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攻略 > 正文

李拾雨:9.8API及EIA原油令人失望,下周原油作何预期?

[2018-09-08 18:06:10]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为何API数据和EIA数据出炉后原油行情反向?一周结束,手中遗留的套单何解?下周原油走势如何,作何预期?国内原油期货顺利完成首次交割,国内原油期货本周受到国际原油下跌带动跌落?下周国内原油期货作何预期?

文—李拾雨撰

 

  摘要:为何API数据和EIA数据出炉后原油行情反向?一周结束,手中遗留的套单何解?下周原油走势如何,作何预期?国内原油期货顺利完成首次交割,国内原油期货本周受到国际原油下跌带动跌落?下周国内原油期货作何预期?

  市场行情走势瞬息万变,“存在即合理”及时找我讨论,常规限制了当局的走势方向,把握住行情,才能把握住利润。这是一个投机市场的选择,无否你是新手还是老手,放下胜利的喜悦或沉痛的教训,留给我们的,或者说我们剩下的只有冷静,甚至一份豁达。在过去一周结束,下周来临之际,调整好心态,整装备战,重新出发,迎接新的辉煌。没有不盈利的投资,只有不盈利的操作,有需求指导操作的可以通过苇芯私加lsy七八意思即可找到拾雨。

 

  先来看外盘原油: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31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30万桶,至4.0149亿桶,为2015年2月以来最低位。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为美国原油带来短暂提振。但是数据中美国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录得大幅增长,这令原油库存下降的利好影响被抵消。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WTI)原油期货下跌2美分,至67.75美元/桶。本周,WTI的跌幅为2.78%,而布伦特原油的跌幅将达到0.8%。

  从消息结果分析到,在预见的未来,汽油供应过剩将持续下去,与此同时,美国对主要石油生产国伊朗的制裁加剧了市场的预期。在拾雨看来,油价的主要驱动因素仍然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成品油库存增加、今夏美国燃油消耗高峰期需求相对低迷,拖累了油价。与此同时,美国可能对中国2000亿商品征收关税,一旦如期宣布,这将重挫市场的风险情绪,从而令原油等风险资产承压。

  目前来看油价窄幅波动,延续性有待考验,预计难以有单边行情出现,结合周线来看本周已有4美元的回落空间,支撑同样在67一线,周线空单不会太大了,那么下周可在盘面小幅回落后看反弹整理,上方需要关注68.5/69,下方关注67/66附近。

  再来看国内期货原油:

  上期能源所原油期货SC1809合约9月7日顺利完成交割,交割量共计60.1万桶原油,交割金额2.93亿元(单边),交割结算价为每桶488.2元,较3月26日开盘价440.0元/桶上涨10.95%。从市场参与看,目前,原油期货开户已超3万,据了解,原油期货上市来日趋活跃,到目前日均成交量稳定在10万手以上,最高一度达到20.5万手,跻身全球三大原油期货合约之一。作为首个对境外投资者开放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境外客户的参与程度不断加深,国际交易者持仓量占比已从上市2个月时的5%提升至15%左右。

  目前,已有国内石油公司与跨国石油公司签署了以上海原油期货价格作为基准价,用人民币计价结算的长期供货合同。普氏、阿格斯等报价机构已取得我所网页信息授权,在其所发信息产品中增列国内原油期货价格数据,同时增加了对可交割油种亚洲到岸价的评估。作为我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国家高度重视市场一线监管、相关制度建设和市场基础培育。这次交割让投资者对国内原油期货更加具投资信心。‘期货’市场逐渐广泛被人们所认可,由国家领头和支持,并且鉴于期货市场强大功能——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中国原油期货有望领跑全球市场!

  原油期货sc1812周一早盘小幅回落后,在518附近受到支撑反弹,晚盘延续涨势最高到527,走势和我上周末的分析一致。周二晚盘跳空高开刷新本周高点532.5,最终遇阻回落至525附近。周三的走势震荡偏下行。周四在API利空和EIA数据利多的双重影响下,原油从521附近暴跌至512一线,尾盘有小幅反弹。周五的非农利空,油价由516附近跌至511,随后出现反弹,在美国石油钻井下降而产生利多影响,原油收于517.5,小幅收涨。考虑到贸易占的升温对原油的不利,原油上升的幅度不会太大,拾雨认为原油会走震荡上升的趋势,下周建议低多高空的思路,在518-527的区间内操作。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想去改变的人,会不断的尝试,不想改变的人,只会安于现状,将账户的余额亏损完,然后离开市场,可能他们唯一的收获就是这个市场根本赚不到钱,有这种想法也不错,起码你是理智的,没有继续去投入,懂得适可而止,然而也是可悲的,因为赚到钱的人千千万,只是没有他这一个。没有不盈利的投资,只有不盈利的操作,有需求指导操作的可以通过苇芯私加lsy七八意思即可找到拾雨。

  最后拾雨给投资期货原油朋友们的十点建议:

  1、可做短线,但不能频繁操作、盲目操作,每一笔交易都要有足够依据

  2、不能做盯盘时临时交易决定,不可操之过急,当然也不要墨守成规

  3、越是明显的趋势越容易赚,所以不能做趋势不明或盘整段,只能跟定明显大趋势做

  4、不能堵方向,当时间或幅度超过上一个趋势时,才能认定趋势有改变可能

  5、不能重仓,以防轻微变动就触及止损

  6、不能因为为了扩大仓位而缩小止损位,导致频繁止损,最终无法抵抗正常波动

  7、不能在急涨急跌大幅震荡时介入或加码

  8、决定输赢的是点位不是方向,所以一定要在大方向的回调时建仓

  9、急涨急跌后的第一个转向要平仓,以防趋势逆转

  10、顺势赚钱要跑的慢,而突然赚钱(反弹)和亏钱的要跑的快。

  本文由李拾雨撰写!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行情瞬息万变,拾雨欢迎广大朋友来和拾雨交流,拾雨也在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我们可以共同进步。没有不盈利的投资,只有不盈利的操作,有需求指导操作的可以通过苇芯私加lsy七八意思即可找到拾雨。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拾雨希望和每个人成为朋友,毕竟多个朋友多条路。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