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1009金海龙:天时地利人和,等待黄金新一轮爆发

[2019-10-09 17:17:54] 来源:非常财经网 编辑:金海龙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1009金海龙:天时地利人和,等待黄金新一轮爆发
周三(10月9日)欧盘开,黄金小幅走高拉升至1511位置,所有人聚焦今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市场将再掀波澜。
 
金价昨日走强,并位于1500.00关口上方。周二在鲍威尔讲话后,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带动收益率曲线趋陡,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尾盘报10.8个基点。
美元指数在触及日高至99.26后快速回落,位于99.10水平附近。黄金短线急剧攀升,最高一度触及1509.20美元/盎司,刷新日内高点。
昨日也是成功在1491位置布局多单后,美盘
1505/1506/1508均布局空单,到位1498通知出局,昨天操作也是给我们非常不错的利润。
周二金价的上涨是对股市下跌的反应,也可能是担心贸易问题、英国脱欧、中东和土耳其。在这种不确定性时期,随着更多政治、地缘政治和引发避险情绪的新闻标题的出现,避险升温,给黄金提供短暂支撑,金价随后有所回升
 
当前黄金多头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天时方面,随着9月份美国隔夜贷款市场动荡,美联储当前正急于重新扩大资产负债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的讲话中,就明确确认了这一点。而在地利层面,中美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进程这两大老大难的地缘政治危机,依然迟迟未有解决的方案。此外,近期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美国政坛的动荡无疑也将令避险资产黄金,获得人和的助推
 
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回升至EMA 50指标上方,这是一个积极因素,可能帮助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但我们注意到,随机指标显现明确的负面信号,从而对金价构成负面压力。
因此,技术因素之间的矛盾仍然存在,金价需要跌破1485.00支撑或者突破1520.00阻力,以明确其下一趋势。假如金价突破1520.00美元/盎司阻力,这将推动金价重拾主要看涨趋势,并触及看涨目标,首个目标位于1555.00。一旦金价失守1485.00支撑,这将推动金价出现更多看空修正,下一目标指向1447.00位置。
 
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还将登场,将关注其是否会传递新的信息。北京时间周三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联合主持“美联储倾听”圆桌会议,讨论就业市场状况、当地银行业、社区发展的挑战以及其他话题。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9月政策会议纪要。需要寻找美联储是否会在10月会议上降息的线索。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祭出2019年的第二次降息,但暗示未来可能不会进一步降息。需要防范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鹰派的风险,若如此,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而金价面临大幅下挫的可能性。

假如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鸽派,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从而打压美元,并推动金价继续上涨。
日内交易上:仍以低多思路为主,关注多空分界1500.63位置
 
1511附近(上下1美元)做空,第一目标1506,第二目标1502附近,止损3美元。
 
1506附近(上下1美元)做空,第一目标1502,第二目标1498附近,止损3美元。
 
1494附近(上下1美元)做多。第一目标1500,第二目标1506附近,止损3美元。
 
1490附近(上下1美元)做多,第一目标1496,第二目标1500附近,止损3美元。
 
 
官微:bft258080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