是上面这个例子,如果每次只拿出1万元来下注,那么连续错10次才会破产,破产概率不到0.001。这个数字足够小了,可以让人安稳睡觉。即使这样,也不是不可能连输10次,输掉10万元。只不过,因为每次猜对可以获利500元,在连续错10次出现之前,可能已经赢回来若干个10万元了。而在实战中,成熟的交易系统每笔交易只承受总资金0.5%—1%的风险,可以把破产概率降到接近于0。

  

 

  以上例子只是一个简化的模型,但不难得出结论:先要建立一个正回报率的交易系统,然后轻仓运行。不要抱着短期暴富、发大财的心态来做期货与外汇,那样如同一叶小舟颠簸在惊涛骇浪的海面上,命运不受自己掌控,最终难逃一劫。只有心态平和,分散风险,控制每笔交易的头寸在合理的范围内,才能自由自在地泛舟在风景如画的桃花源。

  

  本文作者:金樱梓

  

  作者赠言:七年黄金风雨路,樱梓风雨伴你行!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