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炼金解盘:3.21早评加息临至,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操作建议附解单

[2018-03-21 05:33:59] 来源: 编辑:炼金解盘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炼金解盘:3.21早评加息临至,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操作建议附解单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将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将启动今年首次升息。美国2月工业生产大增,得益于工厂与矿业产出强劲增加;不过2月住房建设活动下滑幅度超出预期,令第一季经济前景趋淡。稳健的美国经济数据刺激美元强势反弹,创下月初以来最高水平,打压了金价。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这在短期内将会制约黄金的上涨。

 

随着投资者权衡特朗普行政当局的前景,以及股市在2月份突然下跌之后的前景,他们持续增持黄金ETF。即便美联储提高借贷成本,且预计本周四将再次加息,投资者仍然增持黄金资产,而通常情况下加息会损及黄金等不生息资产。对于加息力度可能超过预期的担忧,减少了部分避险买盘,进而压制黄金价格。美联储的决定可能会限制黄金近期的上行潜力,但金价的回落正好是投资者的一个买入机会。


 

另一方面,虽然近期金价有所下滑,但跌幅并不是很大,依旧保持在1300关键水平上方,这表明黄金市场仍然存在支撑因素。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称,随着政治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通胀担忧再度浮现,即使美元走强,黄金投资者也还是能获得收益的。


 

黄金走势技术分析:


 

昨日黄金亚欧盘持续慢跌向下,一路阴跌向下,继续着之前的下跌,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震荡下行的趋势中,从K线结构上昨日盘中再创新低后开始反弹,前期低点1313已经确认打破,但是反弹不过1320也很难以成就新的上升趋势。

 

技术面上看,周线级别上,黄金本周开盘于1312一线,目前最高到达1319位置,而下方则触及1307一线,目前呈现一根小阳柱,还有待发展。日线上,昨日黄金维持着慢跌的趋势,美盘再受支撑反弹,目前位置就在支撑位1307位置,该位置目前来看也是比较重要的位置,前期在此也有3—4次触及该位置后就受支撑反弹,日内行情若展开下行走势则将再次确认震荡下行的行情形成,结构上也形成明确的空头走势。在形态上低位1307探底后收出三连阳的走势,反弹势头仍然是受制于前期高点未能形成明确的看涨形态,在博弈的角度上本次反弹是为修复前期跌幅的概率较大。今日操作上炼金解盘建议反弹做空即可。


 

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石油产量已经大幅攀升,他们利用欧佩克减产提振全球油价的时机来获取利益。这些国家的增产也同时限制了油价的涨幅。国际买家对美国原油需求的增加是欧佩克面临的棘手问题。WTI原油价格相对于布伦特原油价格的折价扩大,使美国原油对于外国炼油厂更具吸引力。


 

“2017年布伦特原油的现货交割平均价格每桶比WTI原油要高出3.36美元,而在2016年,这个价差仅为0.4美元,WTI原油折价更多促使美国出口更多原油到国际市场。”周二,布伦特原油对WTI原油的溢价升至每桶4美元以上,创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溢价。


 

原油走势技术分析:

 

上午时段,4小时图显示,原油价格延续此前涨势,日线级别上价格已经升破了自1月迄今形成的对称三角形上边界所在位置。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价格目前交投于自去年6月21日低点开始的上行趋势线上方位置,暗示后市多头信号的回归。日内价格表现升破63.15阻力位,如果价格企稳于该点位上方,则后一阻力位看向64.05,即2月26日高点位置。


 

技术指标显示,RSI在50区域附近表现反弹,目前正上探70大关。MACD显示多头迹象,市场上行动能仍强劲,料价格后市进一步上扬。相反,如果价格未能企稳于当前位置表现下跌,并跌回三角形区域内,则支撑位依次看向60.15;进而是59.60,直至58.20区域。而长线看,价格交投于去年6月21日低点开始的上行趋势线上方位置,因此仍维持看多的看点,可能在短线上后市会转为看跌的观点,但整体而言,长线仍看多。


 

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炼金解盘----每一个机会都是你成功的开始。


 

——本文由“炼金解盘”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网络发布存在延迟,盘中行情多变,更多行情实盘给出。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风险自担。


 

  炼金解盘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