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4.1下周非农和鲍威尔来袭,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4-01 02:02:2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3月30日受强劲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本周有望收高,不过美元在即将过去的3月和第一季度表现依然惨淡。而对于美元多头而言,即将到来的4月份更是堪称“噩梦般”的一个月份,首个考验便是下周的一系列重磅事件,包括美国非农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美元指数本周迄今上涨约0.3%。但该指数3月份迄今下跌约1%,当季则下跌近3%。这将是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为2008年3月以来最长下滑周期。不过美元多头的麻烦可能远未结束,诗筠认为,从以往历史数据来看,4月对美元来说几乎是最糟糕的一个月。对股市来说,4月份可能是个好月份,但对美元来说却不是如此。

 

下周非农和鲍威尔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诸多重磅事件,最为关键的是定于4月6日的两件大事——美国非农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9万,上月曾大增31.3万。美国3月失业率料下滑至4.0%,上月为4.1%。

 

薪资年率走势

 

当然,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薪资数据,因为这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息息相关。调查显示,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上月为增长0.1%;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攀升2.7%,高于上月的2.6%。若薪资数据高于预期,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快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

 

美联储周四发布了关于主席鲍威尔将前往芝加哥的声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4月6日访问芝加哥期间就经济展望发表演讲。鲍威尔的演讲时间为芝加哥时间周五中午12:30。假如鲍威尔因近期通胀数据走高而发表措辞鹰派的言论,则可能会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多次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走势。

 

鲍威尔还将造访mHUB,该组织旨在拓展和加强大芝加哥地区的制造业。美联储上周三如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50%-1.75%,且美联储官员依旧预计今年依旧加息三次,而非市场预期的四次。

 

黄金行情解析:

 

在美联储加息后黄金迎来一波快速的冲高,但好景不长;随后行情大幅度下挫,一路下行破位1340以及1330支撑最低至1321一线。昨日日内基本上是小幅度低位震荡运行,不过小时图来看,行情短线下跌已经放缓,并且有止跌企稳的迹象;下方1320区域是前期4小时突破口,向上突破后这里构成反向支撑。同时,4小时收取一根看涨小阳线,并且触及1357下降趋势压力,4小时kd指标已经低位金叉。因此,综合来看,短线黄金有望走反弹;那么下周,我们看黄金周初有望先反弹。上方建议关注1328-1330以及1340区域压力,反弹受压依然看跌;周线上收取一根中阴线,日线上1360区域上下三重顶,对于多头来说十分不利,后市还要看跌。支撑方面,上述已经强调1320区域,之上反弹;那么下破将会延续下跌,进一步关注1310-1300支撑区域,多空中期分水岭!下周一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上方关注133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18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解析:

 

EIA报告显示,委内瑞拉石油产量的下滑可能会持续至至少2019年年底,其产量已经从2016年初的230万桶/日降至目前的160万桶/日。该报告没有指出,若委内瑞拉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赢得5月选举的话,产油量是否会回升等问题。

 

原油本周二美盘时短暂冲高到66.50附近,未能突破周一高点,之后快速下跌,四小时图形成双顶上影线M顶,之后向下突破关键的MA20支撑,表明上升趋势被打破,加之API数据利空,周三EIA数据公布后,数据如期利空,原油反弹65.13后下跌,后市最低到达63.72刚好触及生命线后大幅反弹,日线收十字星,表明生命线支撑较强,在未跌破MA60前,不可过分看空,后市先保持高沽低渣区间操作,关注上方65.5的阻力,下方关注64的支撑。

市场就是一个大舞台,不是所有的行情都可以陈述,人是需要某种信念来激励和约束的,人静而后能安,人安而后能定,过去的波动,在无憾后微笑,才美丽;博弈的成败,在收获后微笑,才多姿;资金的起伏,在翻倍后微笑,才精彩!

    文/颜诗筠(vx: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