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攻略 > 正文

李拾雨:昨夜原油黯然离场,你的老师基本功是否到家

[2019-04-27 19:02:07]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昨夜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一边独自感叹行情,一边为昨夜原油亏损的人感到不值,昨天注定要写入原油交易史册,原油从65.7高位直接暴跌至62.3附近,跌幅5%,暴跌300个点。

  看着很多人在昨晚空头行情中爆仓出局,深表遗憾,透过言论能感觉到那种绝望而悔恨的痛苦,不知道为何,即使我早已习惯,即使我没亏损,仍感受到一种焦躁在心头,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唇亡齿寒吧。

 

  从昨夜至今,原油四大利空消息接连来袭,如果你或是你的指导老师,这个时候还在无脑的看多,很不明智了,接二连三的出现利空消息,难道还不能说明已经不能再看多了吗?

 

  如果是你自己坚持看多,说明你的修炼不到家,还需要找个好老师跟着学习一下。如果是你的指导老师还在让你做多,那你的老师也是没有练好基本功,连最基本的消息面都不能精准的解读,这样的老师你要他何用呢。

  我这样说,一定会得罪很多同行,但事实就是如此,得罪了也比看到大家亏损爆仓后的那种绝望的痛苦。在这里我还是要证明一下我自己,我对消息面的解读。

 

  4月26日凌晨,外联消息:伊拉克4月出口增加31万桶,执行减产意愿降低,这条消息从侧面理解就是国际原油市场需求依然强劲,伊拉克才能多卖原油,既然都还有那么大的需求,伊拉克肯定不愿意减产或是消极减产,而且伊拉克正在研究怎么提高基尔库克油田的原油产量。这是一个利空原油的消息。

  其次,老生常谈的伊朗制裁,虽然美国喊的口号是要把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但是这几乎不可能的事,中国、土耳其以及欧盟相继发声不支持支撑,双方的原油贸易是在国际贸易法允许范围内进行的,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制裁你的,我该买的还是买。另外沙特也跑出来掺一脚,说其库存足够弥补伊朗原油出口量,而且特朗普正在积极勾兑沙特停止减产。这又是一个利空原油的消息。

 

  再次,俄罗斯一直以来就是消极减产,对于其1100多万桶每天的产量每天减产那么点,基本上没什么影响,而俄罗斯跳出来说他的港口和原油管道恢复运输甚至可以增加运量,这在给外界释放一个信号,俄罗斯可以大量卖原油,要买的都可以去找他了,他可以大量供应。这还是一个利空原油的消息。

  最后,就是我们的特朗普特总,推特治国还是一如既往的被我喜欢,一直奉行低油价政策,昨天又打电话让沙特降低油价了,我们可以这样理解他和沙特交流原油的产量问题。我已经制裁了伊朗的原油出口了,给个面子,我们两个共同把伊朗的市场份额占了,你的减产就不要进行了。虽然沙特没有正式回应,但市场都觉得沙特要卖特朗普一个面子。关键是沙特不卖面子也不行啊,他周围包括沙特国内那么大美军基地,随便给你搞点事情也受不了啊,就像去年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事件一样,最后沙特还不是不得不妥协。

  其实,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反手操作,我还是说说那个前两天被遗忘的数据: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的一个强实力空消息,尽管2天的时间里没有任何下跌表示,但我知道高位肯定是不能追原油多单了。结合前面几个消息陆续跳出来,选择做空也是临场随机应变的,这是一个老师最基本的能力,我还是有的。

 

  其实做交易的人大多数都是偏执的,可能专业做到一定程度,都会只信得过自己,信不过别人的分析。我亦是如此,很不要脸的说,我也是看涨原油的人之一,但是昨晚我所有的客户都赚钱出来休息了。

 

  如果你的指导老师连最基本的对国际消息的判断,以及对行情的判断都不能做到,那么这个老师也是不行的,像昨天这样强势的利空消息,还在无脑的坚持,完全是拉低了大家分析师这个职业的认知,给分析师抹黑。这个时候你考虑的是换个老师,而不是一条路走到黑,直至被淘汰出局。

  所以想跟大家谈的事情,是如何做好交易,其实就三个点:

 

  第一,想要做好交易,消息面解读是一定要知道的,而且要真正做到解读,明白其中深意,就算自己不会,也要找会的人帮忙。当然,市场上能做基本面消息预判的人我只佩服几个“老油条”,毕竟实践经验上能和我一较高下,我必须认可这样的对手。

 

  第二,一定要具备临场变通的能力,当然是需要和其他人沟通,而不是自己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主观意识分析里面,盲目自信的后果是自负和失败。我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讲实话,团队的重要性非常重要,或者说认识一个圈子的大师,对自己有益无害,捡有用的听,捡劝谏的话听,就不会头铁扛单导致重大亏损。所以在此感谢今晚各位小伙伴和圈子里几个大师傅点醒。

 

  第三,是操作技巧,这里面涉及的仓位分配,风险控制等等我不一一细说,但交易做的时间长一点都应该知道,技巧是避免亏损,减少亏损甚至扭亏为盈的关键。如果大家没有一套完整的,较为成熟稳健的操作方法,就不要自己尝试着做单,算是一句忠告,但绝对是良言谨记。

  其实想说的话也差不多了,分享的东西也无非几点,成功的方式两种:一是自己叼得飞起,第二是跟叼比的人混。见谅我的话就是这么粗俗,但恩师教诲原话就是如此,我也一直这样贯彻下去。解套的建议之类也不必细说了,相信现在还愿意毕读此文的,都是实在人,实心诚意听我唠叨的知己良友,如果有遇到困难,不妨直言于我,自当尽全力而为。

 

  如果交易怎么做都做不好,跟谁好像都亏钱,怎么看分析学技术都还是门外汉,我有个好的建议可以告诉大家,有些话不适合文章公开出来,就留着下次和大家唠吧。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