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攻略 > 正文

李拾雨:半价房开启全方位抢人大战,稳字当头房价会不会跌?该如何选择买房的城市?

[2019-04-22 21:33:14]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很多人担忧是不是所有的三四线城市房价都会沦陷,他们的衰退趋势是怎样的?如果现在要买房,哪些地方的房产比较有投资价值?

  有关于房价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特别是进入2019年,大家都在关心房价会不会跌,这与大多数人息息相关的问题。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政策上刚刚重新提出了房住不炒,没想到转过天来,呼和浩特就玩了一把邪的,“半价”房也刷爆整个网络。

  呼和浩特市宣布了最新的政策,大学生买房,房价按照市场价格打五折,而且首付只要两成,买房之前,大学生还可以免费住2年大学生公寓。这个消息出来后,很多人都惊呆了,大学生变得史无前例的值钱,而房子变得如此不稀缺。

 

  其中,具体还规定,大学生购买大学生住宅后,五年内不能上市交易,具有一定的限售期。而且大学生住宅规划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大学生公寓规划建筑面积50平方米左右,条件真的很好。

 

  按照目前呼和浩特1万多的房价,如果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50%的的房价足足省下了50万。而且首付最低至20%,意味着,花10万就可以住进一套新房里。

  最重要的是,去年房贷利率高,基本上浮在20%左右,而今年下调到5%,意味着月供也可以少很多钱。经过2017年这轮房价大涨后,一些城市房价的下跌周期已经开始,萧条的气氛将会弥漫开来。

 

  可以看出,呼和浩特的力度非常大,可以说为了留住人才,真的下了血本,如果这样的政策推开,对于房价也有稳定作用。

 

  而今年抢人大战尤为严重,因为对这些二、三、四线城市,人口就是生命线,而人才更是重中之重,如果一个城市留不住人才那么这个城市肯定会进入发展停滞,更有甚者会倒退。

  而一线城市为什么能保持着经济活跃,最大的原因还是人口,不管是落户人口还是流动人口,一二线城市基数都比较大。而很多二三四线城市因为人口净流出,面临很大的挑战,城市的土地过剩,房子过剩,唯一缺的就是人。

 

  黑龙江鹤岗市就是很好的例子,前段时间鹤岗2-3万元房产没人要也是轰动一时。虽然后期有媒体辟谣说,几万块钱一套的房子是鹤岗市煤矿郊区的房子,但这也维护不住鹤岗已经破碎的房价谎言。

 

  鹤岗就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在资源枯竭之后,剩下的产业无法满足年轻人的工作需求,造成了大量人口逃离。据当地媒体报道,鹤岗市拥有2套房子以上的本地居民高达86%,属于严重的供给大于需求。

 

  而我国还有很多象鹤岗这样的城市,如果不能留住人口,留住人才,城市不转型,房价崩盘是迟早的事。

 

  虽然很多专家或者教授都出来给各地房价站台,但还是止不住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在2019年之后会横盘或沦陷。因为从人口数量、年龄结构、城镇化等因素来看,人口高速增长支撑住房刚需同步增长的历史已经结束。

  在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的时代背景下,人口流量,即各地区之间的人口迁移情况,将成为未来驱动不同城市住房刚需的重要因素。

 

  而像西部一些县城或者乡镇会更甚,很多西部地区的县城或是乡镇抓住扶贫攻坚战略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办法,大量在县城或是镇上修建安置房,这样会造成大量土地资源的浪费,如果你现在还在这些地方买房,那么不好意思,你已经成为接盘侠。

 

  很多人担忧是不是所有的三四线城市房价都会沦陷,他们的衰退趋势是怎样的?如果现在要买房,哪些地方的房产比较有投资价值?

