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正文

张信轩-黄金关注区间选择方向,操作重点关注这些点!

[2018-11-14 18:38:0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昨日有这样一位投友找到我,与我讲述了自己的投资经历,期间他曾这样描述到,他说做投资有时候就像赌博一样,会有瘾!自己明知道没有足够的技术支持和规范的操作却还要去做,就像赌博一样,明知道这东西靠运气,而自己运气不好,却还要硬着头皮上,原因就在于这东西有“瘾”!沾不得!就是因为自己的固执导致投资路上一错再错,家庭婚姻生活被搅得一团糟……

  听完他说的这些其实并不意外,因为他说的的,或者他经历的正是很多人的通病,没有真正明白投资的意义何在。首先一个点,什么是投资,投资不是赌博,投资的前提得是你生活有余力再去做的事情,而非生活都过不下去,想着通过投资来以小博大,来个咸鱼翻身!怀着这种心态去做投资,首先出发的方向就是错误!二者,量力而行,做事情我们强调有多大的实力出多大的力气,投资也是一样!你有多少闲余资金就出多少“力气”,不要咬着牙,逞着强,去做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首先你的生活得过下去!!!就像很多人问我,老师你的指导资金门槛是多少,我的回答是,我希望结合你的亏损给到你投入资金一个参考,具体决定需要你根据你的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强调的一个点,还是量力而行!

  其实面对这种破低后反弹震荡的行情,我们隔日操作就需要酌情考虑延续和方向,不可再盲目跟随,那么日内行情我们需要依托以下几个关键点来做考量:

  1.反弹震荡意味什么?昨日行情在早盘反弹上冲1205未果之后,欧盘走跌,连续突破低位,最低到达1196.19一线,美盘反抽后在1200-1204区间震荡收于1201.95一线。那么行情的节奏其实很清楚了,这个反抽的震荡其实意图很简单,一者选择方向,二者酝酿趋势。两种结果,若日内继续反抽向上突破关键位,则行情偏多头,此震荡酝酿多头反攻,顺势跟随。若行情再度承压关键位下行,那么此震荡则是空头蓄力,有望再破新低。所以日内关键在于这个震荡酝酿的定性和关键位的防守情况。

  2.日内行情关键点何在?首先一个点,昨日反弹未破高位1205,其实这个点也是晚间美盘震荡高位,还有就是前期阻力位1207一线。至于下方位置,也有三个点,昨日低位1196,实体低位1198以及美盘震荡底部1200一线。所以日内定性昨日震荡的关键在于这些关键位置突破情况。可以依托这些位置高抛低吸,稳健很多!

  3.行情和技术指示何在?首先日线方面在七连阴之后昨日首次收得小阳线,这可能是比较好的信号,日内收线相对来说决定延续情况,比较重要。短线来看,4小时方面阴阳齐平,但指标偏向多头,短期内预计还有反抽。一小时而言,昨日关键1205,若日内承压1205下行,则双顶形态,加大了下行风险。但从指标而言,同样短线偏反抽,所以需重点关注05一线突破情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