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闻珏晞:8.7炒黄金别用“意念平仓”,你是否是有这样操作过!

[2020-08-07 16:42:31] 来源:闻珏晞老师 编辑:闻珏晞老师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闻珏晞:8.7炒黄金别用“意念平仓”,你是否是有这样操作过!

忙碌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对好友的微信信息,“以为”回复了,实际上并没有!我们调侃这种行为是“用意念回复”。

 

 

 

 

在现货黄金交易中,也时常会发生一些突发状况,比如行情无聊你找部电影看看,或打打游戏,或找人聊天,看新闻,这时K线突然异动,暴涨暴跌,你竟然目光呆滞,想着去平仓,不管是盈利中的还是亏损的单子,你大脑第一反应就是要赶紧平掉!添加威信wjuexi领取首席分析师一对一指导名额,免费交易解套策略专属风控方案,以及K线之王技术课程一套!

 

可是,你两眼放大,呆若木鸡,虽有意识,却没反应,手指僵住一般,没有行动!

 

这种呆滞、傻掉的几分钟,也许能让你盈利中的单子获利更甚,因为你当时看到单子赚钱心中狂喜,已经迫不及待想落袋,可就因为这万幸的滞后才平仓,居然让你额外多赚不少!然而,让我们目瞪口呆、大脑短路的更多情况是,赚钱没出反被损!

 

MT5交易软件上的持仓栏后面几个小叉叉,鼠标狂点几下,盈利就哗哗流进口袋,出金到手就是厚厚实实的一沓沓钞票啊!而我们用意念平仓,竟让到嘴的肥肉飞走,竟然还亏损!

 

有过这种经历的朋友,请务必转发此文,并留下你的评论,因为我正在总结那些让我们亏损的原因,很多时候并不是技术分析不行,不是交易策略不行,而是,我们的情绪管理出了问题!!!

 

一、导致“用意念平仓”的原因只有3个:

 

1、行情波动较快,大脑来不及反应,尤其是朝持仓不利的方向波动时,“恐惧”袭上心头,只能被动地“期望”行情反转,实际上更多的是看着单子一下子或一个个被强平,账户不声不响爆仓;

 

2、当时在做别的事情,注意力没有转移过来,眼到,心没到,手更没到!

 

3、当时处于盛怒,低落,疲惫,烦躁等极端情绪,主导了大脑,无法发出正确的平仓指令。添加威信wjuexi领取首席分析师一对一指导名额,免费交易解套策略专属风控方案,以及K线之王技术课程一套!

 

不管哪种情况,都是情绪作怪,导致无法冷静作出判断,采取措施。最近几个周末,我在家重温历史剧《新三国》,多少英雄豪杰因为被挑唆被激怒,没有控制情绪,才导致横尸沙场!

 

 

 

 

二、学会控制情绪

 

情绪管理,指通过研究个体和群体对自身情绪和他人情绪的认识,培养驾驭情绪的能力,并由此产生良好的管理效果。

 

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四个步骤做好情绪管理:

 

1、察觉到自己的情绪

 

当情绪来袭时,我们应该有足够冷静的头脑发现它们,究竟是开心的,烦躁的,还是低落,痛苦?这是对自己的情绪做出一个基本的判断。如果察觉不到,一味受情绪控制,可能做出一些事后让自己后悔的举动。

 

应对做法:若手上持仓浮亏,再次确认走势有无变化,是否带好止损,尽量将损失控制在账户和心理可承受范围;若持仓浮盈,可立即平仓,出局观望。

 

2、接纳自己的情绪

 

由于受到很多主客观因素的影响,很多人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应有的情绪的。

 

比如经常性亏损,又不想家人担心,假装无事,一个人承受着巨大压力,长期隐藏,极容易把这种压力情绪转换成其他的形式,比如暴躁、易怒等等。

 

别与自己为敌,当有情绪的时候,承认吧,我就是悲伤,我就是难过,这是我的错,先接受自己,才有突破的可能。

 

3、弄清楚情绪为什么产生

 

交易者产生情绪的很大原因是亏钱!却没人去深入总结,自己为什么总是亏多赚少?在我总结的“8大亏钱原因”相信正是大家经常在犯的错误,只有制定并遵守相应的交易纪律,才能约束自己的交易行为,减少犯错,就是在提高交易胜率。

 

很多人一天到晚研究技术,寻找策略,跟老师,但在投资学里,“三分技术,七分心态”,能否修炼得道,还得在于你自己啊!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同样一条策略会出现有人大赚,有人小赚,有人亏钱。

 

4宣泄负面情绪

 

负面情绪来了,一定要宣泄出去,否则长埋心中不利于身体健康。

 

 

 

 

但是,这种宣泄绝不是转移给别人,扩大负面影响,将亏钱的原因亏责于他人,而是通过健康的方式排遣释放出来,比如可以通过听音乐,健身出汗,倾诉等来释放负面情绪,实现自我调整。

 

珏晞寄语:

 

我觉得“如约而至”是个美好的词,为何等的很辛苦,却一直被辜负,其实市场并不坏,坏的只是是人心,投资并没有错,错的只是你的理念。想是问题,做是答案,输在犹豫,赢在行动,我是珏晞,更是你的有缘人!

 

本文作者:闻珏晞【转载请标明出处】

文/恭重號:闻珏晞(V-xin:wjuexi  

                  釦:331911267)

作者赠言:十年黄金路,一路伴你行!

全方位指导时间:早6:00┄次日凌晨2:00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