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攻略 > 正文

李鼎缘:5.20操作黄金其实很简单,了解这五大技巧包你盈利

[2019-05-20 17:03:4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对于刚入市场黄金投资新手来说,由于对黄金相关知识的了解有限,所以很多人容易做单错误,笔者在这里汇总一些经验,以助新手们能够少走弯路。

  

  一.控制仓位

  

  1.什么是仓位:仓位是指投资人进场做单的实际资金量占总投资资金量的比例。开仓指买入或卖出,开始做单,平仓指结束交易。带有杠杆的投资品种往往需要严格控制仓位。要根据资金量的大小灵活的控制仓位,一般不超过30%;大资金量时宜分批进场,做单可以更加灵活。

  

  2.根据做单经验:新手一般不超过10%。

  

  二.学会分析趋势

  

  1.科普:阻力位指价格在涨升过程中到某一高点后停止涨升,这个点位称为阻力位;支撑位指价格在下跌过程中到某一低点后停止下跌,这个点被称为支撑点。

  

  2.点位逼近重要的支撑位、阻力位时可以入场。行情处于震荡区间时往往采用逢高作空、逢低做做多单策略,行情突破时要及时转变先前思路。

  

  三.及时单子止损,控制风险

  

  1.科普:设置单子止损点位即当价格朝你预期相反方向到达该点位时,系统自动平仓,单子止损出局。建议每单都设置单子止损。

  

  2.单子止损不一定每单都对,也有可能单子止损出局以后行情回转白白蒙受亏损,但是单子止损是最能有效控制风险的方式。

  

  3.合理的设置单子止损能让你的资金曲线保持良好的运行而不至于大起大落。

  

  四.全面把握现货市场行情

  

  1.货币政策:宽松政策利多黄金,反之利空;欧洲央行主席、美国美联储主席的发言。

  

  2.资金面:美CFTC定期持仓报告。

  

  3.主要经济体运行情况(中美欧):经济向好黄金利空,反之利多。

  

  4.国际政治格局:越乱越利多。PS:马航MH17新闻出来时金银迅速暴涨,捡钱行情。

  

  5.高关联市场情况:美元(负相关),黄金(正相关),原油(正相关),股指(负相关)。

  

  6.上述一些重要数据和行情指标的公布能够直接影响金银价格的行情走势,短线的行情十分明了,比如每月的大小非农数据公布。

  

  五.控制盈亏比

  

  1.科普:盈亏比指预期赚钱空间和单子止损出局空间的比例。比如你预期价格有上涨60点的空间,冒亏损30点的风险,这单可以下;价格有上涨30点的空间,而要冒亏损30点的风险,这单最好就不下。

  

  2.根据行情技术分析预期盈亏比大于1.5,最好是2以上时进场。

  

  六.学会做交易计划

  

  建立自己的订单管理系统:何时进场,何时加仓,何时出场。

  

  七.平和交易态度

  

  1.太过相信自己或者太过相信别人均不可取,应做好自己的投资计划,少看外界评价,多看现货市场行情。

  

  1.不能依靠运气,不能把希望寄托于行情回转,最好每单都设置单子止损。

  

  2.亏损之后不应立即下场试图挽回损失,应该观察行情,谨慎入场。

  

  以上观点仅代表鼎缘个人看法,如果你觉得上述李鼎缘的观点对你有帮助,可以尝试添加李鼎缘(薇-芯 ldy86588),每天会有及时的黄金策略分析,也可以进行实时的指导,一对一咨询服务,尽心去解答你的每一个投资难题。

  

  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次日凌晨2:00(周末也从不停歇,可供随时咨询)

  

  全方位指导老师:李鼎缘分析团队

  

  分析撰稿人:李鼎缘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