 

  首先,并不是所有三四线城市都会沦陷。有动力的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位在城市群中,这种城市会受到中心城市带来的产业、人口沿溢,房地产市场动力十足,例如像北京旁边的廊坊,深圳旁边的惠州,上海旁边的昆山等等;另一种是自身经济很强的三四线城市,例如山东的潍坊、甚至苏州下辖的县级市张家港等等。

 

  首/先,要说到现在买房,在哪些地方较为合适,这其实和人口、国家政策、交通息息相关,从人口分布上来看,黑龙江黑河至云南腾冲以东一线是中国人口密集区,西部地区人口相对较小。

  而国家政策上也在偏向东部地区,虽然国家的西部大开发战略是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关在还是在人,西部人少而且人口净流出不教严重,再加上交通方面也如东部,因此西部房价相对便宜,但升值空间较小。

 

  未来中国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弱的趋势会以「由北向南,由西到动-由弱到强」的形势推演。北面三四线城市的经济动力弱很难翻盘,大部分的房价会沦陷,尤其像内蒙古、东北、山西这些地区,其中人口流出量较大的资源型城市将是第一批重灾区,大家要引以为戒。而西部城市也是如此,如:甘肃、青海、西藏、新疆等地,人口向东部地区净流出。

 

  其次,并不是所有三四线城市都会沦陷。有动力的大概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位在城市群中,这种城市会受到中心城市带来的产业、人口沿溢,房地产市场动力十足,例如像北京旁边的廊坊,深圳旁边的惠州,上海旁边的昆山等等;另一种是自身经济很强的三四线城市,例如山东的潍坊、甚至苏州下辖的县级市张家港等等。

 

  三是位于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中的城市,房价也具有升值空间。最典型的就是:1、“一带一路”战略,如昆明、南宁、兰州、乌鲁木齐等。2、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环渤海经济带),如雄安新区、保定、唐山、秦皇岛等。3、长三角经济带,如南京、杭州、苏州、无锡等。4、中原经济圈,郑州、洛阳、开封、新乡等。5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经济带),如广州、深圳、东莞、香港、澳门、珠海、中山。当然,香港就不必去投资买房了,太贵已经没有升值空间了。6、长江经济带两湖自贸区,如武汉、长沙、南昌、九江等。7、川渝经济圈(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如成都、重庆、泸州、宜宾等。

  其实这7大城市群,目前比较看好武汉周边、以及川渝城市群,这两个地方的城市有较大的人口基数支撑,以及其近几年出台的相关人才政策。其中武汉地区的房产最具投资价值,其原因:

 

  1、地理位置好,武汉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坐拥长江水运航道,水运已形成"干支一体,通江达海"的客货运网络,武汉港是我国长江流域重要的枢纽港和对外开放港口;京广、京九、汉丹、沪汉蓉、京港5条铁路干线在此交汇;京广铁路、汉丹铁路、长荆铁路、武九铁路、武麻铁路、沪汉蓉铁路、京港高铁在此交汇,是我国四大铁路运输枢纽之一;京珠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汉十高速公路等高速主干道交汇于此;武汉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航空港武汉天河机场,是华中地区唯一可办理落地签证的出入境口岸,为全国四大枢纽机场。

 

  2、我国中部金融港,近几年武汉大力发展金融业务,2017年湖北自贸区正式挂排,积极引进外资全力打造中部金融中心,大力发展武汉金融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把武汉建设成全国性的金融人才高地和金融机构会议与培训服务中心。目前武汉已初步显现出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雏形。

 

  3、历史底蕴以及文化氛围充足,武汉历史悠久,历史遗迹众多;武汉拥有众多的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资源最集中的五大城市之一,科教综合实力居全国大城市第三位,武汉拥有高等院校80多所,在中国仅次于北京;大学生数量愈100万人,居全球城市第一。

  4、2019年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办,军运会规模仅次于奥运会,可以极大提高武汉国际影响力,中欧武汉列车已经提高了武汉影响力,如果武汉举办了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性赛事,理所当然地必定会为武汉的国际形象加分;可以极大提高在亚洲太平洋区域间的影响力,武汉一度被称为东方芝加哥,可以极大提高武汉在国家战略棋盘和在长江经济带的影响力。军运会的举办定会让武汉再次惊艳世界。

 

  5、最重要的是相对其他城市群而言,武汉的房价不贵,相对而言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和升值空间。考虑到国家“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和“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个稳的政策,军运会后武汉房价将会稳中有升!

 

  所以说,如果想在武汉发展,在武汉投资,甚至在武汉落户定居的人,善意提醒一下,要买房就趁早,否则武汉今天让你看不起,今后就让你高攀不起。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