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熊楚志:3.30“贸易战”忧虑再度降临下周黄金走势分析

[2018-03-30 15:07:03] 来源: 编辑:熊楚志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熊楚志:3.30“贸易战”忧虑再度降临下周黄金走势分析

 熊楚志:“贸易战”忧虑再度降临下周黄金走势分析

 

  回顾本周的行情,周初金价延续上周涨势持续上行,进一步冲高至1357附近高点,随后中美贸易战避险情绪降温黄金开启回落修正,周三金价连续走跌失守1340、1330两大重要关口;周四由于美国公布的PCE通胀指数以及美国初请等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再次站上90关口,主要非美货币与现货黄金则节节败退,黄金价格延续弱势进一步下探低点至1321美元附近。黄金连续两日的暴跌套住了不少最多的朋友,觉得行情总是跟自己作对,做空就涨做多就跌,对市场失去了信心,楚志想说的是做交易要尊重市场,顺势而为。这里要牢记是“顺势”绝不是追涨杀跌。

 

 

回顾完行情再来看看楚志这周的交易情况,本周总共操作9单,7单赢利,2单亏损,总计获利30点;其中6单空尽数获利,下行趋势中没能按压住躁动的心,抢了3次多单亏损2单!!尊重市场,顺势而为
 
 
   

 

 

 

    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战”及美俄关系的后续发展

  周四由于美国公布的PCE通胀指数以及美国初请等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再次站上90关口,主要非美货币与现货黄金则节节败退。今日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让整个市场再度绷紧了神经,同时美俄关系再燃烽火,假期流动性降低之际要警惕突发行情!楚志认为下周初黄金大概率会攻破目前短期的下行通道,重点还需关注中美“贸易战”及美俄罗关系的后续发展。

 

 

  正当外界以为中美磋商启动、贸易战风险降低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会宣布针对中国的关税声明消息让整个市场再度绷紧了神经。除贸易战外,俄罗斯和西方国家日益紧张的关系正受到关注。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四宣称,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应西方国家驱除俄罗斯外交官。对此,美国国务院表示,俄罗斯驱逐美国外交人员表明俄罗斯无意进行对话。楚志认为,未来几周黄金还将受到贸易战以及英国和俄罗斯外交纠纷的影响,避险情绪会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下跌趋势中,从结构上来看本次下跌趋势大概率为短趋势,而在K线运行的角度上来看,前期打破1307为底部的震荡周期之后开始上涨,受到1366与1361下降趋势压制在1357开始下跌,理论上该位置下跌拥有突破前低1307的可能,但是由于周期的因素不排除本次下跌之势回测,当然也是需要防备K线突破1307的可能。K线形态上当下位置运行在1323附近出现震荡调整,快速下跌之后的调整也意味着1357以来的快速下跌结束可能性较大,当下仍然是空头主导的行情。
 
    均线上K线打穿均线系统所有均线的支撑之后止跌,目前下方1321一线已经收出早晨之星的信号,但是在均线上没有任何的支撑,所以下周一K线若重新站上均线则展开多头行情,而若继续下跌那么很有可能将打穿1307的支撑点,也就是优先看震荡上行,其次看下跌。指标上KDJ低位三次钝化后金叉,楚志这种情况下金叉成功拉涨概率较大,而MACD上同样是快线开始走平,动能绿柱不断衰退触及快线,按照惯性MACD将展开上行走势。总体上黄金经过长时间的震荡调整,目前来看已经是具备形成相对底部的基础,日内虽然黄金未开盘,但是美元的走势或将决定下周一黄金如何运行,日内可以多多关注美元的趋势。结合中美“贸易战”情绪的再度升温,楚志认为下周初黄金大概率会走高。
 
    下周黄金操作建议:

     1、欧盘不破1335,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8破位持有

     2、1328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335破位持有

 
    分析永远是辅助,策略才是盈利的基本。对于技术,没有对错,关键性的分水岭,行情转折的拐点抑或助推趋势的延伸。但,交易操作中,我们必须果断,在对的方向里坚持,而当方向错误时,调整战略就是进步,转身就是盈利。道路虽有坎坷,但跟随市场的指引总能令我们柳暗花明。没有不冒险就能克服的风险,不入场就没有亏损的风险,但却失去了投资的意义,人的勇气能承担一切重负,人的耐心能忍受绝大部分痛苦,总是前怕狼,后怕虎,那么你的交易就是一种累赘,就是一个包袱!

   本文由“熊楚志”独家撰写!公众号 熊楚志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