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穆如瑾:贸易和解谁来拯救黄金市场?原油美指携手上扬

[2018-05-22 07:53:0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贸易纠纷和解,黄金市场摇摇欲坠后市谁来拯救?原油美指携手上涨后市能否再创新高?

  前言: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中美贸易纠纷暂今和平解决,中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这对于目前局势来说,无疑将是一大利好,缓解市场对于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本周宏观数据清淡,穆如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英国4月CPI年率、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英国一季度GDP修正值、美国至5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美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等数据。另外投资者还需要留意包括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与澳洲联储在内的多个央行高管讲话,以便从中寻找出最新的线索。

  

  资讯摘要:

  5月19日中美双方以《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了此轮磋商成绩单,为早前“此次磋商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富有成果的”划上句号。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鉴于中美贸易摩擦就此熄火,缓解了市场对于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黄金价格再失一大支撑,早间开盘小幅上涨后持续走跌最低下探至1282美元/盎司,直至美盘黄金收复失地,截至发文报1289美元/盎司。而原油在早间开盘后一路高歌在71.8附近徘徊至欧盘回落,美盘开始后延续虹势在次上涨,暂报71.66。

  

  黄金行情分析:

  经过上周二下跌后,空头力度有所减弱,目前在下方1280一线持续支撑,并且上周尾日线一阳反弹修正,也完全符合预期走势。但这不影响日线整体下行趋势,周评明确提示,调整还未结束,日线没有明显底部形态,还有下跌空间,只是前面下跌有所减弱,行情有修正需求。今日开盘跳空低开,没有走反弹,持续弱势运行,那么后续破位概率将加大,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现行情持续下跌,进一步打开了下行空间,后续还将继续下探,早间空单已然获利出局。目前从四小时线来看,下行通道日内下方支撑在1275附近,现在还不明确能否下跌到位,但小时线形态还有回调空间,稳健操作方法来看目前如何都不要去逆势做多,顺势空才是王道。至于接下来的操作,还是建议反弹做空,但不建议追空,综合昨日的思路日内就是反弹做空为主。每日实时操作建议以穆如瑾韦工忠实时提供为准。

  

  原油行情分析:

  日线级别依旧处于震荡上行趋势中,不过目前油价的上行动能并未继续增强,原油因为近期的连续上扬,各项指标都已经偏离,冲高之后一直没有大幅调整,油价连涨过后成功预测周期指标也急需一次较大的修复,毕竟再次上涨也需要调整蓄力,那么从62美金到72美金一线这个上涨幅度,调整的幅度将不会太小。而油价近期多头看似很强势,其实涨幅并不是很大,而一旦各方面利好的消息消退,油价将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因此近期不宜过分追多。原油从4小时来看,目前布林道收口状态,基本上压缩在布林带上中轨之前震荡,原油趋势略偏向于多头。但是浪形结构上来看,上周再度创出新高后,继续上升的空间毕竟还是有限,中途还是会继续回调修正。而近期油价虽然一直在破新高,但是一般也会伴随大阴回落就证明近期油价整体上还是上涨过快,急需回调修正,那么穆如瑾预计后市会放缓上涨,从而走回调修正。

  

  注:以上分析瑾代表个人观点,实盘操作以穆如瑾卫公仲实时提供数据为准,据此操作均由个人承担。近期市场对于消息面的把控尤为重要望各位投资朋友小心操作。如有投资路上遇到各种问题可与本人交流。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