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林易;关于止盈和止损的见解

[2018-04-26 05:47:0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这两个词,一直以来都是谈的吐沫横飞的词语。大部分的人认为止损太难设置了,要么就是说怎么设置止损等等,其实个人认为止损不难设置,而相比之下止赢才是难的。

 
  首先要把止损和止赢的概念给分清楚了,止损简单的说来就是该怎么样来处理已经亏钱的单子,而止赢就是什么时候平仓自己赢利的单子。
 
  看起来是很简单的四个字,其实是关系到赚多赚少,和亏多亏少的问题上了。
 
  先谈止损吧,止损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亏损。很多高手或者是前辈都一再提醒了这个词,但是他们也没有具体该怎么样设置,为什么呢?因为每一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个人觉得止损不是一个大众的点位,而是根据每一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来定。还有一点就是止损是处理亏钱的单子,所以一旦处理的不妥当就会导致更大的亏损,这么久的交易以来,我个人的体会是,止损没有太快了的说法,只有太迟了的道理。因此我认为止损一定到事先设置好自己的最大承受能力了,只能提前这个或者一到这个时候就止损,而不能继续的拖延,不要等等在看看吧。只要你有这个想法,你迟早一天亏完,因此止损说白了就是砍,最好前面加2个字“赶紧砍”。止损需要铁一般的纪律,一般这个做到其实并不难的,给自己一个硬性的指标,然后执行一段时间就能慢慢做到。
 
  相比之下,止赢恰恰是个非常大学问了。有的人就要开始反驳我了,止赢为什么会难啊,不就是平掉赚钱的单子么?赚钱了是好事啊。所以,问题就出来了,正是因为在大家的眼中止赢太简单了,不就是平掉赚钱的单子么?因此大家都会止赢,并且赚钱了很快就平掉了,这就是大家眼中所谓的止赢。因此大家都只赚了一个大行情的一小部分。因此都还没有发财,反而这点小赢利还不够一次亏损。为什么?
 
  我拿2008年国庆节后的那行情来给大家举例,就拿铜来说吧,很多人做了这波铜的大跌。接连10多个跌停板,有的赚了3个板就开始眼睁睁看着眼前的10多个板的利润流走,为什么呢?因为那个时候部分人还不具备接受这么大利润的能力。
 
  大部分的交易者都是赚了后就有落袋为安的心态,(威:xuda59421)因此马上就平仓了。后面看着大把的利润流失走,因为这些钱还不属于他的。这就是关系到止赢。
  
文/林易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