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现货黄金投资当中如何设置止损?收官如何把握行情?

[2020-08-14 23:55:4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谋一时者不足以谋一世,而谋一世者足以谋一时,黄金不仅有避险功能,也有货币属性。战乱与经济危机时期,这种特殊的环境之下,黄金才能显现在自身的避险功能,而除此之外更多的是货币属性,就会有涨有跌,就不一定因为短线的一些风险真正的引发避险情绪,平常的交易当中其实根本不存在避险性因素,投资者更多交易的就是一种货币,就好比你炒股一样,只是黄金本身具有价值,而纸币本身是一文不值本质的区别。黄金具有保值的作用,但未必就一定有升值的空间。
  
  很多新手不愿意让自己的交易亏一次,就好比做股票的人,只要没有翻红,只要没有赚钱,哪怕赚100块都可以,但若出现亏损绝对是不允许平仓的,你越是求精,越是想完美,最后套牢的全是这些当时出现小亏不愿意及时了结的。黄金投资也是一样,行情只要足够大,你完全有重新开始的机会,而往往不愿认输的态度会害死自己,因为我更想让每一个单子百发百中,但我更不愿意看到明知有问题的单子让你死扛!策略和执行力是相互的,如若没有良好的配合,一切的愿望都会泡汤。
  
  无论是市场的暴涨还是阴跌,过分的自信或者自卑都将成为盈利的障碍,大行情抓不住没关系,未来还有更大的行情等待你,而就怕不设止损的扛单,讲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要告诉大家,止损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一定要好好掌握。
  
  那么我们到底在交易系统当中如何来插入止损这门技术活呢?
  
  首先要设置止损,那么我们必须先心里上,发自内心的得认同止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老师理解的止损是勇于为自己判断的错误买单,至少说当时当下,我们的判断被市场证明是错误的,这样我们就能够全身心的投入下一单行情分析之中,也留下了盈利的火种与本钱。希望大家有这个正确的观念,千万不要抗单,心存臆想。那样就是100次收益都是正的,出现一次极端情况,就会爆仓,全部努力付之东流。
  
  亏损本就是交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投资是一生的事业,我们追求的不是在某一段时间,谁取得更暴力的收益率,我们追求的是一直存活下来,这样的资金曲线始终保持向上,保持稳定持续的复利增长,相信只要实现了长期稳定盈利,我们终能在投资的道理上越走越远。长期稳定的盈利,这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止损也给我们目标实现提供了基础与资金保障。
  
  而老师理解的交易的本质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四个字:以小搏大。它具体又体现在两方面:一、盈亏比,小止损,大止盈;二、胜率,高胜率开仓。
  
  大家一定要记住,任何的一次所谓的机会,本质上都是概率事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我们的分析,我们的理念,我们的经验,让这个概率加大。一定要记住,这个世界上不存在100%概率的机会,如果真的有老师或者有人告诉你,存在一定,那么我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这都是忽悠人的!
  
  那么只有认识到这个交易的本质,我们才能够理解,并且明白仓位控制以及止损的重要性,这是我们取得长期稳定盈利的前提与保障。
  
  既然大家都认同了这个理念,认为应该设置止损,止损是重要的且必要的,是交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现在我们就来探讨下如何设置止损?
  
  止损一般有几种常用的方式:1.固定止损,配合固定止盈,做盈亏比;2.支撑压力位,确认止损止盈法,再次基础上做微调。
  
  现在我们现在一种一种来分析,如何设置,以及它们的特点及适用性。
  
  首先,第一种:固定止损,一般来说它与固定止盈配合起来使用,让后形成固定的盈亏比,实现以小搏大的目标。结合开仓方法,又细分为两种,一种是做大盈亏比,一般盈亏比大于3:1.有顺势开仓与关键支撑压力位逆势开仓两种,顺势与拐点。一般情况下,初学者,我们建议大家做顺势为宜。
  
  那么针对这两种,我们一般根据自己的自己量与仓位使用情况,要确定一个固定值,也就是说我们最大能够容忍的连续试错次数是多少次,那是我们的本金剩下百分之几十?根据这个自己的情况来确定固定止损的大小,一般来说,根据现有黄金的每日波动率,我们设置在2~5美金为宜。
  
  第二种,支撑压力位为基础,做微调,这一类我们一般称之为技术止损法。
  
  在关键的技术位设定止损点,可避免亏损的进一步扩大。技术止损法没有固定的模式。一般而言,运用技术止损法,无非就是以小亏赌大赢。其主要的指标有:重要的均线被跌破;趋势线的切线被跌破;头肩顶、双顶或圆弧顶等头部形态的颈线位被跌破;上升通道的下轨被跌破;缺口的附近被跌破。
  
  例如,在上升通道的下轨买入后,等待上升趋势的结束再平仓,并将止损位设在重要的移动线附近。再如,市场进入盘整阶段后,通常出现收敛三角形态,价格与中期均线(一般为10~20天线)的乖离率逐渐缩小。一旦价格对中期均线的乖离率重新放大,则意味着盘局已经结束。此时价格若转入跌势,则应果断离场。
  
  这种方法适用于,对于行情,技术分析有一定见解的老手,能够把握行情长期的一个平衡位,对行情有一个大致的研判,知道这一波或者下一波走势的目的与目标所在。一般会在关键位再向外或者向内调整1~2个点位。
  
  3.最大亏损法。这是最简单的止损方法,当单次开仓的浮动亏损幅度达到某个百分点时进行止损。例如在建仓后即设立原始止损位,可在成本价位之下3%设止损点,突破后说明对行情运行趋势可能判断出错,应止损出局,出局后等待趋势明朗后再入场。也可设置5%作为止损点,最大限度不应超过10%,因幅度过大起不到止损作用。
  
  4.回撤止损。如果买入之后价格先上升,达到一个相对高点后再下跌,那么可以设定从相对高点开始的下跌幅度为止损目标,这个幅度的具体数值也由个人情况而定。回撤止损实际更经常用于止盈的情况,也就是通常我们大家所说的保护损,有利用控制行情反转,一部分利润也能落袋为安。
  
  5.平衡点止损法。在开仓后即设立原始止损位,可设在距离开仓价格5%~8%的位置买入后行情顺势上升,便将止损位移至建仓价,这是你的盈亏平衡点位置,即平衡点止损位。与第四种回撤止损有异曲同工之妙。
  
  6.时间止损法。人们普遍注意空间的止损,而不考虑时间因素。只要价格跌到某个事前设定的价格,就斩仓出局,这就是空间止损。空间止损法的好处在于,可以通过牺牲时间而等待大行情,缺点在于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往往不得已还要止损,既耽误了时间,又损失了金钱。为此,需要引入时间止损概念。时间止损是根据交易周期而设计的止损技术,譬如,我们若对某波行情走势的预估时间是未来6个小时之内完成,买入后再买价一线徘徊超过10个小时,那么其后12小时应坚决出仓。从空间止损来看价格或许还没有抵达止损位置,但是持仓时间已跨越了时间的界。这就是老师通常所说的时间到价格到,价格到时间到,时间与空间的概念,他们完美的结合并充分的演绎一曲最优美的旋律。
  
  投资的道路上郭禹缘与你一路相伴,相互扶持,行路途中兼顾沿路风景,快乐自是无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你的向往,继续上路...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你能走多远,看你与谁同行。
  
  本文由资深分析师郭禹缘独家策划发布,对现货黄金原油交易等投资产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资金缩水,可以重视本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实战经验,给大家帮助,让您的投资决策和经营管理走在一条正确的航向上。
  
  文/郭禹缘指导热线:gyy7819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